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保險業推醫療卡 國際轉介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與保險業推醫療卡 國際轉介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5月 15, 2013 10:05 pm

與保險業推醫療卡 國際轉介
21:17:47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5日電)衛生署偕同醫院與保險集團簽約,外國人來台就醫出示特殊醫療卡節省就醫不便,讓醫療費用高昂國家的病人來台就醫。

衛生署國際醫療管理工作小組偕同台大醫院、中山醫院等11家醫院與信諾保險集團(CIGNA InternationalCorporation),共同簽署建立國際醫療轉介合作管道。

衛生署國際醫療管理工作小組執行長吳明彥說,信諾保險集團看重台灣醫療服務品質,及該集團在中國與華人市場蓬勃發展,兩岸人民往來頻繁,對於醫療需求增加。

未來在自由經濟示範區成立國際醫療機構也是具有發展性,吳明彥說,可藉此發展「醫療外包(medical outsourcing)」,也就是透過保險公司,將醫療費用高昂國家的病人送到台灣就醫。

信諾保險集團東北亞區主任鄧英穎(Amy Tang)說,目前台灣會員有3000人、中國大陸的會員有3萬5000人、香港1萬1000人、新加坡1萬6000人。

她說,去年在台灣醫療保險給付支出共計150萬美元,主要是支付住院給付,相較前年,去年台灣市場成長35%,估計今年還會成長20%到30%。

她說,集團客戶會有一張如同健保卡的醫療卡,持卡在簽約醫療院所就醫,若是保險給付範圍都直接由保險給付,不過,給付不包括醫美療程、選擇性墮胎及工作傷害。

信諾保險集團是最大國際企業醫療服務機構,總部設在美國,在多國都設有據點,全球前百大企業中有4成都是客戶,並與90萬家醫療機構簽有合作協議,為所屬跨國企業客戶的80萬名海外員工提供醫療服務。1020515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305150479-1.aspx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