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廣場打造新地標 租金挑戰101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南山廣場打造新地標 租金挑戰101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10月 12, 2012 6:45 pm

南山廣場打造新地標 租金挑戰101
2012年10月12日16:09 南山人壽今天與台北市政府進行世貿二館地上權招標案簽約,預計興建南山廣場,7年內完工,計劃打造東北亞最高級的國際指標大樓,成為台北新地標,要挑戰101大樓租金。

目前信義區商辦租金每坪最高約3500元,被問及南山廣場租金是否每坪會達4000元?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回答:只有4000嗎?他說,南山廣場不到101層,只有40至50層,對很多人來說比較安心。

南山人壽新大樓。林林攝

(前左四起)台北市長郝龍斌、南山人壽董事長郭文德、副董杜英宗。林林攝

《蘋果》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趕在6大緊箍咒上路前... 南山人壽又買樓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11月 15, 2012 11:31 am

趕在6大緊箍咒上路前... 南山人壽又買樓
2012-11-15 00:55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14日深夜公告,向成隆開發建設以37億元,買下位於內湖堤頂大道的飛天科技大樓,市場人士評估,相當建物每坪約58萬元購得,應算是內湖舊宗段的新高樓價。

 金管會昨(14)日才邀集壽險業開會,討論新的不動產管理辦法,拉高最低投報率到2.875%,新規定尚未確定上路時間,南山人壽昨晚便公告的不動產投資,應可適用現有規定,即須以2.125%出價。

 南山人壽財務長許妙靜表示,這棟大樓將是售後租回模式,賣方與南山人壽打了10年半的租約,租金收益率絕對符合金管會的要求。

 南山人壽選在深夜近11時公告,保持「低調」意味濃厚,南山人壽今年除了出手以256.88億元拿下世貿二館地上權外,另以30億元買台中潮港城餐廳土地,10月底買下安泰銀行內湖大樓、及競標到二筆台中地上權,加計昨日的飛天科技大樓,南山人壽今年不動產投資已達355億元,應是今年壽險業不動產投資第一名。

 據業界人士表示,南山人壽這次購買的飛天科技大樓,97年完工、先前未帶租約,曾在2010年標售,底價32億元,最後流標,這次可能帶上租約出售,成功以37億元售出,這棟大樓是地下3層、地上6層,土地面積1,826坪,有138個停車位,樓地板面積約4,100多坪,不動產業者表示,南山購入價約每坪58億元,在附近地段算是新高價位。

 據南山人壽公告,有兩家專業鑑價公司對此大樓鑑價,其中瑞普鑑價35.1億元,高力國際則是33.4億元,依規定南山可加價20%購買,因此南山表示,這次交易案全數符合金管會要求,而南山這筆不動產投資也將壽險業今年不動產投資總金額推升到近1,100億元。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檢舉逃漏勞健保竟遭解雇 南山近千員工抗議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4月 02, 2013 3:20 pm

自由電子報 > 即時新聞總覽 > 財經 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即時新聞
檢舉逃漏勞健保竟遭解雇 南山近千員工抗議 【13:06】

南山近千業務員今早赴南山民權大樓抗議。(記者廖千瑩攝)…詳全文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業務員先前向勞保局檢舉南山逃漏勞健保,結果卻遭資方提告並解雇。南山人壽近千名業務員今赴南山民權大樓抗議,除聲援遭解雇的業務員,也要求廢止「15日條款」保障工作權,否則不排除採取更激烈的抗爭。

南山人壽近千名業務員今天一早集結南山人壽民權大樓前,南山工會並設置靈堂,除「悼念南山業務制度已死」,更透過舉行告別式的方式抗議。

南山業務制度屬僱傭或承攬制爭議以久,南山工會說,有業務員先前向勞保局檢舉南山逃漏勞健保,勞保局查核屬實後,要求南山為業務員加保勞保並開罰南山。結果南山卻從檢舉名單中挑出13名業務員提告,提告後再以一紙存證信函解雇這些提出檢舉的業務員。

南山工會指出,南山近期也對業務員祭出「15日條款」,資方不需任何理由,只要提早15天書面通知就能終止業務員合約,陸續傳出有業務員遭解雇,工會擔心此舉將成寒蟬效應,為了捍衛勞工權益,才會發動千名業務員集會進行抗爭。

