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裕民:保德信不會刻意推保單轉換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盧裕民:保德信不會刻意推保單轉換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三 12月 17, 2014 10:38 pm

盧裕民:保德信不會刻意推保單轉換

2014-12-17 自由時報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近期不少壽險業者紛紛推出保單轉換措施,保德信人壽總經理盧裕民今天說,不會刻意去推保單轉換措施、也不會朝此方向去做,還是以客戶需求為主,且過去的保單都是高利率的商品,若民眾不清楚轉換前後權益變化就貿然轉換,到時候麻煩更大。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國泰、富邦、南山及台灣人壽等四家保險公司推出保單轉換,新光人壽預定明年初推出。

其中南山人壽保單轉換本周才剛上路,是否為了減輕保險公司負債才推?南山人壽說,首波開放約18萬張保單,但公司有效保單高達九百多萬張,不是為了減輕負債才推。

盧裕民指出,不會刻意去推保單轉換,還是會朝客戶需求導向去銷售商品。尤其過去賣的商品預定利率都很高,等到了退休年紀,可透過解約方式提前領出來;且保單轉換務必要三思,畢竟客戶手中持有的都是高利率商品,且若不明白保單轉換前後權益變化,到時候麻煩更大。

壽險專家也提醒,民眾早年投保的壽險保單,預定利率有的還有8%左右,對照現在新台幣計價保單預定利率才2.25%,差很大;若碰到有業務員來說明保單轉換時,務必審慎評估,除考慮自身需求,建議多請教專家,多比較轉換前後的差異,以免權益受損。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