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詐保被起訴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情侶詐保被起訴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5月 21, 2015 5:29 pm

裝死棺拍遺臥照 詐情侶保被起訴

2015年05月21日 中時電字報
陳志賢

緬甸華僑曾瑞成與台灣女友劉爰可,積欠30多萬元卡債,竟演出到緬甸旅遊、女友猝死異地戲碼,欲詐領850萬保險金;為取信保險公司,還不怕觸霉頭要劉女躺在棺木內拍照,好讓曾返台憑「遺照」請款。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詐欺等罪嫌起訴曾瑞成、劉爰可及劉女哥哥劉國華3人。


檢警調查,32歲的曾瑞成是緬甸華僑,13歲時全家來台定居,具有雙重國籍,台東大學體育碩士,曾在新北市某高中擔任代課體育老師。8年前結識在電子公司當作業員、小他1歲的劉女後,當時在三商美邦保險公司兼差的曾男,賣了一張50萬元壽險保單給劉女,2人進而相戀。

2012年,2人積欠卡債、入不敷出,開始合謀詐領保險金,同年2月,劉女再向南山人壽投保800萬元,5月中旬與曾一起到緬甸旅遊,10月間,二度到緬甸遊玩,卻傳出劉女突然在當地因腦膜炎病故。

曾返台後,持緬甸醫院開立的死亡證明書、劉女遺照,成功向三商領到50萬元的理賠,但南山人壽發現,劉女過世後家屬都沒有前往緬甸處理後事,也未設置靈堂,懷疑內情不單純,拒絕給付,去年7月向刑事局偵四大隊報案。

警方發現,劉女的受益人是其兄、妹,事後卻將三商領到的50萬理賠金交給曾男;另經向緬甸警方求證,查出開立死亡證明的醫院根本沒有劉女資料,證明書上的醫師也查無此人,確認是偽造。此外,曾後來長住緬甸,每年僅回台幾次探視老母,警方研判2人應躲在緬甸。

上月22日,曾返台遭警拘提到案,員警見他神情緊張,劈頭就問:「難道你把女友殺了?」突破曾的心防,坦承詐領保險金。警方之後策動劉女返台,曾、劉2人遭羈押。

曾嫌供稱,花了3萬台幣購買假的死亡證明、辦後事等,並拿50萬元保險金充當生活費,在仰光租了一間透天厝與劉女躲藏,原計畫拿到800萬元後,再幫劉女買張緬甸假身分證,將她娶回台灣,沒想到,保險公司拒賠。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