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小孩該買保險嗎?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剛出生的小孩該買保險嗎?

文章et3w503 » 週六 11月 28, 2009 1:50 am

as title

我的女兒剛出生, 太太希望幫女兒買保險.
應該要買嗎? 要買該如何買?
et3w503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五 10月 16, 2009 12:20 pm

文章台灣之聲 » 週六 11月 28, 2009 10:08 am

不需購買壽險

請參考

養家的人如何買保險
保險觀念:
買保險不是為了賺錢或把錢留給子孫,是要彌補「風險」發生所造成的財務損失,因此賺錢養家的人應優先買足壽險、意外險。
保險本質是保障不是存款,沒有儲蓄、投資、還本、養老、替小孩存教育費用的功能,也不要被騙保終身,風險是下一秒就會發生,不知終身(死亡)是幾歲?所以保險是需要保下一秒的「風險」發生,不用現在就繳錢保到99歲或110歲。
保險一年一年繳就好,要找“一年期定期壽險保證續約免體檢”,不是團險因團險沒有保證續約,到期如不能續約就沒有保障。
所有的壽險都是由一年期定期壽險保證續約免體檢為基礎延伸而來,是所有壽險的老祖宗。
一年期定期壽險保證續約符合(1)保障高(2)保費低(3)倍數大(4)業務員佣金低的要求。
賺錢養家的人投保的優先順序:
1、一年期定期壽險保證續約免體檢;理賠範圍:自然、疾病、意外死亡、全殘。
2、意外險;理賠範圍:意外死亡、殘廢 (產險公司的意外險便宜很多) 。
3、住院醫療保險(補全民健保不足)。
4、癌症保險。
5、……。
我們投保應(1)先買足壽險保額(2)再考慮意外險(3)選擇住院醫療險,彌補健保不足自付的部分。
倍數理論:
保險跟利息高低無關,跟理賠率有關。
保險是用「倍數」計算,保額÷保費=倍數;倍數越高、保障越高,才是真正的保險,不要買到業務員佣金高的保單。
請快檢視自己的保單算一下倍數,
以30歲 100萬 男性為準,年繳保費1,910元
一年期定期壽險保證續約免體檢(自然費率每年變動)100萬÷1,910 =523.5 倍
20 年期終身壽險 (保費固定繳費20年) 100萬÷約3萬 =33倍
同樣的保障、差這麼多錢,為何不投保俗擱大碗的保險 .!!!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Re: 剛出生的小孩該買保險嗎?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7月 05, 2013 10:25 am

幫女兒買保險受益人填自己 被判還錢

【聯合報╱記者林志函/台北報導】 2013.07.05 02:13 am

十歲周姓女童指控爸爸把她的千萬存款提領一空,購買高爾夫球證和各項保險,打官司討錢;台北地院認為,周父買的球證有投資價值,對女兒有利,但買美元保險自己當受益人,不是為女兒利益簽約,判周父歸還女兒五百零八萬多元

周姓女童就讀國小四年級,出生半年父親幫她開立帳戶,長輩陸續匯入一千零卅三萬元贈送;女童五歲時,父母離婚,她由母親照顧。

周姓女童說,帳戶的錢全是她的特有財產,父親竟全部領出來,花四百七十五萬元買高爾夫球證;女童主張父親買球證時,她年僅一歲,這筆交易對她毫無利益。

小女孩日前要求高爾夫球場解除契約,扣掉入會費一百七十五萬元,討回卅百萬元保證金,接著打官司要求老爸再還七百卅三萬元。

周父解釋,所有支出都是對女兒有利,包括高爾夫球證、住院醫療終身險、手術醫療終身險、美元保險;周父說,他繳保險金四十九萬五千多元、美金近四萬元,拒絕還女兒半毛錢。

合議庭調查,周父購買的高爾夫球證是終身有效,且沒有記名,可租給別人使用,具有投資價值,這筆交易對女兒有利益。

不過,法院發現周父幫女兒投保美元保險時,女童已經交由母親扶養,周父無權代理女兒簽約;法官也查出保險的受益人是周父,認為這不是為女兒的利益簽約。

【2013/07/05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幫女兒買保險受益人填自己 被判還錢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800857 ... z2Y8LA7tov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