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上班時間非法拉保險/中郵悄改規定 就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員工上班時間非法拉保險/中郵悄改規定 就

文章老實人 » 週日 3月 11, 2012 3:03 pm

生活新聞
自由時報2012-3-11

員工上班時間非法拉保險/中郵悄改規定 就地合法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年初悄悄修改規定,將原本鼓勵員工利用下班時間拉保險給予的佣金,改為不管什麼時間拉保險都可領取,員工質疑「掩耳盜鈴」,只為了減少認定困難的困擾,就將所有非法行為就地合法。

中華郵政近年積極拓展壽險業務,為鼓勵員工利用下班時間多拉保險,中郵特別訂出獎金制度。部分員工因貪圖佣金,明明是上班時間拉的保險,卻以下班時間招攬來申報,中郵主管坦言,每年都有「一拖拉庫」這樣的申訴。

為了「一勞永逸」,中郵今年初修改規定,一月開始,不管上、下班時間所拉保險,所領取的佣金額度都一樣,引發員工質疑總公司公然將非法行為合法化。

員工投訴上下包庇非法行為

一位在中郵任職多年的員工質疑,公司當初要發放獎金,目的就在鼓勵大家利用下班時間拉客戶,用意良好;但多數員工其實都是在上班時間承攬業務,卻謊報是下班後的業績,藉此賺取超額佣金。

這位員工批評,最可惡的是許多主管為了自己的業績表現或「家醜不外揚」,不是同流合污、朋分佣金,就是睜一眼閉一眼,沒想到現在連總公司都「淪陷」,無視員工偽造契約、上下包庇的事實,還乾脆讓這種不該存在的陋習合法化。

中郵:修改規定後已無投訴

中郵副總經理吳倚華表示,過去幾年確實常接獲此類檢舉,案件多數是局內員工檢舉,總公司與政風系統均曾調查,但最後並未查到確切證據;多數其實是業務員利用下班時間承攬,最後到郵局簽約,卻引起同事誤會。

吳倚華坦言,此類行為確實很難查,且幾年下來已造成員工間彼此猜忌,總公司才會在不違背鼓勵員工衝刺業績的前提下,修正佣金規定,自從新制實施後,再也沒有接到投訴。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5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