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保的保險,不保證一定理賠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一定保的保險,不保證一定理賠

文章dovgyt » 週四 2月 19, 2009 9:15 am

一定保未必賠》術後滑倒受傷 「非意外」不賠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市報導】 2009.02.19 03:10 am


高雄市淩姓婦人看到美國人壽保險公司打出老年意外保險「一定保」,替婆婆投保「長青終身壽險」,並附加意外險;但保後婆婆滑倒,髖關節受傷申請理賠,美國人壽竟以老太太髖關節曾動手術,拒絕理賠。 高雄市消保官黃崇傑提醒民眾,「一定保」的保險,不保證「一定理賠」。 淩女說,婆婆去年初滑倒,右側髖關節斷裂,做了釘回矯正手術,去年三月十、廿一日又動手術;但三月廿八日投保時,保險公司卻未問婆婆身體狀況、病歷,想告訴保險公司,也回說不必。 她說,去年四月婆婆又滑倒,到高雄榮總做脫位置換手術;四月廿五日如廁時再跌倒,經接受清創及開放性復位固定手術,六月八日出院。向壽險公司提出二次住院及意外傷害理賠,並提供X光片及相關病歷,八月七日卻接到壽險公司函,說這不是意外傷害,是疾病,不理賠。 她與家人不服,向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保險申請調處委員會申訴,也函告是「手術後遺症」,不用理賠。 淩女說,婆婆雖曾動手術,但若不是摔倒、滑倒,不至於再受傷;難道動過手術的部位不能再受傷,否則就是「手術後遺症」? 淩女向高雄市消保官黃崇傑申訴,黃崇傑通知壽險公司派員南下協調,壽險公司僅以書面回覆處理「並無違誤」。淩女無法接受,不排除提告。 黃崇傑說,「一定保」的保險,不見得「一定賠」,民眾投保時一定要留意這些保險陷阱。 由於美國人壽打出免體檢,老年人投保又不問投保戶病歷。消保官認為遇到理賠時,壽險公司可能有許多不理賠的「理由」,尤其老年人多少有些病痛,更要小心壽險公司的理賠態度了。 【2009/02/19 聯合報】 @ http://udn.com/
最後由 dovgyt 於 週四 2月 19, 2009 9:18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dovgyt
 
文章: 38
註冊時間: 週六 12月 15, 2007 11:34 pm
來自: USA

一定保未必賠

文章dovgyt » 週四 2月 19, 2009 9:17 am

一定保未必賠》問題在「意外的認定」

【聯合報╱記者陸倩瑤/台北報導】 2009.02.19 03:10 am


美國人壽發言人周瑞芝昨天說,她不清楚這位意外險保戶的實際情形如何,會儘快了解事件來龍去脈,並依照保單合約規定,給保戶應有待遇。 保險業人士指出,意外險保單只有因「意外」引起的事故,保險公司才會賠;因病死亡或「手術後遺症」不在保障範圍、沒有辦法獲得理賠,這次爭議可能就出在雙方對「意外」的認定不同。 保險業人士說,美國人壽「一定保」意外險保單,銷售對象鎖定中老年人,保單雖然強調「免體檢」、「一定保」,特別註明例外條款規定,被保險人如在投保兩年內死亡,將不理賠。 【2009/02/19 聯合報】 @ http://udn.com/
dovgyt
 
文章: 38
註冊時間: 週六 12月 15, 2007 11:34 pm
來自: USA

老保免體檢…藏陷阱 陳冲批廣告

文章印刷平 » 週五 4月 16, 2010 10:11 am

老保免體檢…藏陷阱 陳冲批廣告

【聯合報╱記者陸倩瑤/台北報導】 2010.04.16 08:44 am

許多老人保險廣告聲稱「免體檢、一定保」,但其實理賠時有很多限制,民眾投保前一定要弄清楚相關規定。
照片/翻攝自保險公司網頁
這幾年市面上出現一大堆宣稱五十歲到七十五歲投保「免體檢、不問健康狀況,一定保」的商業老人保險,但事後發生不少理賠糾紛。金管會主委陳冲昨天表示,保險公司沒有說清楚,老人保險有「兩年等待期」,也沒有提醒保戶「免體檢」保費比較貴,「這種廣告過於簡化,很容易誘使民眾投保。

