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公司的意外險是暴利!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Re: 壽險公司的意外險是暴利!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9月 10, 2013 9:31 am

三商美邦 標得學生團保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2013.09.10 04:18 am

影響國內360萬名學子保險權益的102學年度學生團體保險,經國泰人壽與三商美邦人壽雙龍搶珠,最後由三商美邦人壽得標,保險期間至明年7月止。

學生保險影響範圍廣,但承作業者賺錢不易,幾乎每年都得由教育部長出面大力邀請壽險公司參與。按規定,教育部招標學保第一輪,必須有三家公司投標才能決標,但今年第一輪因只有兩家壽險公司投標而流標,到第二輪才順利拍板。

三商美邦以幼兒園至高中學生每人年保費475元、托嬰中心每人年保費2,150元,取得102學年度學保。

【2013/09/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三商美邦 標得學生團保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815306 ... z2eRuIPxQf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壽險公司的意外險是暴利!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9月 12, 2013 3:19 pm

旅平保障 最高6,000萬

2013-09-12 01:41工商時報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民眾安排海外旅遊蔚為風潮,為吸引消費者利用刷卡支付機票或團費,銀行積極包裝相關權益,其中像是附加的旅遊平安險保障,如果持有卡片等級愈高,保額往往也愈高,特別是頂級卡最高甚至可達6,000萬元。

 現階段信用卡等級無限卡、世界卡都算是「高檔卡」,銀行業者針對這類卡別給予的旅平險保額也都最高,基本都有5,000萬元以上,但國泰世華世界卡給予6,000萬元保障,高於市場平均水準。

 但申辦這類卡片除門檻高,持有成本通常也要考慮,以年費來說,動輒可能須負擔萬元以上,或每年刷滿百萬才能免年費,因此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如果是目前較普遍的白金卡等級,大多數銀行附加的旅遊平安險保額,幾乎也都有2,000萬元的水準,包括玉山銀行、中國信託、國泰世華銀行、台新銀行等,但萬泰銀行算是最特別,將保額拉高到2,500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開始興起的鈦金卡、御璽卡,現在申辦條件也愈來愈寬鬆,因此雖然卡片等級比白金卡高,銀行附加的旅遊平安險保額並沒有較高,多數同樣只給予2,000萬元。

 銀行業者也提醒,信用卡附加旅遊平安險也有「但書」需注意,卡友所到國家不幸發生戰爭,無論雙方是否宣戰,其實都屬「除外不保」範圍,一切損失恐怕都只能自行吸收。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9&cid=1212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壽險公司的意外險是暴利!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9月 12, 2013 3:21 pm

投保海外旅平險 3點不落空

2013-09-12 01:41工商時報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撐大保護傘 民眾保旅平險最好掌握三大重點,才能打造周全的保障。圖/本報資料照片

3大海外旅平險重點

 暑假的海外旅遊旺季已過,但今年接下來還有中秋、雙十連假,預計國人旅遊潮可望持續,壽險業者提醒,民眾若投保海外旅平險,必須掌握三大重點,才有打造最周全的旅遊保障。

 所謂三大重點,一是保障範圍需涵蓋身故、殘廢、實支實付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的住院、門診及急診;二是到海外醫療費用較高的特定區域,保額可以加倍給付;三是保險公司能提供充足的海外緊急救援服務。

 國泰人壽表示,國人出國旅遊多會利用信用卡支付團費,儘管有附加旅平險作為自身保障,但依卡別不同,實際內容也大不相同,且多數刷卡贈送的旅平險,僅提供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的意外保障,並非全程旅遊保障,明顯較陽春。

 但如果額外購買保險公司提供的旅平險,保障內容可擴大至身故、殘廢、實支實付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的住院、門診及急診等,才能真正讓旅遊行程更安心。

 另外,部分海外國家的就醫費用昂貴,特別是到歐美地區旅遊,所以不少壽險業者推出的旅平險,都有特別提供被保險人,於保單有效期間內,若因「海外突發疾病」而接受住院、門診及急診醫療者,在「海外特定地區」保額將能提高倍數給付。

 例如日本、歐洲、紐西蘭、澳洲提高2倍;美加地區提高3.5倍等。

 遠雄人壽指出,民眾投保旅平險時,可留意這塊保障的相關規定,且如果是背包客型式,也建議增加保旅遊不便險,降低行李延誤或遺失、班機延滯或取消等突發狀況的損失。

 現在也有不少壽險公司,還提供海外緊急救援服務,包含就醫安排、代轉住院醫療費用、親友前往探視等。

 中國人壽強調,投保該公司旗下1年期以上的個人有效保單,個人壽險、意外險、健康險等,皆有海外的諮詢服務,躉繳保費12,000元以上,更享緊急醫療轉送、緊急轉送回國、復原期間住宿安排及一名親友前往協助處理及探視的費用補助。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6&cid=1212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上一頁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