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舖師登山凍死算意外 判保險理賠300萬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總舖師登山凍死算意外 判保險理賠300萬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2月 24, 2015 4:42 pm

總舖師登山凍死算意外 判保險理賠300萬

陳男登山失溫凍死,法院判合庫應理賠300萬元意外險。資料照片

2015年02月24日蘋果日報

在北港擔任總舖師、曾爬過40多座百岳的陳姓男子,2年前挑戰畢羊縱走卻不幸凍死,合作金庫壽險公司認為他是死前半年曾住院,又有高血壓等疾病而拒賠,但台北地院認為是因氣候驟變失溫死亡屬於意外,判決合庫人壽要賠陳男遺孀300萬元,可上訴。

69歲的陳男,曾與好友登高挑戰台灣3三千公尺以上百岳,他3年前與3位友人從花蓮入山,挑戰中橫山區畢祿山到羊頭山,俗稱畢羊縱走山道,未料,因冷氣團來襲,高山上氣溫驟降到零下5度,陳男嚴重失溫,同行三人卻先行下山求救,因氣候惡劣,救難人員2天後上山搜救,卻發現的是陳男的冰冷屍體。

因陳男登山前向合庫人壽投保意外險,但合庫人壽認為陳男事發前半年因病曾住院3次,同行好友也證稱他在登山途中身體不適,認為陳男是因疾病死亡並非意外而拒賠,陳男遺孀不滿打官司求償。

法官根據消防署檢驗報告,認定陳姓男子死亡的原因是因為高山氣溫過低嚴重失溫,加上其他同行好友也有失溫現象,顯見並非單純身體不適致死,合庫人壽也無法證明住院疾病與登山失溫有關,認定陳男意外死亡,判合庫人壽要賠300萬元,可上訴。(張欽/台北報導)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