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保障的定期壽險保費下降最高近4成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純保障的定期壽險保費下降最高近4成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7月 03, 2012 9:59 am

純保障保單 吹降價風
2012-07-03 01:40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3大壽險公司7月新費率情況

 壽險市場7月大翻新,新保單已陸續上架,新光人壽昨(2日)表示,純保障的定期壽險保費下降最高近4成,希望保戶藉此次大幅降費率的機會,將保障拉高

 新壽副總徐順鋆表示,日本平均每人死亡保額約合新台幣1,000萬元,台灣卻在150~200萬元間,房貸及車貸可能都比死亡保單金額高,無法真正保障家庭的風險,因此新壽將保障型商品費率調降,未來主打保障型商品,鼓勵提高保額

 國泰人壽7月之後,純保障型的終身壽險費率調降4~5%,若是定期壽險費率則平均降10%;南山人壽則是純保障型的終身壽險費率維持不變,定期壽險調降10%;新壽則是純保障終身壽險費率調降10%,定期壽險則是調降20~40%。

 3大壽險公司這次意外險費率皆不調整,醫療險部分,大多調整保單內容,新壽保費提高5~10%;國壽則提高10%以內,強調增加許多手術處置項目,如心導管檢查、氣球擴張術、心臟支架置放等;南山醫療險保障內容及保費都不調整。

 7月因為新保單責任準備金、第五回生命表等上路,各壽險公司都推出新保單及新費率,整體來說,美元傳統型保單費率一定比上半年貴,漲幅2~7成,壽險公司表示,保單型態可能改為增額或其他設計,不能直接與上半年比較。

 意外險部分則幾乎都未調整,醫療險則有些公司未調費率,有些則提高10~15%以內。

 新壽商品部協理曾崇育表示,保戶應趁這波保障型商品保費下降,把保障缺口「補回來」,新壽有一張定期壽險,專攻16~25歲族群,尤其是16歲的被保險人,若投保保額500萬元,7月1日前每年保費要2.09萬元,7月1日之後為1.27萬元,降幅近4成,愈年輕投保愈划算,25歲才投保的降幅2成。

 壽險業者表示,停售熱潮過去後,有些壽險公司會主攻保障型商品,但預估市場仍是以美元傳統型保單、投資型保單及醫療險為主流,主要是美元保單仍是比新台幣保單便宜許多。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純保障型」保單降價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7月 06, 2012 9:37 am

七月起 美元、醫療險保費貴1成
2012/07/05
上月底大規模保單停售 壽險業趁機促銷
三大壽險六月保費入帳近九百億 南山醫療險意外沒漲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壽險業最大規模保單停售在六月底截止,本周起多數美元及醫療險保單已開始漲價,主要壽險公司保費漲幅約在一成左右。因應保費上漲,保單也大幅改款,壽險業首推「長達十一年」的台幣躉繳養老險保單,挑戰台灣民眾投保習慣。

壽險業在六月上演史上最大規模保單停售,超過四百張保單一口氣在六月底到期。由於七月起,保費看漲,壽險業無不把握機會積極促銷,各公司六月保費進帳「全超過預期」。

光是富邦、國泰及南山三大壽險公司六月保費入帳就幾近九百億元,其他各公司新保單「進件」也進入瘋狂狀態。壽險業者說,過去若一天收一百件新契約、六月底是每天進件近一千件,成長快十倍,許多公司本周都加派人手處理新契約進件及核保程序。

壽險業全新保費政策本周也出爐。國泰人壽各式美元保單漲幅約八到十五趴、醫療險保費漲幅為五到十趴。富邦人壽的美元及醫療險保費漲幅,也都在一成左右。新光人壽美元保單漲幅約十五趴、醫療險漲五到十趴,台銀人壽七月起,醫療險保費約漲兩成。

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南山,南山所有醫療險保費「維持平盤」,一張都沒漲,美元保單漲幅也低於預期,甚至有張美元增額終身險的「滿期報酬率」,比舊款保單還高。

