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營業員兼理專 搶8月上路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證券營業員兼理專 搶8月上路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7月 05, 2013 10:49 am

證券營業員兼理專 搶8月上路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2013.07.05 04:35 am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台逾2萬名證券商營業員,最快8月起可兼任理財專員,從傳統台股經紀接單業務,跨足財富管理領域。對券商而言,財管業務將添生力軍,但相對也衝擊銀行的財管業務;對營業員而言,可擺脫只靠台股榮枯吃飯的宿命。
大型券商高層指出,目前券商已可從事財管業務,但現行法令要求財管理專與營業員必須徹底切割,不能由同一人兼任,甚至連營業員轉介客戶給財管部門的規範都很嚴格,造成券商從事財管業務,必須另外招募新增人力擔任理專,反倒與客戶最熟的營業員無用武之地,對營業員、券商來說,都是一種資源浪費。

開放營業員兼任理專後,券商就等於立刻多出上萬名理專業務大軍,有利於開拓財管新市場。

開放證券商營業員轉型兼任理專,是政府推動股市提振方案的一環,經過券商公會積極奔走爭取,金管會協調相關局處等單位後,最近傳出好消息,預期在相關行政單位與銀行公會、信託公會等溝通程序完成後,金管會即可望開放,時間預估最快將在8月間。

待金管會正式公布相關辦法後,未來證券營業員只要考取理專與信託證照,就可一人身兼營業員與理專,除接受客戶下單交易台股外,也可透過信託平台為財富管理客戶做各項資產配置。

相關政策鬆綁後,券商龍頭元大寶來證券的受惠程度最大,全台多達2,000多名營業員,只要完成考照,均可兼任理專,抓牢客戶所有理財資金;其次為市占率亞軍的凱基證。分公司家數與營業員人數相對少的券商,也可望省下建置理專新部隊的成本,只要讓營業員受訓轉型、考照後兼任即可,將可大幅降低券商跨進財管業務的門檻。

此外,過去台股日均量低迷,不時傳出營業員遭淘汰,或者是收入銳減、台股收盤後去開計程車的消息,未來生計也多了新選擇。

【2013/07/0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證券營業員兼理專 搶8月上路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E8%AD ... z2Y8QPV6Of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證券營業員兼理專 搶8月上路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7月 05, 2013 10:58 am

兼任理專 銀行員盼同步鬆綁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2013.07.05 04:35 am

證券商營業員可望獲准開放兼任財富管理理財專員,銀行業者表示,主管機關也應該開放銀行行員在一定條件下兼任理專,即對券商與銀行人員兼任理專,同步鬆綁。

但據了解,不論是券商營業員兼理專,或是銀行行員兼理專,金管會都會嚴格要求業者內部風險控管,後台作業也要與前台明確切割。

券商指出,對券商來說,營業員可兼理專,可提高人力運用效率,降低成本。

一旦金管會發放營業員兼營理專,有銀行業者認為,銀行的理專與一般行員目前也是維持切割,若主管機關允許券商營業員與理專不再切割,可同一人兼任,將對銀行不公平,應該同步開放銀行行員也可兼做理專。

【2013/07/0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兼任理專 銀行員盼同步鬆綁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E5%85 ... z2Y8VPDjlY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證券營業員兼理專 搶8月上路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7月 11, 2013 11:07 am

CFP認證理專 占比不到20%
2013-07-11 01:25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CFP與AFP分布概況

 根據理財認證協會的統計,目前除了銀行約有8,000名理專,全國合計壽險及證券等公司,共有1萬多名理專,其中取得CFP認證資格者約1,200多人,占比尚不到20%,該協會指出,後續還有很大的可開發空間。

 蔡友才指出,金融業即將進入「後QE時代」,產品取向將和過去不同,理財專業認證未來更將成為推動財管業務的利器。

 根據理財認證協會統計,除了銀行之外,壽險公司也一直投入財管專業認證的動作非常積極,其中,尤以國壽、南山、中壽等3大壽險公司最具代表性。

 各大金控旗下理專目前取得CFP、AFP認證人數依序為富邦金、國泰金、南山人壽、元大金、兆豐金、永豐金、台灣金、中信金、合庫金,上海銀行則名列第9,蔡友才指出,包括兆豐、台銀、國泰、富邦等,都有給予經費補助,以及更多升遷機會,鼓勵內部員工報考。

 蔡友才表示,除了壽險,現在證券業已開放可跨足經營財管業務,他將與券商公會理事長、兆豐證券董事長簡鴻文商討,將理財認證制度推廣到券商公會,乃至全體券商,跟銀行、壽險一起推動理財認證制度。

 蔡友才強調,該認證制度非常要求道德紀律,若理專出現違規,短則1、2年,長則5年以上都不能使用原本考上的CFP認證執照。

 且要取得CFP及AFP認證,除了要上240小時以上的訓練課程,每2年還要再接受30小時的訓練課程,以隨時更新專業。目前兆豐金員工報考多以科長及副科長級主管為主,兆豐銀更有一名50歲左右的分行經理已考上CFP。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2&cid=1209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