一般的壽險保單並無等待期規定,只要契約生效,一旦保戶不幸身故,保險公司便要負理賠責任。但「免體檢」的銀髮族保單,萬一保戶是在保單生效後兩年內身故,保險公司僅退還保費,不提供理賠。

但壽險業者表示,老人保單設定兩年內身故不理賠,主要是為了防範道德風險,以免有人帶病或病危之際才投保;一旦保單損失率拉高,勢必會反映在保費,使得保費調漲,對善意的投保人不公平。

包括康健、美國、中泰等業者,都有這類銀髮族保單,在電視廣告強力放送,「免體檢、不問狀況、保證保…」,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什麼都免、保證馬上就能保,這種廣告手法讓很多老先生、老太太都會去保,結果引發許多理賠糾紛,金管會該管一管了。

陳冲坦言,不少老人保險電視廣告太過簡化,「做廣告不能這麼帶過」,保險局去年已經糾正過了,未來還會密切注意。

陳冲說,壽險核保有兩種情況,一是「免體檢」,要保人或被保人主動告知保險公司自己的健康狀況;二是保險公司通常會要求健檢,而免體檢保單保費比較貴。

保險局長黃天牧說,老人保險雖免體檢,但有約定兩年等待期,保險公司利用這段期間篩選保戶健康狀況,保險局會再注意廣告有沒有誤導消費者。
印刷平
 
文章: 1652
註冊時間: 週二 2月 03, 2009 10:50 am

問清楚!老人意外險 病死不賠

文章印刷平 » 週五 4月 16, 2010 10:50 am

問清楚!老人意外險 病死不賠

【聯合報╱記者陸倩瑤/台北報導】 2010.04.16 10:32 am


老人保險投保很容易,「免體檢、馬上保」,而且保費只有「每天一杯豆漿的錢」;但投保後想獲理賠,卻頻頻傳出理賠糾紛,立委昨天痛斥「一定保,卻不一定賠」。
但保險業者說,老人保險糾紛主要在於:保險公司與保戶認定不同。例如老人傷害險(意外險)規定只有因「意外」所造成的傷殘、或死亡才理賠;但老人家往往「帶病投保」,例如突如其來的驚嚇,一般人不足以致死,但老人家可能嚇出心臟病致死。

保險業者說,「嚇死」算意外,應理賠;「心臟病發」是病死,不理賠;賠或不賠,都有得吵。

不過,電視廣告過度誇大,未說明附帶條件,也是糾紛的原因之一,例如,廣告宣稱,老人保險投保年齡是五十至七十五歲,「可」續保到八十歲;卻沒有說明,續保與否全由保險公司決定,保戶無權要求非保不可。

還有,打著「終身或長期保障」號召的老人人壽保險,其實有「兩年等待期」限制,投保後,兩年內發生意外死亡,才能獲全額理賠;非意外死亡只能拿回已繳保費。

另外,老人意外險保障範圍限於意外死亡、傷殘、重大傷害或燒燙傷等,若發生事故,業者會付給一筆保險金,至於住院津貼、醫療補助、門診掛號費等,須加保醫療險才能領到。

業者說,老人保險分兩類,一種是身故理賠的壽險,只要是死亡,統統都賠。另一種傷害險(俗稱意外險),只有「意外」所造成傷害或死亡才理賠,通常一年一約,期滿可能無法續保,保戶前一年保費等於白繳了。

【2010/04/16 聯合報】@ http://udn.com/
印刷平
 
文章: 1652
註冊時間: 週二 2月 03, 2009 10:50 am

高齡投保大不易 廣告賣同理心

文章印刷平 » 週五 4月 16, 2010 5:56 pm

高齡投保大不易 廣告賣同理心
2010-04-16 中國時報 【黃琮淵/新聞分析】
 「保證承保」成熱門商品,金管會認為廣告太簡化,予以糾正。只不過,廣告若依要求,設計得複雜點,就能解決爭議嗎?恐怕未必,因為「保證承保」的廣告背後,反映出的是保費太貴、屢碰拒保釘子之苦,這才是金管會該解決的問題。

