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 保險賠人不賠貓狗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狂犬病 保險賠人不賠貓狗

文章老實人 » 週日 7月 28, 2013 4:44 pm

狂犬病 保險賠人不賠貓狗
10:20:47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8日電)狂犬病成為全民關注焦點,也讓家中有寵物的飼主們人人自危,保險業者表示,依目前規定,遭動物咬傷感染狂犬病的人可獲醫療險理賠,但貓狗則不在寵物險承保範圍。

中信人壽契約部主管張集堯表示,如果是遭受動物咬傷感染導致死亡,壽險及意外險都會理賠,由於狂犬病屬於法定傳染病,健康醫療險也已將法定傳染病列入理賠範圍,民眾不必擔心,如果是其它感染途徑,壽險業者則會視實際傳染原因,同時根據保單條款對客戶作有利的解釋。

張集堯指出,意外險的理賠原則是指遭受意外傷害事故,使身體蒙受傷害而致殘廢、重大燒燙傷或死亡時,將依保單條款約定內容給付保險金,意外傷害事故是指非由疾病所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因此遭受動物咬傷感染導致死亡就算是意外事故。

不過,產險業者推出的寵物險卻因狂犬病屬法定傳染病,普遍將狂犬病排除在寵物險保障範圍之外。

目前國內有2家業者針對貓狗推出寵物險,包含明台產物保險及泰安產物保險,但狂犬病都被業者除外為不理賠項目。

產險業者表示,農委會已將狂犬病列入法定傳染疾病,依據規定,不列入保障範圍。

產險業者指出,寵物險的保障方式有寵物得病的醫療費用、寵物咬傷人的責任費用以及寵物因病死亡的理賠費用,不過寵物不論得狂犬病、因得狂犬病咬傷人,致無辜第三人得到狂犬病,以及寵物因狂犬病死亡者,都不理賠。1020728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307280036-1.aspx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狂犬病 保險賠人不賠貓狗

文章老實人 » 週六 8月 03, 2013 11:29 am

理財幫幫忙:寵物險 涵蓋5大保障
2013年08月03日 更多專欄文章蘋果搖錢樹小樹迷Sharon問:
我養了兩隻可愛貓咪,應該如何來挑選寵物險?而目前國內的寵物險保障有哪些?1年的保費又是多少錢?
--------------------------------------------------------------------------------
明台產險經理李柏松以及泰安產險回覆:
目前市面上推出寵物險有明台產物保險與泰安產物保險2家;寵物險採綜合險形式,承保內容包含寵物醫療、寵物責任、寵物寄宿費用、寵物失蹤協尋廣告費用、寵物喪葬費用等項目,2家公司寵物險各有其保障特色。
以明台產險寵物醫療險為例,專保貓、狗的116項「重大疾病」,像是急性心衰竭、髖關節置換等;泰安產險則是保障貓、狗的一般醫療,採實支實付型設計,只要就醫都可理賠。

出生滿8周才可投保
至於保費支出方面,明台產物的「寵物當家」商品為例,單項重大傷病事故的理賠金額最高5萬元,全年理賠上限15萬元,寵物侵權責任中保額最高10萬元,寵物協尋廣告費用每次最高賠償1000元,且保障期間以申請2次為限,這樣計算下來保費為5267元。
至於泰安產險則要求,貓狗綜合險須與居家綜合險一同搭售,即客戶1次須購買兩種保單,保費負擔較重。
產險公司為降低承保風險,規定必須出生滿8周以後才接受投保,狗可以保到9歲,貓到11歲。另外,寵物投保前須先至指定醫院做DNA檢驗。
記者林潔禎整理報導
--------------------------------------------------------------------------------
財經中心已於臉書(facebook)設立「蘋果搖錢樹」粉絲團,會不定期將熱情小樹迷(我們對搖錢樹粉絲的暱稱)在網頁上的各類理財提問及專家解答,刊登於本專欄,讓讀者也可分享網友與我們的互動,更歡迎大家多上我們的粉絲團按個讚哦!
https://www.facebook.com/appledailytree
--------------------------------------------------------------------------------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 ... /35195257/理財幫幫忙:寵物險涵蓋5大保障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狂犬病 保險賠人不賠貓狗

文章老實人 » 週一 8月 05, 2013 10:00 pm

自由時報-財經焦點2013-8-5
狂犬病引恐慌 意外險賠不賠有爭議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

