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追討超收保費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全民追討超收保費

文章台灣之聲 » 週六 4月 11, 2015 9:38 pm

全民追討超收保費
欠錢可以不用還,且還是政府規定,是真的嗎?答案是真的。就是臺灣的壽險公司的「死差益」,金管會用行政命令規定不用還給保戶,讓壽險老闆賺飽飽。尤其是最近「收容」幸福、國寶人的國泰人壽保險公司,除了由保險安定基金違法「陪富」303億元外,過去的不算,未來20年至少可坐享2千億元暴利。
「死差益」用白話講就是「超收保費」,即實際死亡比預估的人數少,保險公司就要將超收保費退還給保戶。退還的方式有3種:退還現金、加大保額或降低保費、抵繳下期保費,如實施17年的汽機車強制責任險,至今已降低保費9次共48%,保額則從原來的120萬元提高至200萬元。
壽險「超收保費」是保戶多繳的,是保險公司欠保戶的債,理應比照汽機車強制責任險退還給保戶,但金管會卻用行政「命令」壽險公司可以不還,圖利壽險財團每年6、7百億元暴利,金管會曾銘宗、曾玉瓊們用那條法律,可以圖利財團欠債不還「霸凌」保戶?
為了不讓國泰人壽藉收容國寶、幸福人壽,每年至少「A」超收保費100億元,全體保戶應要求退還。

2015/4/10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