對業務員的抗議,南山今發出聲明稿,強調公司長久以來都採承攬制,但遺憾有少數業務員要求不符合承攬精神的其他條件,基於業務合約規定才會終止合約;至於15日條款也非新制,除非有重大違反合約規定,否則南山不會輕易終止與業務員的合約。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 ... Slots=Live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人壽業務員遭解僱 工會抗爭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4月 03, 2013 10:25 pm

自由時報-生活新聞2013-4-3

南山人壽業務員遭解僱 工會抗爭

南山人壽工會昨天集結在南山人壽民權大樓前,抗議資方違法解僱業務人員。(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千瑩、林巧璉/綜合報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主導的潤成投資入主南山人壽不到兩年,昨爆發大規模業務員抗議事件。

南山人壽業務員先前向勞保局檢舉南山逃漏勞健保,結果卻遭資方提告並解僱。近千名南山人壽業務員昨赴南山民權大樓抗議,除聲援遭解僱的業務員,也要求廢止「十五日條款」保障工作權。

昨天一早,來自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等地的南山業務員陸續北上,集結南山民權大樓前抗議,業務員手持標語「南山違法解僱」、「廢除十五日條款」;南山工會也設置靈堂,「悼念南山業務制度已死」,向南山抗議。

今年四十歲、在南山工作逾七年的業務員李小姐說,南山現在說的做的都跟當初不一樣,因此要站出來維護權益;來自嘉義、已在南山擔任二十年業務員的林太太則表示,她已近六十歲了,北上抗議是為了維護工作權。

南山工會說,業務員先前向勞保局檢舉南山逃漏勞健保,勞保局查核屬實後,要求南山為業務員加保勞保並開罰南山人壽。南山卻從檢舉名單中挑出十三名業務員提告,再以一紙存證信函解僱檢舉的業務員。

南山工會指出,南山也對業務員祭出「十五日條款」,資方不需任何理由,只要提早十五天書面通知,就能終止業務員合約,陸續傳出有業務員遭解僱。工會擔心此舉將形成寒蟬效應,為捍衛勞工權益,才會發動千名業務員集會進行抗爭。

南山︰不符承攬條件 才終止合約

對此,南山昨發出聲明稿強調,公司長久以來都採承攬制,遺憾有少數業務員要求不符合承攬精神的其他條件,基於業務合約規定才會終止合約;十五日條款也非新制。

台北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梁蒼淇指出,南山人壽勞資雙方爭議逾十年,雙方簽訂合約為「承攬契約」,屬民事範疇,勞資雙方仍有僱傭關係性質,然而資方認定承攬契約無僱傭關係。

有兩千多名業務員認為承攬契約也是勞動契約,南山應廢除「十五日條款」,改為勞基法規定,依照年資延長解僱公告時間。

南山人壽勞資爭議案經最高行政法院判定不提撥勞工退休金行政訴訟敗訴,判定南山需繳交勞工保險局開罰罰款。但民事法院二審卻判定南山人壽員工高國涵、李玉如敗訴,南山人壽勝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 ... Slots=Life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人壽 專注傳統保單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4月 04, 2013 1:56 pm

南山人壽 專注傳統保單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2013.04.04 04:39 am

景氣回春,多家壽險公司搶攻投資型保單。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昨(3)日表示,很多同業都在賣投資型保單,南山不賣投資型保單,「傳統型保單才是我們重視的。」

杜英宗是在出席該公司防癌活動時做上述表示。他說,南山去年初年度保費收入增加,創歷來最高。

他並指出,今年整體壽險業的初年度保費收入比去年萎縮,全年估計約八、九千億元;至於獲利動能,目前無法預估,要看今年景氣。

他說,美股最近一直漲,因強勢美元有助經濟復甦,美國經濟復甦,對全世界經濟復甦也有幫助。

至於台股量縮,他不覺得核四是影響原因。他分析,單從資本市場看,台灣企業有無轉型、基本面好不好、台灣經濟前景並不明顯,如果投資人對台灣的經濟、企業轉為看好,台股量能自然會爆發出來。

國內併購方面,他說南山對併購國際紐約人壽沒興趣,「太小了,沒幫助。」他也認為,國內壽險業不會有併購潮,銀行業講究資產規模,壽險業則規模大不一定有用。

他說,全球人壽併購國華人壽是因為全球人壽原來很小,所以小吃大。他認為國內壽險前四大壽險公司已經沒有併購的必要。

【2013/04/0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南山人壽 專注傳統保單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780904 ... z2PTHplsgs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