狂犬病疫情引發國人恐慌,如果不幸感染狂犬病,到底壽險、醫療險或意外險賠不賠?由於其中涉及「意外」與「疾病」的認定爭議,有壽險業者緊急將舊商品進行包裝,讓擔心疫情的民眾可以簡單投保,搶攻狂犬病商機。

壽險醫療險都理賠

保險業者指出,如果不幸得了狂犬病,壽險及醫療險的理賠較單純,但傷害險(意外險)的理賠恐有較大爭議,需視被保險人的死因是否與該意外有直接關聯而定。

中國信託人壽解釋,如果是遭受動物咬傷導致感染狂犬病死亡,該公司已宣布壽險及意外險都會理賠;由於狂犬病屬於法定傳染病,健康醫療險已將法定傳染病列入理賠範圍,民眾均不必擔心。

中國信託人壽契約部主管張集堯解釋,意外險的理賠原則,是指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身體蒙受傷害而導致殘廢、重大燒燙傷或死亡,將依保單條款約定的內容來給付保險金;但何謂「意外傷害事故」﹖則是指非由疾病所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根據該公司的認定,遭受動物咬傷感染導致死亡,就算是意外事故。

意外險各家認定不同

不過,另有保險業者認為,如果是「被動物咬死」,當然是意外死亡無爭議,但若遭動物咬傷「感染致死」,情形就很複雜,且咬傷後若得到狂犬病也有潛伏期,最後實際的理賠狀況,還是得視個案的情形而定。

產險業者就舉例,有老人家發生車禍後,傷口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因而截肢,雖然起因是意外(車禍),但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卻屬「疾病」,截肢後產險公司的傷害險無法理賠,因此與保戶產生爭議。

為了避免理賠爭議,同時搶攻狂犬病疫情商機,已有壽險業者將原有的傷害險、醫療險重新包裝,讓一個簡單的套裝商品,給付內容可涵蓋因疾病與意外引發的身故、殘廢、住院醫療等保障,且取消疾病等待期。未來無論是因疾病或意外傷害住院診療,或接受門診外科手術治療,均可依約定給付各項保險金。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 ... ay-e17.ht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狂犬病 保險賠人不賠貓狗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8月 13, 2013 5:49 pm

染狂犬病 醫療險才有保障
2013/08/13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狂犬病疫情逐漸升溫,國內動物感染地區已經出現跨物種現象,因此行政院已成立狂犬病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疫情防治提升至中央層級。國內壽險業者指出,如果被罹狂犬病的動物咬傷,很難認定為意外,傷害險恐難理賠;不過一般日額的醫療險、實支實付醫療保險,還是會理賠。而中信人壽更順勢領先業界推出「守護安康專案」,無疾病等待期,並提供家人加保保險附約等,預防萬一感染狂犬病或產生併發症的住院醫療風險,以確保就診的醫療品質。

國內爆發野生動物狂犬病,引發民眾恐慌。壽險業者表示,因為狂犬病已經被列入法定傳染病,醫療險仍有保障,不過若是被罹患狂犬病的動物咬傷,動物只能算是感染途徑,不像被毒蛇咬傷那樣被視為意外,因此傷害險恐難理賠,所幸被有狂犬病的動物咬傷,醫療險還是有保障,民眾若對醫療險保單有疑問,最好主動向投保的保險公司確認法定傳染病是否有在理賠範圍內,以保障自身權益。

醫療險保障部份,保誠人壽指出,倘若傷口需縫合手術,可理賠門診手術費用保險金,急診若超過6小時,可理賠住院日額保險金。若民眾投保的是實支實付型醫療保險,有因被咬傷必須疫苗注射的部分,可依實際醫療費用收據理賠。

此外,國內也有保險業者首開先例,特別針對狂犬病疫情設計,中信人壽新推出「守護安康專案」。中信人壽商品發展一部曾漢超協理表示,守護安康專案」提供完整保障給付內容,涵蓋身故、殘廢、住院醫療三合一保障,且無疾病等待期(一般醫療險為30日),因此不論是因疾病或意外傷害住院診療或接受門診外科手術治療時,即可依約定給付各項保險金。中信人壽考量客戶的實際需求,更特別提供配偶與子女加保醫療險附約,不用另外再買主約,對於目前因狂犬病疫情欲緊急提升醫療保障的民眾非常有利。

以30歲男性投保「守護安康專案」為例,年繳保費4720元,平均一天僅約13元,即可擁有最高100萬元的身故及殘廢保障。不論是因疾病或意外住院,保戶可選擇依日額給付或實支實付限額給付,以日額給付為例,保戶在住院期間每日將可獲1000元日額給付,若需住進「隔離病房」或「負壓病房」,中信人壽將額外給付每日3000元的「特別病房保險金」。

