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詐保險金 不孝兒狠推雙親入溪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為詐保險金 不孝兒狠推雙親入溪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一 4月 06, 2015 9:36 pm

為詐保險金 不孝兒狠推雙親入溪

中國時報
2015年04月06日 12:23
廖志晃
南投檢警偵破兒、媳為謀財,涉嫌殺害父、母案件!王忠義、陳麗雅夫婦,涉嫌在2014年間,先後將父親王樹藤、王蔡秀猜,載出門遊玩,卻都溺水死亡!檢警認為疑點重重,深入追查,在王忠義將逃往印尼之際,將他逮捕,夫妻都矢口否認犯案,但經聲押都獲准。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陳振義,在去年10月,到國姓鄉種瓜溪,相驗王蔡秀猜戲水溺死案;而死者的兒子王忠義,隔天就將母親遺體,捐贈給中部遺體中心解剖,獲得5萬元慰問金,讓檢警感到不尋常,於是由南投縣刑警大隊、埔里和信義偵查隊全力偵辦。


檢警追查發現,王忠義夫婦遊手好閒,不務正業,積欠30多萬元卡債,所以在去年8月間,為母親投保上限50萬元的「微型傷害」保險,事隔1個多月,死者就在水深115公分的溪流溺斃!而王忠義則領取死者農保喪葬補助津貼15萬3000元,及老人會互助金,還向保險公司催討50萬元理賠。


檢警更查出,去年5月間,王忠義將罹患腎病住院的父親王樹藤,強行載到仁愛鄉,後來王樹藤就失蹤,直到今年2月在北港溪發現屍骨!而王忠義竟在尚未看到無名屍時,就認定該枯骨是他的父親,要求檢方早日確認,以便領取喪葬補助金!

今年3月底,檢警對王忠義夫婦進行測謊,都未通過,但兩人和小孩即舉家逃亡!檢警則在清明節、王忠義欲逃亡到印尼時將他逮捕,並向南投地院聲清羈押獲准。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Re: 為詐保險金 不孝兒狠推雙親入溪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4月 24, 2015 9:04 pm

禽獸夫妻奪千萬房產 溺死爸 再殺媽
2015年04月07日蘋果日報
冷血弒雙親詐保的王忠義、陳麗雅夫婦。
翻攝畫面

【地方中心╱連線報導】天理難容!南投一對王姓夫妻七年內花光老父二百萬老本,還領光父母每月一萬四千元老農津貼,貪婪的二人覬覦父母九百萬元田地房產,竟先把病父推落溪中溺斃,再帶老母親出遊,冷血溺殺,企圖詐領五十萬元保險金。兩人惡行遭檢警鎖定,王嫌前天準備逃亡出境時遭逮,其妻隨後被捕,檢方訊後將兩人以涉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收押。

檢警調查,弒親逆子王忠義(三十九歲)原本是一家化工公司作業員,與妻子陳麗雅(四十歲)育有九歲兒子。王忠義七年前遇金融風暴被裁員,搬到南投市租屋居住,未再工作,與無業的妻子陸續積欠四十萬元卡債,他們每周回南投信義鄉老家向父親王樹藤(七十五歲)、母親王蔡秀猜(七十歲)要錢,七年來花光老父二百萬元存款,每月還拿走父母共一萬四千元老農津貼,不管父母死活。
警方表示,王樹藤夫婦結婚多年沒子嗣,先領養一子,隔年王妻生下王忠義,由於王忠義的相貌和身高都不像王樹藤,王樹藤雖懷疑兒子不是親生,仍視如己出,非常疼愛。

父「失蹤」難拿津貼

檢警調查,去年五月三十日,王嫌夫婦貪圖父親市值九百萬元的四分田地及四十坪透天厝,開車到南投醫院,將因腎病住院,發燒、插著尿袋的父親請假接出,帶到仁愛鄉中原橋。王嫌帶父親到橋下,推落湍急的北港溪中,隔天報案謊稱父親落水失蹤,原以為可領取父親農保喪葬補助津貼十五萬三千元、老人會互助金十八萬九千多元,但農會以失蹤者須滿七年經死亡宣告,才能領取,拒絕申請。
王嫌見殺父詐保失敗,把歪腦筋動到母親身上,去年八月向國泰人壽為母親投保五十萬元意外險。去年九月,自己也懷疑非父親生的王嫌,拿四顆父親生前牙齒作親子鑑定,證實無血緣關係,他擔心無法繼承房產和農保等,決心謀害親生母親詐保。

