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順利 國寶幸福交割日可提前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整合順利 國寶幸福交割日可提前

文章老實人 » 週六 5月 02, 2015 9:54 pm

整合順利 國寶幸福交割日可提前

2015-05-02 21:50:03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國泰人壽整併國寶、幸福人壽進度超前,交割日可能大幅提前到6月底或7月初。完成交割後,國寶、幸福人壽正式併入國泰人壽,將改掛國泰人壽招牌。金管會表示,國寶及幸福人壽牌照,在打完官司後註銷。

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表示,國泰人壽概括讓與及承受國寶、幸福人壽資產、負債及營業,進展相當順利,進度大幅超前;原訂8月完成交割,但現在交割日可望提前到6月30日或7月初,日期還未做最後確定。

國泰人壽在3月23日以安定基金賠付303億元,標下國寶及幸福人壽,原先承諾員工安置計畫比照國華人壽,「內勤、外勤人員保證續聘50%以上」。但國泰人壽表示,國寶、幸福人壽兩家公司除少數高階主管外,「員工部分,幾乎100%留任」,員工實際安置情況,遠比安定基金要求的標準好很多。

不過,國泰人壽以業務系統為行銷主力,並未積極經營「保險經代通路」,接手國寶、幸福後,國泰人壽也不打算開發個人險經代通路。國泰人壽表示,國寶、幸福人壽與保險經紀人及保險代理人的合約,都到今年底為止,屆時將不再續約,但原先透過經代通路進件的國寶及幸福保戶,已購保單繼續有效,權益不受影響。

至於國寶和幸福人壽牌照,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曾經形容,這兩張牌照是「幸福不幸福、國寶也不是國寶」,目前金管會正打官司向兩家公司高層追償資金,將等打完官司後再註銷。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