 電視廣告中,資深藝人廖峻、沛小嵐代言此類商品,保證承保口號喊得響亮,搭配坐輪椅、拖著病體的年邁爹娘,娓娓道出「不想成為子女負擔」的心聲,與其說是賣保單,不如說是賣同理心。

 講直接一點,活到這麼大把年紀,已經喪失「選保單」的權力,是保險公司決定要不要讓你保,而不是你可以選擇買哪家保單。而資深藝人代言,更將這種無奈心情詮釋到極點,保單自然紅了、名氣也有了。

 站在業者立場,銀髮族是次標準體,幾乎是賠錢生意,鮮少有人想經營;加上主管機關漠視,當有業者願意保時,銀髮族當趨之若鶩。

 當然,面對理賠爭議時,當然可以責難銀髮族看不懂保單亂買,但不可諱言,在選擇幾乎是零的情況下,「沒魚蝦也好」,加上「有買有保佑」心態,誰會去細究兩年條款,或怎麼死才有理賠,因為也沒其他保單可買。
 主管機關當然可以要求,業者不能再打「保證承保」的口號,或是將理賠條件更鉅細靡遺地披露。只不過,這恐怕治標不治本,因問題癥結在於,銀髮族可買、可保的商品太少了,斷了這保證承保生意同時,恐也又斷了銀髮族的投保需求。

 面對台灣將邁入高齡的趨勢,銀髮族投保問題,遲早浮上檯面,金管會有必要提前因應。總之,政府官員看「保證承保」廣告,應將心比心,把自己當作廣告中臥病在床、念茲在茲「不想拖累兒女」的老人家,從苦民所苦的心態去解決問題,讓保證承保不再只是行銷手法,而是具體可行的政策目標。
印刷平
 
文章: 1652
註冊時間: 週二 2月 03, 2009 10:50 am

熱門話題-保險法應訂保險人告知義務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7月 13, 2010 3:12 pm

熱門話題-保險法應訂保險人告知義務2010-07-13 中國時報 【羅俊瑋/台中市(助理教授)】
 近日對某保險公司保險商品,遭消基會大力抨擊其廣告有誤導消費者之問題。

 按保險本即有資訊不對稱的特性存在,於初發展的階段,因當時科學技術與統計資料未近發達或齊全,因此要求被保險人為告知說明,藉以維保險制度的健全發展。然保險業經由數百年發展,產業逐漸成熟,科學技術大幅提昇,且保險以定型化契運作,至今所謂之資訊不對稱以對被保險人產生不利之情況。況現代保險的交易尚有下列之特性存在:無實體交易;保險契約條款的專業、複雜與技術性;保險人極度的弱勢,尤其以現今消費者為保險交易為大宗的情況;最後保險契約雙方當事人對於契約內容認知的差異等,因此保險人須依據誠信原則對被保險人盡告知說明義務。然此點於我國《保險法》中均未得見相關規定。

 因此《保險法》應就保險人對保險契約條款及理賠程序等重要事項之告知義務明文規定。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文章老烏龜 » 週五 7月 16, 2010 12:01 am

法規名稱: 保險業以電視行銷保險商品應注意事項 (民國 96 年 03 月 06 日 修正)
1 一、本注意事項依據保險業招攬及核保理賠辦法訂定。

2 二、為規範保險業以電視行銷方式招攬保險之行為,保障消費大眾權益,
以維護保險業之專業形象,特訂定本注意事項。

3 三、本注意事項所稱電視行銷,係指保險業以電視台為保險商品行銷通路
,從事招攬保險之行為。
電視行銷人員,包含電視主持人、製作人及講解販售商品者,應具備
保險業務員資格。其應具備之資格條件、教育訓練、管理及獎懲等事
宜,應依據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相關規定辦理。

4 四、保險業以電視行銷保險商品,有關個人資料之蒐集、電腦處理或國際
傳遞及利用,應依據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規定辦理。

