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法院等黃天牧局長,表達應重視保戶權益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台北法院等黃天牧局長,表達應重視保戶權益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三 8月 08, 2007 6:01 pm

至台北法院等候黃天牧局長,表達應重視保戶的權益

為了儘早替委託人討回被騙保險費,今天與台灣納稅人協會會長李義雄先生,至台北地方法院等候為力霸集團作證的保險局黃天牧局長,表達應重視保戶的權益。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文章viola » 週三 8月 08, 2007 7:48 pm

在7/19和8/4兩次保險局協調中,官員都想以息事寧人的方式和數落保戶見識不足來處理相關案件,讓我不禁錯認:他們有收受業者賄絡嗎? 這些官員領的都是中華民國納稅人的錢耶!!!
盼許先生盡心幫保戶向黃天牧局長致意當下,如需保戶作證請公告.社會的公權力在哪裡?
viola
 
文章: 10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8, 2007 7:33 pm

金管會怎了?

文章viola » 週四 8月 09, 2007 12:51 am

昨日媒體上見保險局黃天牧局長為力霸案出庭被審判長當眾說了些重話,日子怎這麼巧合,接二連三的金融事件都發生在金管會,未來民眾的權益把關要靠誰呢?
保險機制是不是應該重新審理,昨日又發生人倫逆殺父親詐領高額上百萬元的社會案件,政府官員請不要再推說是個案,應該是做個"正確核保"政府機關才是解決之道! 希望金管會的官員是站在民眾這一邊,而不是跟保險經紀或公司認真博感情啊??!!
viola
 
文章: 10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8, 2007 7:33 pm

黃天牧 可望掌證期局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8月 08, 2012 9:42 am

黃天牧 可望掌證期局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2.08.08 03:22 am

金管會保險局長黃天牧可望接任證期局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金管會證期局長李啟賢退休轉任櫃買中心總經理後,證期局長一職內定由保險局長黃天牧接任,將牽動金管會內部高層人事異動。

證期局、保險局分別負責管理國內證券市場及保險市場,新的局長人選格外受到市場關注。因證期局長已內定由黃天牧接任,至於保險局長接替人選,金管會高層尚在尋覓合適人選中。

從銀行局出身的黃天牧,曾擔任過金管會主祕,接掌保險局長一職已長達7年;上一波內閣改組時,金管會政務副主委李紀珠一度有意外放,牽動金管會高層人事異動時,黃天牧有機會升任常務副主委,但最後因李紀珠留任,金管會內部人事也沒有異動。

這次李啟賢因辦理退休,空出的證期局長一職,金管會高層希望再度借重黃天牧,由黃轉戰證期局。

【2012/08/0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保險局長黃天牧 接掌證期局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8月 09, 2012 9:22 am

台灣人的壽險保障只剩2.54倍
--------------------------------------------------------------------------------

保險局長黃天牧 接掌證期局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2.08.09 04:20 am

金管會昨(8)日發布新任證期局長為保險局長黃天牧,新舊任局長將在今日交接,保險局長則暫時由副局長曾玉瓊代理。

原證期局長李啟賢則辦理退休,預計將轉任櫃買中心總經理。

黃天牧在保險局長任內,接管國華產、太平產、國華人壽等多家問題保險公司,勇於任事;他也積極為業者興利,包括幫業界爭取設立外匯變動準備金、開放海外各項投資商品等。

現代保險雜誌去年曾針對所有產、壽險業者做調查,業界首次對黃天牧「打分數」,結果獲得82.4分,顯示他擔任保險局長多來來受到業界好評。

【2012/08/0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黃天牧 新任證期局長今交接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8月 09, 2012 6:18 pm

黃天牧 新任證期局長今交接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2012.08.09 02:42 pm

金管會證期局長由原保險局長黃天牧轉任,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今天上午出席交接典禮時期勉黃天牧接下證期局工作之後,在兩岸特色金融和國人理財平台兩項金管會積極推動的工作上努力,為相關業者擴大商機。

陳裕璋表示,黃天牧歷任過前財政部金融局務副局長和金管會主任秘書,經驗相當豐富,對於他在保險局任內處理南山人售股權移轉案的細緻規劃和增加監理要求,讓案子順利通過,也相當肯定。

黃天牧表示他有3點努力方向,1繼續發展具有產業特色的資本市場,繼續推動國內外優質企業在台上市櫃,尤其是發展高科技和創新科技的籌資平台,2積極檢討相關法規,開放證券期貨業務和商品,其中包括兩岸特色金融業務,以為證券期貨業者爭取商機,3積極發展國內資產管理業務,並調整法規提升資產管理業者競爭力。

【2012/08/0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新任證期局長 黃天牧衝刺3大業務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8月 10, 2012 9:37 am

新任證期局長 黃天牧衝刺3大業務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2.08.10 03:41 am

新任金管會證期局長黃天牧昨(9)日提出未來3大業務推動重點,包括將鬆綁法令,開放更多的證券期貨業務與商品,提升資產管理業者競爭力,及吸引更多優質國內外企業在台上市櫃。

金管會昨天舉行證期局長交接典禮,親自監交的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表示,現在是資產管理業務發展的轉捩點及重要契機,金管會已訂定兩岸特色及國人理財平台方案,有策略的規劃推動,希望新局長上任後持續與業界保持溝通、聯繫。

黃天牧以「為所當為、全力以赴」回應,並提出3個未來努力方向。包括,第1,繼續發展具有產業特色的資本市場,推動國內外優質企業在台上市櫃,尤其是發展高科技及創新產業籌資平台。

第2,協助產業發展,積極檢討開放證券期貨業務及新金融商品的法令,包括兩岸特色金融及與對岸間的業務往來等,努力為國內證券期貨業爭取商機。

第3,積極發展國內資產管理業務,持續漸進調整法規,提升資產管理業者競爭力。

回首7年多在保險局長任內,覺得滿意嗎?他說:「我已經努力過了,已經全力以赴了。」他引用美國詩人佛斯特的話「人跡罕見的路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表示7年半在保險監理業務看到在其他監理方面沒看到的事,個人受益很多,已全力以赴,「美好的仗已經打過」。

【2012/08/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台北法院等黃天牧局長,表達應重視保戶權益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8月 30, 2013 9:58 pm

台灣人的壽險保障只剩2.24倍

--------------------------------------------------------------------------------------
黃天牧內定升金管會副主委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2013.08.30 09:30 pm

府院高層內定由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出任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所留下的金管會事務副主委一職,將由現任金管會證期局局長黃天牧升任。行政院近日將發布人事令。

黃天牧曾任財政部金融局官員、金管會保險局局長、金管會證期局局長等職,在銀行、保險及證券業務上資歷完整。

【2013/08/30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黃天牧內定升金管會副主委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 ... z2dSce0WBU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