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局長曾玉瓊訪陸 密商兩岸保險平台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保險局長曾玉瓊訪陸 密商兩岸保險平台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9月 11, 2013 2:50 pm

保險局長曾玉瓊訪陸 密商兩岸保險平台

2013-09-11 01:49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兩岸保險監理平台即將啟動。保險局長曾玉瓊昨(10)日密訪大陸,安排10月保監會主席項俊波來台的時間及議題,目前以10月12~15日間來台的機率最大,至於議題則是聚焦兩岸保險相互投資、提高參股比重等。

 今年10月台灣即將首次主辦國際保險監理官年會(IAIS),項俊波也確定會來台參加此會議,因此金管會即邀請項俊波舉行首次的兩岸保險監理平台首長會議,目前正進入密集安排階段,要確定首長會面時間、議題和可能達成的共識。

 壽險業者先前表示,保險業是銀行、證券、保險三業中最早登陸設點者,第一家合資壽險子公司上海國泰人壽開業滿九年,新光人壽、台灣人壽、中國人壽、國泰世紀產險等,也都在大陸有合資子公司或參股大陸保險公司。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先前表示,目前金管會已准許擴大陸資金融機構參股台灣的銀行、證券,保險部分也希望能有機會與陸資建立相互參股的合作關係,另外在大陸合資公司的規定上,希望爭取合資比率逾50%或合資對象不限一家。

 據了解,曾玉瓊此行的確是安排兩岸保險監理平台的首次會議,如擴大開放大陸保險業來台參股、設辦事處;放寬532認定標準(資產逾50億美元、成立滿30年、在大陸設立辦事處滿兩年)、爭取大陸合資方不限一家等,都在預定討論的範圍。

 另外如產險業爭取資產門檻可由母公司或集團資產認定,保經代業者爭取更進一步布局大陸等,也都可能是這次兩岸金保會的議題。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4&cid=1209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