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只能衝撞 還被曾銘宗嫌不「優雅」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我們只能衝撞 還被曾銘宗嫌不「優雅」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三 4月 08, 2015 10:30 am

我們只能衝撞 還被曾銘宗嫌不「優雅」
a.jpg
a.jpg (79.26 KiB) 被瀏覽 505 次


金管會舉行新舊任險局長交接典禮,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右1)主持典禮,台灣之聲電台負責人許榮棋(左3)與1名人民民主陣線抗議人士進入會場抗議。
2015年04月07日19:49蘋果日報
作者:袁孔琪(人民民主陣線研究員)
日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金管會保險局新舊局長交接儀式上,看著端坐台前抗議的人民民主陣線成員鄭小塔與「台灣之聲」負責人許榮棋,講了一句我們老百姓一定要記住的名言「中華民國是個法治的社會」,曾銘宗尊重他們抗議的權利,「但是方式可不可優雅一點」。曾銘宗這番話狠狠的吃了我們老百姓豆腐,更引來慶賀交接的保險業眾董事長,總經理們,一陣熱烈的掌聲,吞沒了鄭小塔與許榮棋。
「中華民國是個法治的社會」,所以,2012年金管會標售國華人壽以883億現金賠付全球人壽時,輿論警告此例不可再開,莫讓幸福,國寶人壽成為下一個。而金管會卻在接下來的兩年,眼睜睜看著幸福人壽虧損繼續擴大,董事長鄧文聰接連買下101大樓對面的黃金停車場,高雄85大樓,掏空幸福人壽。甚至3月31日特偵組以重大經濟罪犯嫌疑,懷疑鄧文聰將掏空資產移轉海外,而收押鄧文聰時,金管會仍執意標售案有效!
「中華民國是個法治的社會」,所以,3月24日金管會標售幸福,國寶人壽,以303億現金賠付得標的國泰人壽。雖然我們一路質疑,翻遍保險法與相關除險法規,從無「賠付」,可見金管會沒有法源要人民賠付;而且金管會處理這兩家負債累累,違法不斷的保險公司,明明保險法第149條已規定,金管會可用「接管、勒令停業清理或命令解散之處分」等諸般手段,可是金管會執意選擇接管半年,再把爛攤丟給全民賠付。
「中華民國是個法治的社會」,所以,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朱雲鵬可以睜眼說瞎話,「自己的金融,自己救」,宣稱幸福,國寶人壽賠付的財源不是全民買單。而明明基金來源,包括保險公司以保費提撥千分之四(每年約20億元),以及從金融營業稅每年提撥的百分之二(其中銀行營業稅約為170億元、非銀行營業稅約75億元)。前者來自保戶,後者是稅,哪一個不是人民的血汗!
「中華民國是個法治的社會」,所以特偵組3月31日認定鄧文聰是重大經濟犯而漏夜訊問,並聲請羈押,卻有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張少威於4月1日在沒有「檢察官到庭陳述意見」,的情況下,裁定以一千萬元讓鄧文聰交保。事後,台北地方法院只拿「連繫無人接聽」當理由,不追究為什麼發生縱放!
「中華民國是個法治的社會」。我們從3月20日得知金管會將以600億現金標售幸福,國寶人壽的消息後,從金管會陳情到保險安定基金,從早年掏空幸福人壽的國民黨抗議到擁有四位立委在財政委員會悶不吭聲的民進黨,又在4月2日今早到保險局抗議局長交接到下午赴地院要求追究,我們發現「中華民國是個依統治者需要,使用法治的社會」,既有體制完全失靈,人民要求簽約無效的訴求無人理會。既然如此,我們唯一的手段,就是用肉體衝撞!
如果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還我們嫌不「優雅」,我們人民只能用更大力氣的衝撞,不曉得曾主委滿不滿意?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