5 五、辦理以電視行銷保險商品之保險業應設管理電視行銷部門。
保險業應設立或指定專責部門,負責處理因電視行銷所引起之申訴案
件。

6 六、保險業以電視行銷保險商品,若涉及使用電話方式招攬者,並應依保
險業以電話行銷保險商品應注意事項等相關規定辦理。

7 七、保險業以電視行銷保險商品,應訂定電視行銷保險商品管理辦法,分
別函報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及中華民國產物保險商業同業
公會備查,以確保電視行銷之品質及作為業務處理之依據。其內容應
包括下列事項:
(一)電視行銷人員(其內容應包括人員違反相關法令或作業準則之懲處
規定)。
(二)辦理以電視行銷保險商品之作業準則。
(三)申訴之處理程序。
(四)其他重要事項。
前項申訴之處理程序,其內容應包括但不限於受理申訴之程序、回應
申訴之程序、適當調查申訴之程序。

8 八、保險業以電視行銷保險商品,應遵守下列事項:
(一)應遵守公平交易法、消費者保護法及保險法等相關法令,並符合保
險業務員管理規則、及保險業招攬廣告自律規範等相關規範。
(二)應確保節目內容之正確性,不得有誇大不實或引人錯誤之廣告及宣
傳,其對消費者所負之義務不得低於節目宣稱之內容。
(三)不得對同業有不實之攻訐或遂行不公平競爭或不當價格比較之內容

(四)不得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
(五)不得散佈謠言、邪說或淆亂視聽。
(六)不得有影響社會風氣,產生暗示作用之言論。
(七)不得有影響兒童身心健康等不雅言詞。
(八)使用合法授權之片頭、片尾曲、襯底音樂或 MTV,片頭、片尾應加
列服務及申訴電話。
保險業之稽核部門應負責監督從事電視行銷所製播之節目。

9 九、保險業以電視行銷保險商品所製播之錄影(音)應予側錄,妥善保存

前項所製播之錄影(音)保存期限不得少於保險契約期滿後二年,側
錄影(音)紀錄,保留期限不得少於二週。

10 十、保險代理人或保險經紀人辦理本項相關業務,應依本注意事項辦理。
保險代理人或保險經紀人辦理本項業務有違反本注意事項或其他保險
法令之情事,應立即改善,並通知主管機關。

11 十一、電視行銷人員如有違反本注意事項之情事,所屬公司應依保險業務
員管理規則第十九條第一項規定予以懲處。

12 十二、保險業、保險代理人或保險經紀人有違反本注意事項,主管機關得
依相關法令之規定,並視其情節輕重為適當之處分。
老烏龜
 
文章: 34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10:53 pm

保險真正的目的,應該要回歸保障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9月 28, 2012 11:59 am

友邦總座陳嘉虎 五次心臟手術 體會醫療險重要
自由時報 – 2012年9月24日 上午4:24〔自由時報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友邦人壽總座陳嘉虎,今年50歲,卻已經歷過5次心臟手術,心臟裝了7支支架,發病10幾年下來,付出的醫療費用高達700多萬元。曾嘗過病痛的苦,現在的陳嘉虎更珍視健康,也體會到醫療險的重要性。

陳嘉虎是馬來西亞人,剛於今年7月中旬擔任友邦人壽總經理,至今投身保險領域已25年。

談起當年進入保險業的原因,陳嘉虎說,他有9個兄弟姊妹,他排行老么,5歲的時候父親去世,家庭頓失經濟支柱,當時母親一人扛下經濟重擔,獨力將孩子帶大。

陳嘉虎說,當時因為家境清苦,求學階段,自己就是半工半讀一路念到大學,念大學實習時剛好被派到保險公司,從此與保險工作結下不解之緣,一做就是20幾年。

陳嘉虎還說,自己有心臟問題,33歲第1次發病時,當時他在運動時胸痛,緊急送醫後發現心臟3條血管已經阻塞2條,開刀治療後這10幾年來仍陸續發病,一共動了5次心臟手術,花費700多萬元的醫療費用,其中手術費就佔了四分之一。

因為生過大病,幾度在鬼門關前與死神拔河,陳嘉虎更能體認健康與保障的重要性。他強調,保險真正的目的,應該要回歸保障建議應先把核心保障如意外、生病等保障做足了,再來談死亡、殘廢等基本保障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保險陷阱多承保不保證理賠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10月 04, 2012 6:11 pm