至於「純保障型」保單,例如定期壽險自七月起「降價」,各公司保費降幅約一成。壽險業者說,七月起主要是十年期以下的「短年期」保單漲價,原先大受客戶青睞的「六、七年」躉繳養老險,由於保費漲幅太大,幾乎全數絕跡。

新光及台銀人壽都表示,七月起「暫不推」躉繳養老險。富邦及南山則「改款」推出市場首見的十一年期台幣躉繳養老險。

由於買躉繳養老險,一次要放一筆約五十萬到一百萬元資金,若要在十一年後才能「解凍」,恐怕會讓習慣「短進短出」的人卻步,挑戰台灣民眾購買習慣。

壽險業者指出,若購買十一年期養老險,嫌資金存放時間太長,其實可做保單借款,也有保戶會考慮提前解約。例如在第六年時解約,屆時報酬率約有百分之一點六八。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定期壽險 保費最多減40%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7月 12, 2012 10:26 am

定期壽險 保費最多減40%

保單新制7月起實施 純保障商品降價聲不斷…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7月1日保單計價新制實施後,純保障的壽險商品「降」聲響起,定期壽險降幅最大,最少8%,多則大減40%,成為有利民眾荷包的投保新選擇。

圖/經濟日報提供

以新光人壽為例,「MTL多型態主約」和「MTR 多型態附約」保障型定期壽險,同步因應第五回生命表死亡率降低,平均餘命延長而調降費率。降幅因年齡與性別而有不同,以MTL多型態為例,降價區間介於8.26%~39.69%,其中,15歲男性降幅最大。

以保額100萬元為例,15歲男性6月30日前投保,年繳保費3,930元;7 月1日後投保,年繳保費2,370元,一舉減少39.69%。新壽表示,MTL多型態保障身故或全殘,投保資格為15至60歲;若罹患保單定義的31項重大傷病,還可以豁免保費直到80歲。

國泰人壽也表示,純保障型與保本型壽險,7月後不漲反降;前者指保障期間內享有身故或全殘保障,後者除身故或全殘保障外,若達特定年齡仍然存活,可領取滿期金,金額為總繳保費。其中,純保障型定期壽險降幅最大,國壽為方便業務員銷售,採不論性別與年齡,一律降約10%。以新GO保障100為例,保額100萬元,35歲女性6月30日前年繳保費3,060元,7月1日後降至2,750元。

該張保單還提供生活照護保險金,若1至7級殘廢,可按比率給付保額,1級殘最高,可獲100%;7級殘最低,可獲40%。

中國人壽也表示,定期壽險是該公司本次費率降幅最大商品類型,平均降幅約8%左右。以35歲女性投保新喜悅為例,繳費20年期、保額100萬元,7月1日後年繳保費從2,860元降至2,610元,20 年下來可省5,000元;若是35歲男性,20年合計可省8,200元。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新生命表上路 定期壽險降最大

文章老實人 » 週一 7月 16, 2012 4:07 pm

新生命表上路 定期壽險降最大
2012-07-16 00:55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孫彬訓/台北報導
 7月起實施第5回合生命表與調整壽險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保障型商品保費不升反降,其中定期壽險降幅最大,甚至有保單降幅達5成,平均降幅則約2~4成不等,民眾可趁此時補強這些著重保障的保單。

 一般來說,較著重保障的保單,包含意外險、10年期以上的終身壽險,本次保費同步下降,終身壽險下降2~3%,意外險則視各家商品內容,降幅不同。

 根據內政部2010年的統計數字,國內的平均退休年齡為56.6歲,10年來僅增長0.5歲,但同時國人平均壽命卻不斷增加,10年增加了2.7歲,其中男性平均壽命達76.13歲,女性達82.55歲。

 富士達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廖學茂表示,大家要預先為愈來愈長的壽命作準備,才可保障退休生活,且保障一定期間內的壽險保單保費,運用新的生命表後,降幅2~4成,適合需要補足保障缺口的族群。

 廖學茂強調,各壽險公司推出不同的壽險商品、組合來決定保費,但購買保險時,最重要還是要滿足自身保障需求,不要以價格為唯一考量。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分析,終身壽險、定期壽險原先受到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調降影響,原本保費應該應調漲,但因為第5回經驗生命表實施,保費反而調降。

