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投資海外失利 將索賠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富邦投資海外失利 將索賠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二 12月 22, 2015 10:22 am

富邦投資海外失利 將索賠

2015-12-13 03:48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記者孫中英、吳靜君/綜合報導

壽險資金投資海外,出現首宗跨海投資糾紛。富邦金控子公司、富邦人壽今年3月,以2.04億歐元(約新台幣74.2億元),取得荷蘭Delta Lloyd保險公司5.2%普通股,成為該公司股東,但不料該公司股價大跌,富邦因此去函要求Delta為其投資損失負責。

富邦金強調,入股Delta Lloyd是因為該公司配息率高達6%,再加上本益比低,預期這筆財務性投資,會是筆「穩定收息」的長線投資。沒想到,Delta今年股價竟然大跌七成五,上周更是跌到每股只剩4.48歐元的新低點。

富邦金控已在日前已去函該公司,須為富邦的投資損失負責,也成為第一宗壽險資金投資海外的跨海投資糾紛。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