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幫富邦人壽解套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又幫富邦人壽解套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五 3月 04, 2016 9:54 am

為了富邦人壽能買信義A8金管會降低投資報酬為2.805%,今天又為了富邦買倫敦的大樓,將原淨值改以「可運用資金」計算,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討好蔡明忠(蔡英文主席大學同學),520後下台不怕沒頭路了

保險業買台股 可望逆景氣

避追高殺低 明年上路 擬放寬國外投資不動產

2016年03月04日蘋果日報

【廖珮君、王立德、林巧雁╱台北報導】保險業明年買賣台股,可望有「逆景氣循環」,避免保險業買股追高殺低。金管會昨開保險業政策座談會,有2大亮點,一是考慮保險業資本適足率(RBCII)納入「逆景氣循環」,台股漲時、可避免追高,台股跌可低接;二是擬放寬保險業國外投資不動產,富邦人壽投資倫敦大樓有機會解套。
所謂RBC納入「逆景氣循環」機制,即視景氣好壞,RBC係數可彈性調整,若景氣差、台股跌,RBC係數降低,保險業可逢低承接台股;景氣好、台股漲,RBC係數提高,保險業也可避免再追高。
壽險業者解釋,過去台股下跌,壽險公司為了維持RBC,多會被迫賣股,對壽險業、和股市造成惡性循環;但若RBC有「逆景氣循環」,如去年全球股災時,RBC係數降低,可讓壽險業免賣股、還可進場逢低接,有利台股。

可避免拋股潮

依現行規定,保險業投資台股,計算RBC風險係數是0.2411;RBC風險係數愈高,代表業者要計提更多資本,若資本不夠,還得增資,業者只好被迫賣股;反之,係數愈低,就可避免拋股潮。
保險局長李滿治說,明年將全面檢討RBC風險係數,及考慮納入逆景氣循環機制,新制將在2017年上路。據了解,因明年保險業將實施RBCII,其中逆景氣循環納入機會大,以利和國際接軌。



富邦人壽解套

第2大亮點,是壽險業爭取放寬國外不動產投資限額,富邦人壽受惠最大。李滿治說,將考慮不再用「淨值」、改以「可運用資金」的一定比例計算,3月底前拍板。
因保險業可運用資金、遠大於淨值,據估算,若改以可運用資金的3%計算,富壽投資倫敦大樓一案,就可解套,不會被卡住。為此,富邦人壽主管昨晚表示,感謝主管機關接納業者意見,也會繼續恪遵主管機關規範。
其他如4月底起,將嚴禁產險業殺價競爭並增訂罰則,輕則處罰緩(90~450萬元)最重可停售商品、撤職職員。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