 壽險公司主管指出,保障年期10年以上的新台幣保單保費(定期保險、終身保險)因死亡率下降而調降,個人意外險則是因為金管會將個人傷害保險採主約設計的發生率下限標準調降,附約則維持不變,因此保費也隨著降低。

 壽險公司主管指出,民眾可在人生不同階段適時檢視自身保障需求,並衡量財務負擔及所得來源情況,選擇合適的保障型保險商品,讓自己及家人的生活更有保障。

 以這次調降保費的險種來說,民眾可依不同的需求來補強,例如剛從學校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經濟能力較不寬裕,可考慮購買定期壽險、意外險等,用相對較低的保費獲得基本保險保障。

 至於經濟能力穩定的民眾,可依實際狀況,適時檢視保障缺口如房貸、生活收支,再針對不同的需求購買適當的保障型保險商品如定期壽險、終身壽險,以建立完整的防護網,也可藉由這次費率調降,讓自身的保障更齊全。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定期壽險 適合年輕爸爸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7月 19, 2012 8:51 am

定期壽險 適合年輕爸爸
2012/07/18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父親節快到了,金管會提醒爸爸們定期檢視自身保險保障是否足夠,並衡量人生各階段保障需求及經濟狀況,調整投保內容,給自己與家庭更完善的保障。

金管會保險局主祕張玉輝說,初入社會的爸爸,如經濟較不寬裕,可選擇投保定期壽險搭配傷害、疾病或醫療保險,以較低的保費獲得適足的保障

工作性質較具危險性或時常出差的爸爸,可加強投保傷害保險或搭配差旅期間的旅行平安保險,以避免意外事故造成家庭的經濟負擔。至於已逐漸累積財富的爸爸,可適時提高保險金額,或投保終身型保險與健康保險,給自己及家人更完善的保險保障。

除依工作性質及經濟狀況,選擇投保適合的商品種類外,金管會也建議爸爸們,在工作較穩定及經濟狀況較寬裕時,適時另外投保年金險、醫療險或長期看護保險,為退休生活預作準備,規劃更完善的經濟安全及醫療照護保障。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保障型保單變熱門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7月 19, 2012 11:31 am

保障型保單變熱門
2012-07-19 01:44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7月起多數保單保費調漲,但是以「壽險保障」為主的保單保費反而調降。保德信人壽與中國信託人壽表示,會針對過去銀行通路較少推的保障型保單著力

 保德信人壽總經理藍振富指出,台灣人的投保率已高達210%但平均保額卻未拉高,還是在70萬元左右,保德信人壽以保障商品起家,保德信的保戶平均保額在200萬元以上,主要是從需求分析出發。

 藍振富表示,保德信人壽過去以業務員為主,沒有在銀行開賣,但鑑於來自銀行保險的保費收入比重已高達總保費收入的5、6成,今年初保德信商品已開始在銀行上架。

 但他指出,銀行通路往往著重躉繳儲蓄險商品與保險以保障為主的真締相悖,因此保德信人壽未來將把以壽險保障為主的商品引進銀行通路。

 藍振富指出,銀行通路不適合太複雜的商品,初期會以較簡單易懂的定期險搭配醫療險保單為主力,目前主要通路以華南銀行、大台銀行為主,未來可能考慮進駐壽險業務員。

 中國信託人壽今年也是以保障型保單為主,而非躉繳商品為主。主力商品包括強調婦女保障的婦女險、委託投資帳戶的投資型保單、還本防癌險及還本意外險。

 中國信託人壽建議,女性經濟愈來愈獨立,尤其女性不婚族、女性單親家庭大幅增加,所有女性在追求幸福的同時,首先需為自己的人生各階段做好風險規劃,壽險及醫療保障在愈年輕、健康時投保愈有利,同時在轉換新的角色前,亦記得要調整保險規畫,讓保障符合各階段需求。

