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光7百萬老本 無良保險員起訴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騙光7百萬老本 無良保險員起訴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4月 23, 2015 9:33 am

【張沛森、黃靖文、石明啟╱桃園報導】連九旬翁的老本也敢騙!桃園一名女保險員三年前獲知一名九旬老榮民有閒錢,竟誘騙老翁投資七百萬買保險,誆稱一年後不但可回收本金,每月還可領七千元利息,老翁誤信砸大錢,一年後才發現對方竟拿錢幫她家人投保,且其中一份保單還要到二○七九年、他一百五十七歲才給付,老翁怒斥:「她是騙子!」並控告女保險員詐欺,檢方昨也將她起訴。
遭騙的老榮民趙學文(九十三歲),從中國湖北省隨政府軍撤退來台,駐防金門時還參與過八二三炮戰,四十多年前退伍後一直單身,雖月退俸僅一萬多元,但他努力工作加上省吃儉用存了七百多萬,還買了間十多坪的房子。
36507233_e8fddf9e5e6f670b5c90c9df14863956_280x.jpg
36507233_e8fddf9e5e6f670b5c90c9df14863956_280x.jpg (15.16 KiB) 被瀏覽 890 次


女爽領百萬獎金
檢警調查,趙翁三年前在前桃園縣長吳志揚的中壢服務處,結識剛到三商美邦人壽保險上班的莊渝芳(三十八歲),莊女得知趙翁有閒錢想購買人民幣,明知趙翁已逾投保年齡上限,也沒能力負擔連續六年、每年五百零七萬元保費,仍佯稱該公司有一款保險商品,投保後不僅一個月可拿到七千元、遠優於人民幣儲蓄的利息,一年後還可拿回本金。
趙翁聽了不疑有他,便開了一張七百二十七萬元的支票給莊女,但莊女拿了鉅款竟佯裝是趙翁的乾孫女,自己擔任要保人、趙翁為保險受益人,幫自己和丈夫、及一對未成年子女各投保一筆終身壽險;另為其子投保一筆給付日為二○七九年、保費兩百一十九萬多元的年金險。莊女也因此獲該公司頒發一百多萬元獎金,還拿到該公司當年新人獎。

誆月領7千利息
但趙翁事後未領到每月七千元利息,一年期滿後要求莊女返還本金,莊女才告知要每年繳五百零七萬、連繳六年才能將本金拿回,趙翁憤而提告,並指趙女存心要騙他的錢,怒罵:「她是騙子!」
趙翁應訊時指,簽約時以為投保一年便可拿回本金才簽下;但莊女卻堅稱當初便表示是「借名投保」。桃園地檢署偵辦後認為,趙年逾九旬,已超過投保年齡上限,且保單契約內容也有一筆須等到趙一百五十七歲時才能給付,不合常理,昨依詐欺罪嫌起訴莊女。(出處:蘋果日報)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