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包庇永達保經坑殺保戶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金管會包庇永達保經坑殺保戶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五 6月 22, 2007 7:28 pm

金管會包庇永達保經坑殺保戶

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用「存款」、「基金」等不實話術招攬保險獲取暴利,明顯違反金管會(金管保三字第09602543460號函):『壽險業不得以「存款」、「基金」等不實話術招攬保險,違反者要嚴懲壽險公司及業務員』之禁令,行政院金管會卻一再縱容包庇,讓保戶損失慘重淪為壽險奴。

七、八年來因銀行存款利息都在2%以下,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竟公然違反金管會禁令以「存款」、「利息比銀行高」、「保證利息3.5%以上」等不實話術欺騙社會大眾,強力推銷「宏泰人壽增額終身壽險」、「全球人壽金彩306增額終身壽險」等保單獲取暴利,坑殺套牢數十萬保戶淪為「壽險奴」。

5月28日下午2點半在金管會保險局召開協調會,會議由保險局主持,參加的有宏泰人壽總經理葉順山、全球人壽法律事務暨法令遵循處協理薛冰芸、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吳文永、台灣之聲負責人許榮棋等人。

吳崇權主任秘書有二點裁定:
A、 如果委託件與2月1日第一件協調的性質相同(即試算表有「存款」字樣),則1.退回全部保費2.照銀行一年期定存利率計算補貼利息3.透過經紀人投保,自收件有10天退費作業時間,保險公司有5天作業時間,如果是直接向保險公司投保,則只有10天作業時間就必需退費完畢。
B、 假如有存款字樣的試算表不見了,就必須由要保人寫一份簡單的投保說明,確認是因受業務員用「存款」等不實話術誤導。
台中黃姓老師沒有「存款」字樣的試算表,只寫了一份投保說明,證實是受宏泰業務員用「存款」不實話術誤導,宏泰人壽保險公司就退還全額保費100多萬元。而幫宏泰仲介的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再三挑剔,一再違反金管會保險局5月28日會議的二點裁定,堅拒退還保費。

金管會胡正勝主委應立即拿出魄力,依法吊銷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執照,不要讓永達董事長吳文永繼續為害社會坐享暴利。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9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