保險陷阱多承保不保證理賠

【聯合晚報╱記者蘇芳禾/即時報導】 2012.10.04 02:05 pm

保險公司經常打出「免體檢、保證承保」廣告詞招攬民眾投保,保證承保卻不保證理賠,台聯立委黃文玲指出,去年類似案例達99件,保險局對於這些糾紛視而不見。保險局回應,若保險公司未主動告知或詢問病史,那麼就不能自行解約或不理賠,廣告若有不實的部分,也將會要求下架或開罰。

【2012/10/0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立委質疑保險公司廣告誤導民眾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10月 04, 2012 6:12 pm

立委質疑保險公司廣告誤導民眾

【聯合晚報╱記者蘇芳禾/即時報導】 2012.10.04 02:05 pm

台聯立委黃文玲表示,保險公司為了提高業績,昧著良心利用免體檢,不問健康狀況的話術誤導民眾,又利用民眾不知道投保前,必須主動告知病史的規定,使得事後理賠時,保單自使無效的情形,逃避理賠責任。她舉新北市王小姐的案例指出,王小姐罹患子宮頸癌後投保,繳了25萬保費卻只拿到7000元理賠,就是因為保險公司未盡到告知責任。

【2012/10/0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未詢問健康 不得拒賠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10月 05, 2012 11:56 am

未詢問健康 不得拒賠
2012-10-05 01:02 工商時報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免體檢,保證承保」廣告,吸引不少人購買保險,但許多民眾反映申請理賠時,保險公司常以「未主動告知病史」為理拒絕理賠。金管會昨(4)日表示,若保險公司打出「保證承保」廣告,且自行放棄書面詢問被保險人健康狀況,就不得拒絕理賠。

 台聯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黃文玲指出,不少保險公司近幾年以「免體檢、不問健康狀況」、「保證承保」等廣告手法吸引民眾投保,卻未告知「保證承保,並不保證理賠」,很容易誤導許多身體不怎麼健康民眾或銀髮族去投保,但保險公司事後卻常以「未主動告知健康狀況」為由而不理賠,產生不少糾紛。

 黃文玲以一位罹患子宮肌瘤的王小姐為例,去年6月投保免體檢保險,今年2月因子宮出血住院,3月出院後申請保險理賠,卻被以「未主動告知病史」不理賠,並遭解約,之前所繳25萬元保費,僅拿回7,000多元。

 黨團幹事長許忠信認為,保險公司如果宣傳免體檢,卻不明確告知民眾需要主動提供健康狀況,未來才能獲得完整理賠,會造成民眾誤以為不論健康狀況如何都可以投保,而未告知病史。

 根據統計,去年有8家公司、99起以「未主動告知病史」拒賠而產生糾紛案例,單一公司平均不理賠率都在2成以上,中華郵政壽險5件糾紛中,僅1件獲理賠,不理賠率更達8成。許忠信認為,保險公司這種法已非善意行為,有關單位應強制要求保險公司不得誤導民眾。

 金管會保險局壽險監理組長施瓊華表示,如果保險公司打出「保證承保」廣告,而且自行放棄書面詢問被保險人健康狀況,就不得拒絕理賠。

 但實務上,保險公司承攬保單前通常會書面詢問被保險人健康狀況,施瓊華指出,被保險人要誠實作答,否則保險公司可拒絕理賠並解約;但保險業務員若未誠實告知,或者以話術詐騙,保險公司可被罰60萬元,若涉及「廣告不實」,也會要求廣告下架。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減少理賠爭議 條款看仔細

文章老實人 » 週日 10月 07, 2012 11:43 am

減少理賠爭議 條款看仔細
2012-10-07 01:05 工商時報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民眾購買醫療險保單時,常會看到保單內有癌症相關的理賠條款,就覺得這張保單真的保障了很多範圍,但壽險公司呼籲,一般癌症險等待期通常是90天,過等待期後初次罹患非原位癌,保險公司才會理賠100%保額,民眾最好將條款細項閱讀仔細。

