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愛保險 教部次長夫婦擁32張保單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官員愛保險 教部次長夫婦擁32張保單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5月 15, 2012 5:25 pm

官員愛保險 教部次長夫婦擁32張保單
2012/05/15
內閣官員投保實力驚人
退輔會主委曾金陵夫婦也有21張保單 法務部長曾勇夫有15張保單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監察院公布的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揭露,內閣「保險大戶」真不少;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與太太共買了32張保單,是「最保險」官員,退輔會主委曾金陵夫婦也有21張保單,法務部長曾勇夫和國科會副主委陳正宏,各有15張保單。

圖/聯合報提供

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去年每個台灣人平均只購買「兩張」壽險及年金險保單,政府官員一出手就是幾十張保單,投保實力令人咋舌。

資料並顯示,閣員不只愛保險,繳保費也很「阿莎力」,不少人採取躉繳(一次付清保費)方式,例如交通部次長葉匡時的1張利變年金,躉繳保費一筆就是250萬元

林聰明部分保單採取躉繳,一次繳清350萬元保費,非躉繳的保單每年保費也高達187萬多元,實在「保很大」。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申報6張保單,其中2張變額壽險的躉繳保費即高達300萬元。另外,陳正宏保單高達15張,已領的「滿期金」超過2600萬元,財力可見一斑。

在投保險種方面,閣員們保單類型相當多元,例如「最保險」的林聰明,從傳統型的養老險、還本險、到投資型的變額保單及外幣保單,統統都買了。

曾勇夫也是從傳統型保單買到投資型保單;陳正宏「專攻」以躉繳為主的利率變動型年金。

引人注意的是,曾勇夫和陳正宏買保險「情有獨鍾」,兩人合計30張保單,都來自國內某本土壽險公司,「忠誠度」百分百。

曾金陵的21張保單、財政部前部長李述德(23張保單)、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8張),主要都是終身壽險、還本及增值險。

財政部長劉憶如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都沒有申報保單。反倒是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和先生,共投保6張壽險保單。

由於只有部分官員揭露保費。包括曾勇夫、曾金陵、江宜樺等人,都未揭露所繳保費金額,因此,看不出來,到底誰才是保險「最大戶」。保險業主管機關、金管會主委陳裕璋的財務狀況,本期專刊並沒有揭露。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官員投資術/定存單換保單 理財兼節稅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5月 15, 2012 5:27 pm

官員投資術/定存單換保單 理財兼節稅
2012/05/15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保險大戶」級的政府官員動輒保單幾十張、保費數百萬元,理財顧問說,官員喜歡買養老險、萬能險與利率變動型年金,保費也採取「躉繳」,顯示這些官員是保險理財高手,以「定存單換保單」,獲利更好、還不用繳稅。

理財顧問說,觀察「保險大戶」官員保單,其實是「類(似)定存單」,這類保險主要功能在於理財與節(避)稅,「保障只是附屬品

壽險業者說,躉繳型的養老險、萬能險及利率變動型年金,都屬於「類定存單」保險,保單報酬率比定存好,保險期間同樣有人身保障,最重要的是,保險固定給付的還本金、期滿領回的滿期金,統統不課稅。

值得注意的是,二代健保將開徵「補充保費」,銀行存款利息已列入課徵項目,不過保單的「增值利益」例如分紅、還本金等,不用繳補充保費,官員把「定存單換保單」,還能避免被健保局「多剝一層皮」。

理財顧問說,官員保單另一個特色是,多數是「高預定利率保單」,保單平均預定利率高達4%是目前台幣保單(約2%)的1倍,凸顯官員眼明手快,早在利率下跌之前,就搶到俗擱大碗的保單。

另外,官員買保險更懂得「慎選品牌」,前三大的民營壽險公司,都是首選,國營的台銀人壽與郵局保單,也是官員最愛;但淨值不足或RBC(風險資本適足率)不到200%壽險公司,幾乎沒人光顧。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官員愛保險 教部次長夫婦擁32張保單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7月 18, 2013 5:28 pm

胡志強存款減 卓伯源保險多
2013-07-18 02:11 中國時報 【唐筱恬、陳文信/台北報導】
 監察院昨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存款減了一半,而傳出胞弟涉弊的彰化縣長卓伯源財產無異狀,但全家總共保廿七筆壽險。另外,曾任台中市副市長、現任內政部次長蕭家淇還申報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的簽名球,格外引人注目。

 台中市長胡志強在民國一○○年財產申報中,存款有二千四百多萬元,夫人邵曉鈴股票一萬四千多元;不動產部分,夫婦名下總共擁有台北市大安區的六筆土地、二筆建物。不過,胡志強去年申報的存款減為一千二百多萬元,足足減少一半。

 另外,傳出胞弟涉弊的彰化縣長卓伯源總共申報存款八百多萬元、有價證券一千三百多萬元,以及三筆土地、二筆建物,財產申報並無異狀,但一家四口共保了廿七筆壽險,數量相當多。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110 ... 00098.html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