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將三度增資台銀人壽,規模達50億元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台灣金將三度增資台銀人壽,規模達50億元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5月 16, 2013 11:37 am

《金融》台灣金將三度增資台銀人壽,規模達50億元
2013-05-16 08:2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台銀人壽將再啟動增資。據了解,著眼台銀人壽拓展新業務的資本需求,台灣金控董事長劉燈城已經初步同意由台灣金控3度增資台銀人壽,初估台銀人壽增資規模將上看50億元,是台銀人壽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增資計畫。

 目前台銀人壽內部已緊鑼密鼓估算增資規模,初步估計在維繫現有的資本適足率,及開發新波外幣保單、人民幣保單業務等擴張需求下,增資金額可能達50億元。

 本次將是台銀人壽成立以來第3次增資。台銀人壽成立之初的資本額為50億元,先前分別在2009年及2010年由金控增資20億元和40億元,在2次增資挹注下,目前台銀人壽的資本規模為110億元

  台銀人壽101年底及102年1月、2月資本適足率為221.43%、212.69%及218.18%,都符合主管機關所訂不得低於200%的規定,相關人士指出,由於保險業已進入「戰國時期」,加上兩岸金融政策開放,各種新商品推出速度加快,台銀人壽認為要挹注新資本為奧援,才更具競爭力。

  其中,台銀保經成立才不久,據了解,台銀保經架上銷售商品,台銀人壽占比約20%,相關人士指出,能否開拓更多新保單商品,除了投資團隊,是否有足夠的資本作後盾,將是關鍵。

  根據相關人士指出,國防部未來將與台銀人壽合作年金制度,可望發揮雙贏效果,台銀人壽為政府100%持股,比起委任一般民間保險公司更沒有「機密外洩」疑慮。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0516002046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台灣金將三度增資台銀人壽,規模達50億元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5月 16, 2013 11:40 am

《金融》軍人年金擬由台銀人壽操盤
2013-05-16 08:2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國防部推軍人年金制度,將由台銀人壽挑大樑。考試院提出公職人員的「多層次年金改革方案」後,知情人士透露,國防部已接觸台灣金控旗下台銀人壽,希望由台銀人壽負責軍方年金保險,該年金制度一旦啟動,未來1年國防部合計將有逾500億元的軍方退休提撥資金交由台銀人壽操盤。

 據指出,銓敘部目前也打算跟進國防部腳步,委託台銀人壽規畫公務員的年金保險制度,如果軍人、公務員兩大體系的年金保險交由台銀人壽全掌,合計台銀操盤的退休提撥金的資金規模,1年將近2,000億元。

 據了解,此案是由台銀人壽獨立董事郝充仁去年底在台銀人壽董事會提出,由於郝充仁同時也是政府所設置的國民年金監理委員會委員,對於整個軍公教人員退休年金制度的規劃,有相當深入的參與。

 郝充仁昨(15)日指出,政府100%持股的台灣金控與國防部,若能在年金保險制度的推動上互相合作,會比由國防部自行推動更有效率。考試院所推出的「多層次年金改革方案」,也將成為國防部建立軍人年金保險制度的藍本。

 郝充仁說明,所謂多層次,除了第1、2層原有的公保或軍保,以及現在討論最熱的軍公教退撫金給付,第3層就是團體企業年金;倘若團體企業年金制度作得好,那麼現在正進行的軍公教退撫金給付改革,就能更加順利。

 據悉,台銀人壽內部也已成立規畫小組進行研議,細部方案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提出,並報董事會討論,最快明年上半年,台銀人壽所推出的軍人年金保險新制將正式上路。

 公股金融圈人士指出,為改善財政赤字問題,並使軍公教人員退撫制度的改革能軟著陸,考試院上個月已對外公告「多層次年金改革方案」,包括銓敘部、國防部內部均已據此積極研議與公務員、軍人相關的年金制度細部規畫。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3&cid=1209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台灣金將三度增資台銀人壽,規模達50億元

文章老實人 » 週日 6月 02, 2013 1:48 pm

台銀人壽 大舉增資60億
2013-06-01 01:38 工商時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台灣金控將再度為台銀人壽進行增資。台灣金控昨(3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台銀人壽增資案,將以上限60億元為台銀人壽進行增資,全案將在6月底之前完成。

 這是台銀人壽成立近6年來,第3度增資,亦是歷年規模最大的1次增資計畫,增資後資本額將累計至170億元,全案將報送財政部通過後執行。

 據了解,此次台灣金控為台銀人壽增資,將向旗下台銀借款,並由其他行庫出具保證函的方式進行。

 不過由於現在保險業界一般業者的保費收入及資本額規模的比率,大致在4%至5%,以台銀人壽累計保費收入4,000億元,以及現行資本額110億元估算,僅2.75%,在增資之後大約可達4.25%。

 著眼於台銀人壽拓展新業務的資本需求,台灣金控暨台銀董事長劉燈城在今年4月,就已經拍定將由台灣金控再度為台銀人壽進行增資。由於目前保險業已進入「戰國時期」,再加上兩岸金融政策開放,各種新商品推陳出新速度更甚以往,這使得台銀人壽若沒有挹注新資本作奧援,恐將喪失競爭力。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2&cid=1209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