 雖然也有保險公司標榜「無等待期」,但在保單第一年度內初次罹癌,僅退還所繳保費2倍,給付後契約中止。

 此外,壽險業者也透露,曾出現不少案例,就是女性保戶得了子宮頸癌,摘除子宮後導致膀胱下垂,須定期作復健,但申請相關費用時,保險公司卻以「癌症後遺症不予理賠」的理由拒賠。

 一般民眾以為只要得了癌症,所有與癌症相關的治療,購買的防癌險都應該有保障,所以可以獲得理賠,「防癌險理不理賠併發症或後遺症」也是常見糾紛。

 壽險業者表示,這些相關規定,其實在保單條款中都要看仔細、問清楚,有些保單的確會賠,有些保單則規定必須是直接針對癌症的治療,才可以申辦請領,民眾要看看保單條款,確定是否將併發症或後遺症除外。

 另外,按照防癌險的保單條款,保戶在申請相關理賠時,都必須檢附病理組織切片檢查報告單,可是因為醫療進步,有些癌症已經能藉由精密的檢驗,不需病理組織切片檢查,也能確定為惡性腫瘤,因此這個時候就容易產生爭議。

 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以先行主張「診斷證明書上確定罹癌」,看看是否能不附上病理切片報告,若還是沒辦法成功申請理賠,主要是保險公司依照「保單條款」行事。不過,罹癌後一系列放射線治療或定期回門診追蹤,保單仍會理賠相關醫療支出。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保險「免體檢」?民眾繳25萬元保費僅獲理賠7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10月 09, 2012 2:04 pm

..保險「免體檢」? 民眾繳25萬元保費僅獲理賠7000元
ETtoday – 2012年10月4日 下午1:44.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現在有很多保險公司廣告中,強調「免體檢」或是「不問健康狀況」,即可以承保。但是保險公司卻為了提高業績,以這種方式來誤導民眾,當民眾發現需要理賠時,保險公司竟以「沒有事先告知健康狀況」而不予理賠。

台聯立委許忠信及黃文玲質疑保險公司廣告不實。(圖/記者王文萱攝)黃文玲並提出案例說明,新北市有位王小姐於2011年6月罹患子宮肌瘤,在得知郵政壽險免體檢訊息後投保,但隔年因子宮出血開刀,提出申請理賠給付,郵政壽險卻以「沒有告知健康狀況」而拒絕理賠,並以違反保險法而取消保單,最後王小姐遭解約,共繳納約25萬元保費,僅獲得7000元。
黃文玲表示,老年人常常因需要負擔醫療費用而找保險公司,也有很多人壽公司打著銀髮族的保險廣告做宣傳,甚至廣告業務員及招攬員都很清楚,保險是必須要體檢且必須詢問健康狀況才可以來做承保的動作,但為了提高業績,卻昧著良心誤導民眾,民眾承保後申請理賠時,卻又以「沒有事先告知身體狀況」而不予理賠。

台聯立院黨團並舉出市面上許多保險公司,如友邦人壽、郵政壽險、康健人壽、中國信託人壽、保德信人壽、遠雄人壽等,都在廣告上強調「免體檢」或是「不問健康狀況」,經常誤導民眾投保。黃文玲也質疑,民眾如不了解規定而未主動告知健康狀況,保險公司卻能主張無效而不理賠,是否涉及廣告不實。

保險局壽險監理組長施瓊華則表示,保險公司如果採取免體檢方式,通常會以書面要求客戶確實填寫身體狀況,經保險公司審核通過後,便不得片面解約。但如果保險公司表明不問健康狀況,也不可主張解約,但必須說明承保範圍與不保事項,如人壽、醫療、意外險等。

許忠信也說,去年就有99件案例,民眾因沒有事先告知病史,而遭保險公司解約引起糾紛。如此看似合法,卻變成不實廣告,也造成民眾投保後的理賠率非常低,保險公司也不應以這種競爭方式及模稜兩可的語言來誤導民眾。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AIA友邦人壽陳嘉虎:應建構家庭基本保障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11月 01, 2012 5:56 pm

