詐領兒童保險金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詐領兒童保險金

文章davids200278 » 週五 1月 08, 2010 11:18 am

詐領兒童保險金 不乏前例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1/08 04:11 〔記者楊國文、廖千瑩/台北報導〕國內、外不乏父母、親人殺害兒童,以詐領保險金案例,我國較為人記憶猶新的,非「殺人魔」陳瑞欽莫屬,他以凶殘手段殺害妻兒,震驚台灣社會。


殺5妻兒 詐領千萬保險金


陳瑞欽自民國七十四年到八十七年間,連續殺害三個兒子、兩任妻子,共詐領保險金一千八百多萬元新台幣,檢警也深入調查,卻因查無證據,讓他逍遙法外。


直到九十二年間,陳被查出涉及陳姓女子命案,因陳瑞欽自白,案情明朗,外界才知悉竟有人連續殺害親人,連兒子也不放過,只為詐領保險金。


保險業者指出,還有一個案例是,父母替小孩在短時間內投保巨額保險,結果小孩意外死亡,警方查出父母涉案,最後也沒能領到理賠金。


對兒童保單死亡給付的法令修正,壽險公會秘書長洪燦楠表示,取消兒童死亡給付喪葬費,改為加計利息退回保費,對家長來說,十五歲以前小孩若有不測,也不會有損失,超過十五歲之後還有死亡保障。


洪燦楠認為,如此一來,除了可以去污名化,且未來替小孩投保也沒有額度限制,父母可以替小孩買多一點、為小孩的未來多做準備。


憂童沒保障 業者重設計保單


新光人壽總經理潘柏錚則說,十五歲以下不賠,若小朋友保的是意外傷害或旅遊平安險,豈不相對沒有保障?他認為應該做好相關配套措施。


國壽副總林昭廷指出,這項改變影響不是太大,且適用新賣保單,未來將透過重新設計商品以符合修法過後的原則。
davids200278
 
文章: 26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03, 2009 8:35 am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