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保險局長李滿治又再壽險蔡明興們促銷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抗議!保險局長李滿治又再壽險蔡明興們促銷

文章台灣之聲 » 週六 11月 12, 2016 10:27 am

抗議!保險局長李滿治又再壽險蔡明興們促銷
每年金管會保險局都會用「保單要漲價、停賣」等話術,讓投保大眾搶購幫壽險公司創造高業績,真可惡!其實保險跟利率高低無關,跟理賠多少有影響。真正純保障的保單並不會漲價,甚至保費因平均生命增加而減少,如理賠倍數大的「一年期定期壽險保證續約」保單。
臺灣的壽險業不務正業違法吸收存款,每年高達3兆新台幣以上,資產累計22兆,超過11兆元投資到中國和世界各國,已影響到國內的消費和投資。
要讓台灣的經濟好轉,不要再縱容壽險蔡明興們違法吸金欺騙大眾(錢存在保險公司要扣支付佣金等附加費用,存在銀行不用扣),趕快讓壽險回歸保險只有保障的本質吧!

2016年11月11日蘋果日報

明年傳統壽險 保費將大漲

金管會降責任準備金利率 帶動保費貴1~2成

【廖珮君╱台北報導】明年傳統壽險保單的保費,要漲價了。金管會保險局昨宣布,明年元旦起,調降台幣、美元、澳幣保單的責任準備金利率1~2碼,影響所及,如台幣傳統終身壽險保單將漲價,保費約貴1~2成。

複利增額終身險漲多

保險局官員說,影響最大的,是繳費6年期以上,保障20年的終身壽險保單,如市場比較熱賣的台幣繳費6年期以上的還本終身險,保費漲幅達7.9~11.2%,若是繳費6年期的複利增額終身險,保費更漲9.3~23.4%,漲幅最高。
若是平準型終身壽險,因為儲蓄成分低,是保障型商品,保障20年、保費漲2.1~12.5%,也就是說,明年起,只要是傳統壽險保單,保費一定大漲價。
業者說,除責任準備金利率調降、影響保費調漲1~2成外,金管會還擬規定,壽險業賣保單時,不能有費差損,導致壽險業者必須調降銀行通路佣金,兩者雙重效果下,保費漲幅恐達3成。
金管會昨宣布,明年起的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調降台幣、美元和澳幣責準率1~2碼,因責準率愈低、保費則會反向上漲。
其中最熱賣的繳費6年期以上,保障20年的終身壽險影響最大,責任準備金利率降0.25個百分點,若具有儲蓄成分的保單,漲幅達2成,保障型保單則會漲1成。
至於保險局也擬定,壽險業行銷保單須符合「費用適足性檢測」即壽險業不得再給「銷售通路」過高佣金,讓保單出現費差損,壽險業也必須同步降佣金因應,這部分恐也會反映在保費上。
銷售通路高佣金不再

此外,保險局原擬祭出「指標型養老險」標準,大動作管理「類定存保單」,但試算後發現,若依照新標準,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恐會加倍減碼,會讓市場商品一夕間消失。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說,這部分只是針對保發提出方案中,做某種程度的試算,試算不代表要做,也沒有上路時程。


【報你知】責任準備金利率

壽險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主要是保險公司為準備償付該張保單未來保險理賠時,所需提存的資金之利率。責任準備金提存利率愈高,表示保險公司需提存的準備金愈少,保險公司在提存壓力減輕下,就可以制定較便宜的保費;反之,若責任準備金利率愈低,保費將愈貴。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