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破獲違法販售境外基金案件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刑事局破獲違法販售境外基金案件

文章老烏龜 » 週三 2月 18, 2009 12:45 am

刑事局破獲違法販售境外基金案件 【20:35】


〔中央社〕刑事警察局今天破獲未經金管會核准在台販售的境外基金,吸金高達美金4346萬餘元,刑事局訊問後將7名嫌疑人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移送台北地檢察署偵辦。

警方調查發現,這個名為「AIIT(AMERICAN INTERNATIONAL INVESTORS TRUST)」境外基金並未經金管會核准在台販售境外基金,卻利用投資名義非法販售AIIT基金,在台吸金高達美金4346萬1925元(約新台幣13億9078萬元),投資人近1000人。

刑事局偵七隊經完整蒐證後,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於知慶指揮,今天分持傳票、搜索票,兵分多路傳喚周姓男子等7人到案,同時起出相關犯罪贓證物一批。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周姓男子是以個別投資顧問方式,向被害人推介投資AIIT基金,再由美國AIIT人員將佣金直接匯入介紹人的台灣帳戶中。

警方表示,國人投資未經金管會核准販賣的境外基金,除無法獲得具體保障,許多人於投資後無法贖回,造成權益損失,甚而有理財專員為了獲得高額的佣金,將投資人20年所投資的佣金一次請領完畢,之後便與投資人失聯,造成投資人無法贖回。

警方呼籲民眾在投資買賣境外基金時,務必仔細查詢公司的合法性,以及是否取得經濟部、縣市政府核准許可經營執照,投資產品是否取得金管會許可、核准,切勿聽信理財專員吹噓高報酬、零風險,輕易拿出自己的血汗錢,隨意簽下不清楚的國外契約,投資不成反受詐騙失金。

警方呼籲,如有類似投資AIIT境外基金,而無法贖回或遭詐騙的民眾,請與刑事局偵七隊二組聯絡、尋求協助或指認嫌犯。


非法銷售境外基金 簽約25年投資贖不回
更新日期:2009/02/17 21:26 黃靜萍

  投資境外金融商品要詳細閱讀契約書,以免投資血本無歸。刑事局今(17)天破獲一起未經金管會核准在台販售的「AIIT境外基金」,警方表示,基金銷售員強調「高報酬、低風險」,很快就有上千名投資者將積蓄投入,現在卻面臨無法贖回的命運,因此警方今天兵分多路搜索,將7名嫌犯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移送台北地檢察署偵辦。


  警方調查發現,名為「美國投資人信託AIIT(AMERICAN INTERNATIONALINVESTORSTRUST)」境外基金,利用投資名義非法販售,吸金高達美金4346萬1925元,折合約14億台幣,部分投資人近來想贖回時,才發現契約竟長達25年,認為疑遭詐騙向刑事局檢舉。


  警方表示,周姓男子等嫌犯是以個別投資顧問方式,向周遭親友推薦投資AIIT境外基金,交易成功後,再由美國AIIT人員將佣金直接匯入介紹人的台灣帳戶中,雖然契約書是英文版本,沒有中文說明,但買賣過程都是透過人際網絡介紹,投資人往往基於信任,沒有詳細瞭解投資商品、契約內容,就依照約定把錢匯往海外指定帳戶。


  近來不少投資人擔心金融風暴擴大,想要把基金贖回,卻遭對方拒絕,一問之下才知道當初簽訂的投資契約長達25年,甚至介紹人還把投資佣金一次請領完畢後,就與投資人失聯,造成投資人無法贖回,只好向警方求助。


  警方呼籲民眾在投資買賣境外基金時,務必仔細查詢公司是否合法登記,以及是否取得經濟部、縣市政府核准許可經營執照,也要確認投資產品有沒有經過金管會許可、核准,切勿聽信理財專員吹噓高報酬、零風險,更不要隨意簽下內容看不懂的國外契約,以免投資獲利不成反而丟了老本。
一直以來感謝.許先生的教導.讓我至少沒有做出.讓親朋好友唾棄的.亂買保單.
老烏龜
 
文章: 34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10:53 pm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5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