AIA友邦人壽陳嘉虎:應建構家庭基本保障
2012-11-01 01:07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根據瑞士再保2010年研究調查,台灣身故保障缺口達1,750億美元;保險發展中心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國人投保率雖然達210%,保單的平均保額則僅約70萬元。友邦人壽指出,近期將透過全省親子理財教育講座,傳遞家庭保障的觀念,以「愛」與「責任」的觀念來深化保障的重要性。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陳嘉虎表示,0~12歲孩子的教育會影響未來一生發展,不論是家庭教育或是理財教育,從小時候起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及父母本身應當具備哪些條件以提供孩子無虞的環境,在變化快速激烈的社會十分重要。

 陳嘉虎指出,如果保額依國民平均所得的10倍計算,國人的平均保額應為500萬元,顯示國人的保障嚴重不足;台灣民眾目前平均保額約130萬元,還有很大的保障缺口。

 他指出,AIA友邦人壽相信透過專業服務與商品,可以提供客戶真正需要的保障方案,讓客戶在醫療、壽險和退休規劃,都能擁有周全足夠保障。

 以AIA友邦人壽的投資型保險為例,商品有效保單平均保額近500萬元,是國人的個人壽險平均保額135.48萬元的3.6倍。金管會自94年7月起實施「提高國人保險保障方案」,友邦人壽指出,多年來友邦人壽有效契約死亡保險(不含生存保險金或滿期金)個人保件平均保險金額一直位於全業界75百分位以上,自民國95年起也連續六年獲得績優獎勵。

 AIA友邦人壽於10月25日、11月6日及11月8日,各於台北、高雄及台中與今周刊合作舉辦三場免費開放報名的親子理財教育講座,會中將邀請知名作家小野、親子教育專家李偉文,與友邦人壽總經理陳嘉虎分享子女教養、親子理財的好方法。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友邦人壽 提倡培養五佳孩子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11月 07, 2012 10:45 am

友邦人壽 提倡培養五佳孩子
2012-11-07 01:06 中國時報 鄭心芸/台北報導
 望子乘龍、成鳳,是許多父母們的心願,不過,該如何教養孩子成為優秀的人才?友邦人壽總經理陳嘉虎(右圖)認為,不應該過度強調培養孩子們的技能,而是要為他們打造正面、積極的環境,進而培養出向善、向上、開朗、快樂、健康等五佳的孩子。

 現代社會中,親子間的代溝或教養問題日益嚴重,有鑑於此,友邦人壽於11月初起,在台北、高雄及台中與今周刊合作舉辦三場免費親子理財教育講座,邀請知名作家小野、親子教育專家李偉文,與友邦人壽總經理陳嘉虎傳授子女教養、親子理財的最佳方法。

 陳嘉虎育有三位優秀的子女,都非常獨立自主,不僅孝順、體貼父母,也不需要擔憂他們的課業成績。所以,當陳嘉虎分享育兒經驗時,頗受與會者的讚賞與認同。他認為,現在父母往往過於重視培養孩子們的技能,而忽略其他方面的發展,因此培育孩子應該包括下育技能、中育性格、上育品德等三個層次,以此塑造孩子的自我形象,並培養出向善、向上、開朗、快樂、健康等五佳的孩子。

 陳嘉虎亦指出,父母還得以身作則,且避免傳遞負面訊息給孩子,例如常常罵孩子笨,反而要為孩子們營造正面、積極的環境,使其能夠快樂的成長。他並呼籲父母,要為自己規劃完整的壽險、醫療等保障,避免老年後造成孩子們負擔,這也是一種愛孩子的表現。

 他表示,友邦人壽為保險保障專家,致力把保障的觀念傳遞給客戶,以台灣來看,若保額依照國民平均所得的10倍計算,平均保額應為500萬,不過目前國人平均保額僅約130萬元,保障缺口仍然很大

 友邦人壽相信保險是愛與責任的表現,透過專業的服務與商品,可以提供客戶真正需要的保障方案,使其在醫療、壽險和退休規劃都能擁有周全足夠的保障。以該公司投資型保險為例,商品有效保單平均保額近500萬元,是國人的個人壽險平均保額135.48萬元的3.6倍。此外,友邦人壽有效契約死亡保險(不含生存保險金或滿期金)個人保件平均保險金額一直位於全業界75百分位以上,自民國95年起連續六年獲得金管會的績優獎勵。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下一頁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