 此外,中國信託人壽指出,「還本型保險」,不但可享有保險的保障,保障期滿還可領回滿期保險金,累積資產。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爸爸理財 謹守3原則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7月 20, 2012 5:48 pm

爸爸理財 謹守3原則
加入中央社粉絲團 列印本頁 轉寄 12:46:09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0日電)南山人壽企劃暨行銷部資深副總經理王瑜華指出,爸爸們理財要謹守 3項原則,保障為先、選擇正確理財工具,以及適當的資產配置,累積財富。

南山人壽表示,面對家庭的經濟負荷,爸爸們理財要以保障為先,足額的壽險、意外、醫療保障才能讓自己無後顧之憂,全力衝刺事業。

有了足夠的保障之後,南山人壽建議,要選擇正確的理財工具及理財方法,才能對抗通膨及低利率,讓自己打拚的資產隨時間增值而不縮水。

理財工具也不能太過集中,王瑜華建議,適當資產配置能有效幫助爸爸們抵抗通膨以及分散投資風險,穩健累積人生財富。1010720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金管會建議 爸爸們定期檢視保險

文章老實人 » 週日 7月 22, 2012 2:49 pm

金管會建議 爸爸們定期檢視保險
12:22:47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2日電)父親節將來臨,金管會提醒爸爸們在為家庭、工作打拼的同時,記得定期檢視自身保險保障是否足夠,且衡量人生各階段保障需求及經濟狀況,調整投保內容,給自己與家庭更完善保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年輕的的爸爸,如經濟上較不寬裕,選擇投保定期壽險搭配傷害、疾病或醫療保險,以較低的保費獲得適足的保障

金管會指出,工作性質較具危險性或時常出差的爸爸,加強投保傷害保險或搭配差旅期間旅行平安保險,以避免意外事故造成家庭經濟負擔。

金管會說,已逐漸累積財富的爸爸,可適時提高保險金額,或是投保終身型保險與健康保險,以給自己及家人更完善的保險保障。

金管會建議,爸爸們在工作較穩定及經濟狀況較寬裕時,適時另外投保年金險、醫療險或長期看護保險,為未來退休後的老年生活規劃更完善的經濟安全及醫療照護保障。1010722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爸爸保單 選定期壽險有保庇

文章老實人 » 週日 7月 22, 2012 2:52 pm

爸爸保單 選定期壽險有保庇
2012-07-22 01:02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定期壽險比一比

 金管會在父親節前夕,提醒剛出社會、新手爸爸,仍在累積財富、養家,經濟上不寬裕,建議可先以定期壽險搭配醫療、意外險等,強化保障。而7月1日第五回合生命表上路,定期壽險費率普遍降10~40%,比上半年投保,更可省荷包。

 國泰人壽的定期壽險強調有生活照護保險金,例如投保100萬元,每年3,750元,相當一天10元多一點,有20年的保障,若期間因疾病或意外發生1~7級的殘廢,都有不同比例的理賠金,例如植物人或全殘,就是先理賠一倍保額,即100萬元,後續若不幸身故再賠100萬元。

 這張保單同時還有滿期更約權,也就是20年保障期滿,保證可再投保另一張定期險,免再體檢,讓保障不會中斷。

 新光人壽則是推出其MTL多型態定期壽險,強調費率最高比上半年便宜近4成,且保證續保到80歲,期間若發生31項重大傷病,若癌症、中風等,都可豁免保費(亦即免再繳交保費),但保障持續到80歲。

 南山人壽則是推出優體的定期壽險,即保戶若是未吸煙者,男性、20年期保額100萬元,每年只要2,400元保費,等於一天不到7元,若將保額拉高到500萬元,一年也僅1.2萬元。

 磊山保經副總龔立煒表示,如全球人壽、中泰人壽等,則是訴求較便宜的保費,即如30歲男性,20年期100萬元保額,全球人壽每年保費3,136元,中泰人壽則是3,150元,是除了優體保單外,相對保費比較便宜的定期壽險,且全球人壽亦提供保證續保、中泰則是提供保單轉換機制。