此外,接受外科手術時,每次給付上限為16萬元,只要是因為意外所造成的殘廢,如遭動物咬傷,該專案另保證按月給付生活扶助金長達120個月,另外更提供了住院前後門診保險金、出院後門診腫瘤治療保險金及重大燒燙保險金等額外保障,讓保戶的醫療保障不僅是階段性的加強,日後醫療照護更是全方位的提昇。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染狂犬病 醫療險才有保障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 ... z2bqDR2jpW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狂犬病 保險賠人不賠貓狗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8月 15, 2013 6:04 pm

保障內容差異大購買寵物險要看清

2013-08-15 01:17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目前國內只有2家產險公司銷售寵物險,明台產物1年保費近5,300元;泰安險產旗下有3張寵物險,1年保費自700~2,000元。

 泰安產險表示,寵物險是新型險種,費率也是精算師精算出來的結果,若推出後賠很多錢,費率就會調整。

 若仔細比較2家寵物險內容,泰安產險的寵物險包括較多項目,除了一般寵物醫療費用以及侵權責任費用,泰安產險又多主人住院寵物寄宿費用以及喪葬費,而且動物只要在農委會核可的動物醫院植入晶片並完成登記就可投保,不需要每隻寵物都要體檢。

 明台產物的寵物險較強調「醫療保障」,因此,該公司相關規定就較為嚴格。明台寵物綜合險的「寵物醫療費用」涵蓋子宮疾病、膀胱結石、骨折、心瓣膜疾病、腫瘤以及腎衰竭等116項重大傷病,全年理賠上限達15萬元,單項理賠最高金額則為5萬元,其中「癌症」等待期要90天,還要在指定醫院看診,且為避免道德風險,明台也沒有「喪葬補助費用」。

 至於2家寵物險都有「寵物侵權責任」部分,若因寵物行為造成第3人死亡、第3人體傷、第3人財物損失,飼主可依狀況申請理賠,明台規定保險期間最高金額10萬元,但有10%的自負額;泰安產險則30萬元起跳,無自負額。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3&cid=1212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狂犬病 保險賠人不賠貓狗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8月 15, 2013 6:23 pm

貓狗看病不便宜 寵物險夯

2013-08-15 01:17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寵物險內容比較及限制


 寵物看病沒有健保,看病也不便宜,萬一住院開刀,動輒1~2萬元起跳,因此寵物險推出之後,銷售一直穩定成長,這一陣子因狂犬病,更讓寵物險詢問度大增。

 台灣新生兒人數屢創新低,但「狗爸狗媽」卻愈來愈多,正因現代人愈來愈愛養寵物,目前國內已有明台和泰安兩家產險開發「寵物綜合保險」,分別在101年10月及11月問市,銷售穩定成長,前陣子因狂犬病,詢問度更增加1~2成。

 但業者提醒,寵物如罹患狂犬病,無法理賠。明台產險表示,因該病在台灣已消失多年,當時設計寵物險時,未將狂犬病納入考量;但若人被罹患狂犬病的寵物咬傷,可依據第三人侵權責任給予理賠。

 目前兩家產險公司所推出的寵物險,被保險公司只針對一定年齡的貓及狗,如泰安產險規定狗及貓都必須是16周以上,貓可以投保至11歲,狗是到9歲。

 至於明台產險的規定是貓、狗8周以上皆可,但不承保超過30公斤大型寵物,如拉布拉多、黃金獵犬等大型狗。

 正因貓狗看病的醫療費用並不便宜,而且沒有健保,有時寵物一生病,主人要支付不少醫療費用,因此,寵物綜合保險商品主要包括內容就在醫療補償。

 不過,在寵物醫療方面,兩家產險公司都設計有雙自負額,也就是寵物主人必須有1,000~2,000元的自負額,保險公司只理賠剩下額度的80%的醫療費。

 泰安產險表示,所謂「雙自負額」是指先扣掉自負額後,若剩下4,000元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只理賠80%金額,也就是3,200元,如此也可以避免醫療浪費。

 至於兩家寵物險中都有「特有」項目,如泰安寵物險中較特別的是喪葬費用及主人住院寵物寄宿費用;明台則是醫療費用補償費用較高,最高每一單項有5萬元,但是必須在其認可的特約動物醫院診療。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1&cid=1212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