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說不想做人情 趙少康閃辭富邦金獨董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柯P說不想做人情 趙少康閃辭富邦金獨董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12月 24, 2014 10:21 pm

柯P說不想做人情 趙少康閃辭富邦金獨董

2014年12月24日 蘋果日報

柯文哲接受《新頭殼》專訪,對於新黨大老趙少康、郝龍斌親信莊文思是否還會繼續當富邦金控獨立董事,柯文哲說:「如果他在選前每天罵我,我也沒有必要做什麼人情給他」。而富邦金控(2881)今晚公告,獨立董事趙少康辭去獨董,生效日為25日。
柯文哲被問到趙少康是否會繼續擔任富邦金控獨立董事嗎,柯文哲回答重點不是換掉他們,重點是要換誰,像這些董監事一定要有個遴選、任命辦法,他們內部也正在擬定,「我們的辦法都會在市政會裡面討論,而選舉的結果不應當是換另一批人去享受特權,這才是我的理念,如果沒有換的話要建立一個制度,確認換上去比現在更好;政治上的基本原則,如果講不出更好的話,那我們現在這個爛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對於「趙少康是新黨背景又是媒體大亨,你會做人情做到他身上嗎」的問題,柯文哲表示如果趙少康在選前每天罵我,我也沒有必要做什麼人情給他,但是重點不是要換掉誰,而是換什麼人才是重點。

而富邦金控今晚公告,獨立董事趙少康辭去獨董,生效日為25日。而趙少康也同步辭去富邦金旗下子公司富邦產險、富邦人壽的獨董。由於台北市政府持有富邦金14%股份,當時推派趙少康出任富邦金獨董。但在9合一大選,柯文哲贏得選舉後,並於明天(25日)正式上任,趙少康則在今晚以個人因素辭去富邦金、富邦產險、富邦人壽的獨董。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表示,自己早於12月3日即向富邦金請辭獨董,生效日為明天,與柯P接受《新頭殼》專訪無關,趙強調,當初擔任富邦金獨董是希望加強對富邦金的監督。(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趙少康續任富邦金? 柯P:沒必要做人情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柯P說不想做人情 趙少康閃辭富邦金獨董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12月 24, 2014 10:25 pm

專訪柯文哲(4):換富邦獨董 沒必要做人情給趙少康

新頭殼newtalk2014.12.24 劉奕霆、林朝億/專訪

柯文哲將於明日正式接任台北市長,除了市府一級主管外,還有許多可以直接、間接影響的職務。柯文哲23日接受新頭殼專訪時表示,他已經指示幕僚研擬遴選、派任辦法。至於趙少康、莊文思兩位郝龍斌政治伙伴是否還會繼續當富邦金控獨立董事?柯文哲不客氣表示,「如果他在選前每天罵我,我也沒有必要做什麼人情給他」。

柯文哲在接受新頭殼專訪時,對於記者詢問,「你是左派還是右派?」他說,「不是左派、右派,是跳來跳去」。例如北宜直鐵到底要不要的議題,他還是比較喜歡基礎建設。如果鐵路不通過集水區,繞外圍過去,還不是經過上游?

柯文哲說,科技也在進步,而且「一條隧道對環保傷害多少?大家別騙了。」如果不採最短的距離而繞較遠的路,他說,浪費的時間與燃料更多,且要開發的面積也更大了。他說,從他對蔣經國評價到北宜直鐵要不要蓋,他都很討厭標籤化文化,一下子就不可以討論。

對於台北市銀與富邦金控合併議題,柯文哲表示,有些東西一聽就覺得很奇怪,但他沒有看到資料也不曉得,「怎麼會是大的被小的併掉?很難理解」,「為什麼財產沒有重估?」他說,「這就是政黨輪替的意義,不經過政黨輪替,那些問題永遠沒辦法回答」。

台北銀行與富邦合併除了有小吃大爭議外,包括合併後富邦金控的獨立董事任命也受質疑。其中,新黨大老趙少康與郝龍斌親信莊文思兩人都無財經專業,卻接任獨立董事,而那個董事會又可以領到4千多萬酬勞。

新頭殼詢問,如果有機會,作為大股東的台北市政府會換掉趙少康等人嗎?柯文哲表示,重點不是換掉他們,而是要換誰?換上去要比現在更好。他強調,這些董監事一定要有個遴選、任命辦法,他們內部也正在擬定。柯強調,選舉的結果不應當是換另一批人去享受特權。

新頭殼追問,趙少康既是新黨大老又是媒體大亨,會想做人情給趙嗎?柯文哲表示,「如果他在選前每天罵我,我也沒有必要做什麼人情給他」,但重點不是換掉誰,而是換什麼人才是重點。

新頭殼newtalk2014.12.24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