催母50萬理賠遭疑

去年十月五日,他開車帶妻、子和母親到國姓鄉種瓜溪玩水,一家人溪邊和樂午餐,不料這卻是疼愛他的母親人生最後一頓飯,吃完飯他就帶母親到距五十公尺的上游,強壓母親的頭進溪中溺殺。
隔天檢方相驗遺體,發現死者脖子後方有壓痕,身上有不明外傷,加上當時溪水約一百一十五公分,並不深,認為死因可疑,但因無進一步事證,先將遺體發還王嫌。隔天王嫌急著將母親遺體捐給中部遺體中心供教學解剖,獲五萬元慰問金,檢警認為十分可疑,查扣王母遺體。
檢警並發現,王嫌還領取母親農保喪葬補助津貼和老人會互助金共三十四萬多元,並致電保險公司催討五十萬保險金。保險公司認為可疑,於是報案。

「白骨是我爸」露餡

今年二月,北港溪畔發現一具無名白骨,王嫌接獲通知到殯儀館指認,他還沒見到白骨,就在殯儀館外攔下來相驗的檢察官公務車,直呼:「那具白骨是我爸!」事後經DNA比對確認白骨是王樹藤,但王嫌的舉動更讓檢警懷疑夫妻倆冷血弒親。
上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檢方傳喚王嫌夫婦測謊,王嫌夫婦測謊後心虛搬家,藉口要到印尼雅加達工作,拜託妻舅照顧兒子,其妻因護照過期申請補辦,檢警緊急申請兩人境管,前天王嫌請妻子開車載他至桃園機場欲出國,警方先留置王嫌,並返回南投逮捕陳女,隨後以殺人罪嫌送辦,檢方訊後以王嫌夫婦涉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有逃亡、串供、滅證之虞收押。
王忠義的吳姓表哥說,以前他常探望姑丈、姑姑,兩年前王忠義突然不讓他探視,直到姑姑過世後,王忠義才告訴兩老失蹤、溺斃。他說,悲劇既已發生也只能接受,「就讓王忠義接受應有的法律制裁!」

律師:判死機率大

律師林瓊嘉表示,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加重其刑,王嫌殺害父母,判死機率相當大。
一名國泰人壽理賠部人員說,當初王嫌為母親投保,一個多月王母即溺斃,經查得知其父去年也失蹤,疑遭王嫌謀害,因此函請南投地檢署偵辦。

開心出遊冷血溺殺

王忠義夫妻計劃詐領母親保險金,去年10月5日帶母親和獨子出遊,王嫌還拍照留念,當天隨後就將母親帶至溪邊,強壓在溪水中溺殺。

弒親詐保案例

2013/02/02
苗栗推拿師余光富與妻羅淑芬感情不睦,2006年替妻子投保600萬元意外險,誘妻至池塘後強壓入水致死,台中高分院判無期徒刑
2012/06/08
南投驚世媳婦林于如因賭欠賭債,接連殺害母親、婆婆和丈夫詐領保險金1750萬元,殺母、婆婆部分遭最高法院判無期徒刑定讞,殺夫部分發回更審
2010/12/09
殺人魔王陳瑞欽為詐領保險金,陸續殺害2妻3子,共詐1800多萬元。因他自首及符合《減刑條例》,判刑20年;另殺害陳姓女友判死刑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為詐保險金 不孝兒狠推雙親入溪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4月 24, 2015 9:09 pm

父視如己出 買車買房有求必應
2015年04月07日蘋果日報
王男夫妻貪圖父親位於信義鄉的田地及透天厝,竟痛下殺手。陳為坐攝

遭小兒子狠心殺害的王樹藤夫婦,在南投縣豐丘村居住近五十年,兩人婚後多年不育,先收養一子,但王妻不喜歡,不到一年就交娘家撫養,王忠義隔年出生,深獲寵愛。鄰居說,每次王忠義帶妻兒返家,即使回來就是伸手要錢,老夫婦的老本也被兒子掏光,還是開心地準備豐盛料理,在旁看著兒孫一家三口吃完飯,自己才用餐,「父母如此疼愛他,他竟痛下殺手,實在連畜生都不如!」

長得不像不以為意

鄰居表示,王樹藤早年四處打工,退休後與妻子從事資源回收,住處附近有一塊約五、六十坪的檳榔園,租給人種檳榔,兩人種菜,偶爾會送菜給鄰居。
當地一名陳姓退休校長表示,王樹藤夫婦身材瘦小、身高約一百五十公分,王忠義有一百八十公分,鄰居曾提醒王樹藤:「你兒子長得不像你!」王妻也曾透露王忠義是與他人所生,王樹藤隱約知情但不以為意,仍視如己出,非常疼愛王忠義,不料慘遭殺害,鄰居痛罵:「就算不是親生父親,也有養育之恩啊!」
吳姓表哥說,姑姑、姑丈對王忠義很寵愛,自己省吃儉用,但只要王忠義想要的東西都會盡量滿足,幫他買車、買房,無怨無悔付出近四十年,沒想到王忠義為了區區數十萬元保險金,狠心殺害父母。
律師林仲豪說,王忠義是王樹藤夫婦在婚姻關係中所生,《民法》推定為婚生子女,即使證實非王樹藤親生,但王樹藤生前未提否認之訴,法律上仍認定為婚生子女,擁有和收養、親生子女相同的繼承權,但他殺害父母,據《民法》規定即喪失了繼承權。
記者鮮明、楊靜茹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為詐保險金 不孝兒狠推雙親入溪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4月 24, 2015 9:14 pm

