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地疑涉背信 美孚、全球人壽遭搜索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Re: 賣地疑涉背信 美孚、全球人壽遭搜索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8月 29, 2013 8:54 am

全球人壽 喊買北部房產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2013.08.29 03:07 am

壽險業大舉重返不動產市場,繼國泰、新光人壽近日董事會通過評估買進不動產後,全球人壽昨(28)日董事會也喊買北部地區不動產,近期商辦買氣增溫可期。

全球人壽發言人劉靖姍不願談及標的,房仲業者認為,應該是新竹地區或大台北地區的不動產BOT案。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壽險公司的閒置資金還是相當多,使得國內商用不動產市場買氣居高不下,推測近期有意投資不動產的壽險公司,應該是鎖定地上權案及符合金管會要求投報率2.875%門檻標的。

全球人壽昨天董事會也決議授權董事長劉先覺與副董事長彭騰德,共同決定處分新北市地區不動產,及新竹市地區合建分售的不動產。

其中,新竹市建案是與富宇建設合作的「富宇權峰」,兩家公司合計持有約9,000坪,全球人壽分到48.23%。

【2013/08/2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全球人壽 喊買北部房產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812785 ... z2dJaaoq5s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賣地疑涉背信 美孚、全球人壽遭搜索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9月 11, 2013 12:59 pm


財部:若出售國華人壽不動產 不算炒作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2013.09.11 03:56 am

據指全球人壽擬出售國華人壽不動產,因產權取得未及一年,一旦出售恐須繳交鉅額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財政部指出,奢侈稅是就炒作行為課稅,業者如需確定租稅成本,可先請求解釋。

外傳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曾就此案與財政部長張盛和溝通,張盛和也同意研議。對此,財政部表示,對於全球人壽是否將出售國華人壽不動產一事並不清楚,也未接獲任何指示。

全球人壽去年11月間,以883.68億元賠付金取得國華人壽整體資產、負債及營業資格。財政部指出,就標購案外觀分析,全球人壽並非只取得國華人壽不動產而已,負債亦須一併承擔,因此全球人壽若因經營布局需要,出售國華人壽名下原有的不動產以充實資本,初步來看,應非屬奢侈稅定義的「炒作」範圍。

不過,財政部強調,現行奢侈稅條例已明訂排除課徵奢侈稅的範圍,全球人壽若出售國華人壽不動產,能否適用排除課稅的條款,或是否符合奢侈稅只就投機炒作課稅的立法意旨,仍需視全球人壽提出的相關證據與案情而定。

財政部說,全球人壽在今年3月完成交割,產權取得日是交割完成日,若全球人壽自交割日後,未及二年即出售國華人壽不動產,應否課奢侈稅目前仍無法定論。

【2013/09/1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財部:若出售國華人壽不動產 不算炒作 | 稅務法務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0/81558 ... z2eYb5D34g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賣地疑涉背信 美孚、全球人壽遭搜索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9月 11, 2013 1:01 pm

賣國華人壽房產 擬不課奢侈稅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蔡靜紋/台北報導】 2013.09.11 03:56 am

全球人壽合併國華人壽之後,取得200多億元不動產,但面臨兩年內出售,須繳10%~15%「奢侈稅」問題。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昨(10)日表示,財長張盛和已同意,專案研議此案。

國華人壽可運用資金將近4,000億元,不動產占比約5%,其中最值錢的有三棟大樓。分別為位於民權東路、榮星花園對面的國華商業大樓,為前國華董座翁一銘以87億元買下美麗華飯店打掉後重建,目前出租,有台灣賓士等房客。

另外一棟是位於松仁路277號的國華總部辦公大樓,屬於自用,為國華當年以五、六十億元,透過資產交換形式,向農林公司購入;第三棟是位於台北市中和區的國華中和商業大樓,目前出租,房客包括中和稅捐機關等。

由於取得不動產一年內售出,賣方須按交易價格,繳15%「奢侈稅」,若持有滿一年不到兩年,須繳10%,許舒博說,他已在全球人壽董事長劉先覺請託下,向張盛和表達免課的心聲。

許舒博說,張盛和在8月7日的見面會上向他表示,可以在不違反「奢侈稅」立法宗旨的前提下,專案研究此案。

全球人壽資深副總劉靖姍表示,國華可運用資金將近4,000億元,不動產占比約5%,合併後的新全球可運用資金6,700億元,不動產占比約6%,符合水準。

她表示,全球正在進行財務規劃,希望提升資產效益。目前並未有明確要處分的標的,爭取免課「奢侈稅」只是希望提高財務規劃的自主空間,畢竟全球買國華,係為配合政府政策解決社會問題,政府應該多給一點鼓勵。

【2013/09/1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賣國華人壽房產 擬不課奢侈稅 | 稅務法務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0/%E8%B ... z2eYcGI3yx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上一頁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