 壽險業者表示,由於台灣民眾先前仍是在乎保費若沒用到,希望能領回,所以多數都是投保終身壽險、還本終身險等,保費相對貴很多,保障也就拉不高,定期壽險雖然便宜,但20年期滿後,保單也就終止,因此整體壽險業定期壽險的投保率大約3~5%。

 金管會希望拉高國人平均死亡保障,現在平均僅150~200萬元,很難保障一個家庭的經濟來源,因此鼓勵年輕時可用定期壽險拉高保障,資產豐厚時再轉換其他保單,累積資產。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社會新鮮人 定期保險較重要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7月 24, 2012 5:16 pm

社會新鮮人 定期保險較重要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2012.07.24 03:20 pm

今年預計有超過30萬名專科以上學生畢業,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建議,社會新鮮人可將「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住院日額」、「手術醫療險」、「一次性給付型醫療險」、「長期看護險」納入保險規劃中,若有餘力再做儲蓄理財。

錠嵂保險經紀人台北營業處區經理余婉琴指出,社會新鮮人的保險規畫應以自身保障為優先考量,以避免因意外發生而造成額外的財務負擔。若新鮮人預算有限,可先選擇定期型保險來補強風險缺口。

【2012/07/24 聯合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保費調整 補強保險趁現在

文章老實人 » 週日 8月 05, 2012 2:33 pm

保費調整 補強保險趁現在
2012-08-05 01:07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下半年保單費用及結構調整情形

 7月開始,各保險公司調整保單的價格跟費用,民眾怎麼保最聰明,其中,定期險、意外險、房貸壽險、長天期終身壽險都出現價格下降,有需求的民眾可趁此時添購,加強保障

 富士達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廖學茂表示,這次外幣保單、終身醫療險、增額壽險調漲外,定期壽險、長天期終身壽險、房貸壽險調降,其他如投資型保單等等幾乎沒有變化。保單架構上,大致上都沒有改變,現在各公司所推出的新保單中,調漲的醫療險,部分保障項目還增加,例如原先保障22項,現在增加為24項。

 廖學茂表示,下半年調降的保單種類,清一色都是純保障的商品,若上半年買進較多具有替代定存的商品,下半年是最佳補齊保障時候。其中,外幣保單、終身壽險更是退休規畫的好夥伴。

 華銀保代指出,目前保險仍以3大商品為主軸,分別為躉繳型養老保險、分期繳終身保險、投資型保險為商品主力。

 富邦人壽表示,7月以來,已停售近40多檔商品、變更近60檔商品,另外更開辦了10多檔新商品,多數現售商品皆有微調給付項目,部份未調整商品規格的純壽險保障商品則調降保費。

 以新產品來說,富邦人壽主要以「老年退休保障」商品為主,包含富邦人壽富貴得利還本終身保險:除壽險保障外,自年滿59歲起,每年給付保額12%的生存金,照顧退休老年生活。富邦人壽富利旺終身壽險:除壽險保障外,滿69歲起,提供老住院醫療提前給付之保障,減輕老年醫療費用的負擔。

 終身醫療險則除住院醫療保障外,自年滿64歲起,提供每日住院600元日額的老年住院關懷保險金;特定傷病終身健康保險附約則提供易造成需照護狀態的8項特定傷病之終身保障,減輕龐大照護安養費用的支出。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因應目前消費者較為保守的心態,初步推出還本傷害險及還本癌症險,訴求投保期間可享有癌症及傷害保障,期滿還能領回滿期保險金,保費有去有回,在醫療險保費及醫療費日漸高升,民眾可以考慮此類型商品。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社會新鮮人 先切入定期保障險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8月 23, 2012 11:43 am

社會新鮮人 先切入定期保障險
工作穩再選終身型 4類險種逐步規劃
2012年08月23日 壽險業者建議社會新鮮人可從壽險、意外險、醫療險、退休規劃4類險種規劃保單。資料照片慢慢加碼
【林巧雁╱台北報導】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第1份工作起薪通常不高,小資男女如何運用微薄薪水存下第1桶金及基本保障?全球人壽建議從壽險、意外險、醫療險、退休規劃4類險種開始規劃保單。
--------------------------------------------------------------------------------