父死妻沒死 狠夫失望露餡

冷血下車放D檔衝入谷圖詐保

2015年04月08日 蘋果日報

異常冷靜
殺親詐保的嫌犯張子巡,案發後神情自若。翻攝畫面

【綜合報導】以道士為業的張子巡,去年七月起先後替未婚妻及老父投保意外險,前晚他佯稱賞夜景,開車載父親及妻子到彰化山區,自己跳車後,讓車子衝落四十公尺深山谷,造成父死妻子重傷,行兇後他報警佯稱出意外,但因過於冷靜被警識破。
檢警昨相驗,死者張峰吉(七十六歲)是頭部及胸部重創致死,張妻吳宥蓁(三十九歲)右臉嚴重擦挫傷,無生命危險;張嫌卻在偵訊時辯稱,領完保險金,幫父親、妻子辦完後事會自殺,訊後被依殺害直系尊親屬、殺人未遂、詐欺取財未遂等罪嫌移送法辦,因犯行重大遭收押禁見。
老父慘死
張父被救起,因頭部重創送醫不治。

謊稱送喜餅趕夜路

警方調查,嫌犯張子巡(四十一歲)住南投縣,是名道士,前晚他開車載父親及妻子,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探視門下學生後,回程經彰化139線與三芬路口一處山區工寮,佯稱要看夜景把車開進工寮,他又說想小便開門下車,卻把排檔打入D檔後關門,讓車子滑落四十公尺深山谷,張父跟妻子和車墜谷,他再報警求援。
警方到場時他謊稱,跟妻子補辦婚宴,分送喜帖、喜餅,趕夜路出意外。轎車墜落雜草綿密的山谷,消防員從扭曲變形車體,找到沒綁安全帶的兩人,坐前座的張妻,靠安全氣囊保住一命,但張父重傷不治。

新婚妻傷
張妻被救起送醫,躺在擔架上不斷哀叫「好痛」。翻攝畫面

警發現兇嫌太冷靜

事發後張男異常冷靜,妻子被救起時,他還流露失望表情,警員起疑刻意跟張男搭肩、握手,發現他心跳急促、雙手冰冷;警方懷疑,公路設有水泥護欄,他卻將車子停在無護欄的工寮賞景,且工寮是水泥地,車子如打P檔就不會滑動,全案可能自導自演。
面對諸多疑點,張男無法自圓其說只好承認,為籌母親醫藥費,二○一二年起向地下錢莊借錢,雖把房子抵押給錢莊,仍欠四百多萬元,壓力太大才想「一了百了,攏後落去」。
警方查出,張和妻子去年九月結婚,去年七月間他就幫還是女友的妻子,投保三百萬元意外險,去年十一月再替老父投保一百五十萬元意外險,加上汽車每名乘客二百萬元身故險,張父與張妻若都身亡,張可詐得八百五十萬元理賠金;警方懷疑張從去年七月就已籌劃殺親詐保,持續蒐證釐清。

張子巡讓休旅車墜落40公尺深山谷,造成父亡妻傷,企圖詐領保險金。詹智淵攝

妻嚇到失憶:好怕

險遭丈夫殺害的張妻,送醫時意識清醒,但臉上驚恐泛淚,有短暫失憶,她說:「醒來已在山崖的車子內,又痛又怕。」因張妻案發前曾喝過舒跑及可樂,是否曾遭下藥,待採樣化驗。
律師陳忠儀說,《刑法》對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責有特別規定,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對於連續兩天發生殺害親人詐取保險金案,金管會將調查保險公司在核保過程是否有疏失。

弒父殺妻詐保時序

2012年
.張男開始向地下錢莊借錢,先後積欠600萬,房子抵押給錢莊,至今仍欠400多萬
2014/07
.張男幫未婚妻吳女投保300萬元團體意外險
2014/09
.張男與吳女登記結婚
2014/11
.張男為患老人癡呆的父親投保150萬元意外險
2015/03
.張男獨自到墜谷工寮勘查
2015/04/06
.深夜11時30分左右,張男刻意將車停在無護欄的工寮,排檔打入D檔後下車,車墜40公尺深山谷,導致車上的父死、妻傷
2015/04/07
.警獲報到場,張男稱因尿急下車,轎車意外墜谷,但對家人出意外卻亳不慌張,經警方突破心防,張男坦承殺親詐保
資料來源:彰化警分局、《蘋果》採訪整理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