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儲蓄型」和「投資型」保單的騙局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踢爆「儲蓄型」和「投資型」保單的騙局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一 12月 21, 2020 11:30 am

踢爆「儲蓄型」和「投資型」保單的騙局
從事壽險社會改變運動30多年,學者專家至今只見政治大學風險係前主任許永明教授,公開講保險只能保障,不能「儲蓄」(存款)、「投資」的真話,曾特地到學校向他致敬。
保險的本質是保障(填補損失)沒有其他功能,但因長期以來台灣人忌諱談死亡,壽險公司業務很難拓展業務,故改為吸收存款,在壽險幫(產官學)縱容,前後靠「儲蓄型」、「投資型」保單,採第1年高額佣金、人情保,和用空白要保書簽名招攬。2000年至今吸收了超過45兆台幣,平均保障只剩2倍,遠低於國外5百倍,故有壽險金光黨之稱,成為炒高房地產的火車頭,騙術:「儲蓄型」保單:恩吸收存款原本是銀行業務,本屬銀行局監管,象徵性摻些保險成「儲蓄型」保單,就屬保險局監管,壽險公司可以熱賣吸金利息採固定。為因應低利息時代減少長期支付,改「投資型」保單上場繼續行騙。
「投資型」保單:投資業務是基金公司業務,本屬證期局監管,也是摻些保險變成「投資型」保單就屬保險局監管,保戶自負投資贏虧。和「儲蓄型」保單ㄧ樣如中途不繳保費或解約,投保人和保險公司都會損失(佣金已被業務人員領走),故大力推廣6-10年躉繳,如解約只有投保人損失。
吃過冬至圓已屆70來日不多,特踢爆.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