新鮮人保單建議全球人壽大墩通訊處資深行銷經理許志英指出,職場新鮮人經濟收入尚不穩定,透過變額萬能壽險可同時享有壽險保障與投資獲利,且變額萬能壽險具有彈性調整保障的特色,可隨人生階段提高壽險保障。
至於保障方面,首先是意外險建議提高額度至300萬元,且搭配實支實付型意外險額度5萬元、住院日額型意外險1500元,以及殘廢扶助保險,可彌補意外發生的醫療支出與薪資損失。
--------------------------------------------------------------------------------

有餘力提前存退休金
全球人壽主管則說,職場新鮮人除了防癌險之外,也要搭配住院醫療及手術醫療。
全球人壽提醒,若有多的預算行有餘力,也要及早開始運用年金險或是增額終身壽險搭配即期年金,提早儲存退休金,為自己累積資產達成退休目標。
錠嵂保險經紀人台北營業處區經理余婉琴指出,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住院日額、手術醫療險、1次性給付型醫療險和長期看護險5大支柱是社會新鮮人不可少的保險規劃。
余婉琴說,預算有限的職場新鮮人可先選擇定期保障型,等到工作穩定或收入增加時,再選擇終身保障,避免一開始負擔太重超過負荷,因繳款中斷而停止保單效力。

宜先從基本保障切入
至於無固定收入的社會新鮮人,或經常變換不同職場工作環境的人,錠嵂保經建議先將意外險做為保險規劃的主要考量;身兼數職的新鮮人,建議以危險性最高的工作類別投保。

定期定額投資風險低
三商美邦人壽主管說,社會新鮮人扣除生活開銷後剩下的錢相當有限,投保重點應選擇基本保障類的保險商品,建議以終身壽險主約搭配醫療、意外險附約。
除保單規劃投資外,富邦證券資深副總經理陳克和建議,社會新鮮人可投資風險與成本均低的ETF(指數型股票基金),以聚沙成塔的固定存錢法,定期定額分散投資風險,拉長投資時間產生複利效果,慢慢累積個人的第1桶金。

《蘋果》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薪水14年不漲 保費漲到買不起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10月 24, 2012 10:38 am

薪水14年不漲 保費漲到買不起
2012-10-24 01:02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新聞分析
 實質薪資14年未漲,但壽險保費同期卻大漲1.6倍,再加上通膨效應,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就算要買基本壽險保障,一年可能就要花2~3個月薪水,若再加上替小孩投保、替自己存退休金,「壽險保障」未來可能是個「奢侈品」。

 壽險估算,25歲的年輕人就算投保每年續約的定期壽險,保額500萬元,一年保費6,000元左右,再加上日額3,000元的醫療險(住得起雙人病房及彌補請假的收入),及日額2,000元的癌症險,每年保費就要5.8萬元。

 若要投保終身壽險、返還保費險種,預算更是每年數萬元不等,替2~3歲小孩存教育金,買張還本增額終身,一個月要準備2、3萬元,一年20~30萬元保費跑不掉,這些恐怕已超過一般白領可負擔的範圍

 民國89年時,新台幣保單責任準備金預定利率6.25%,明年新台幣保單責準利率最高2.25%,等於保費漲了1.6倍,這期間實質薪水沒有漲,物價卻上漲了,當年買50萬元保額,現在可能勉強夠支付喪葬費用,別談什麼遺愛家庭

 保險局要求穩健監理,擔心壽險公司出現更大的利差損,拖累公司經營,出發點善意也正確,但對民眾來說,在此經濟環境下,調降責任準備金利率、讓明年保費漲3~7成,卻是「有感」且十足「痛感」的政策。

 在保費變高情形下,金管會提高國人平均壽險保障、協助規畫退休生活、因應老年化社會的政策目標,在現在的資本市場看起來似乎好像也愈來愈不可能實現。

 說到底,保險監理不應該是由全民買單、用高保費來健全壽險公司體質,主管機關應該有更多的智慧及行政監理技巧,給業者生路,也讓民眾有機會買到物美價廉的保障。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5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