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經公司 Q2掀整併潮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Re: 保經公司 Q2掀整併潮

文章老實人 » 週六 8月 10, 2013 1:53 pm

中時理財

收緊保險經代業管理 金管會單日裁罰5案
2013.08.10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金管會逐步收緊保險經代業的管理,昨(9)日一口氣針對3家公司,祭出5案懲罰,其中聯邦銀行子公司邦聯保經,不僅遭罰120萬元,旗下兩名業務員也各被罰鍰60萬元,成為今年以來保經公司最重金額的裁罰案。 近年來,隨著監理政策調整,國內保經代公司越來越朝向大型化發展,甚至有些業者在曝光度、知名度上,也不輸一般壽險公司。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今年上半年,壽險業累計新契約保費為5,068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21%,而透過保經、保代購買的新契約保費,金額達223.5億元,雖只占整體4%,可是與去年相比,衰退幅度只有3%。 保險局官員表示,國內保經公司有384家,登錄業務員則有7.77萬名,且有逐步增加趨勢,因此未來將逐步強化查核這些公司的管理,避免日後引發消費爭議等。 截至目前,今年金管會已經對10保經公司祭出過懲處,其中金額最龐大就屬昨日通過的邦聯保經。 保險局官員表示,邦聯保經是聯邦銀行投資的子公司,去年進行業務檢查發現,公司招攬的壽險或產險,要保書都有未經合格簽署人親自簽署的情事,明顯違反法規,分別就該公司的人身及財產保險經紀人營業項目,各核處60萬元罰鍰,合計120萬元。 同時,邦聯保經旗下兩名業務員,也被發現有未親自執行簽署業務,而是委由公司專人代為用印簽署,因此,金管會也對於業務員本身,各核處60萬元罰鍰。 另外,昨日還有財聖保經遭核處改正缺失,以及韋萊保經公司遭核處60萬元,總計單日之內,金管會針對保經公司開罰300萬元。
更多影音新聞

▲頁首
© 1995 - 2013 China Times Inc.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posting.php?mode=reply&f=2&t=3087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保經公司 Q2掀整併潮

文章老實人 » 週一 8月 12, 2013 12:00 pm

保經增兵 前6月成長9%

2013-08-12 01:29工商時報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國內保經公司規模逐漸擴大,不僅今年保費收入表現相較一般壽險公司衰退幅度小,人力增員更是夠力,截至6月底,業務員登錄人數達7.78萬人,比去年同期成長9.14%。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壽險業務員登錄人數為31.82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1.8%,但包括壽險公司、保代公司登錄的業務員都出現衰退,僅有保經公司業務員增加,比去年多出6,511人。

 保經公司表示,目前國內同業家數達384家,今年上半年壽險業累計新契約保費為5,068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21%,而透過保經、保代購買的新契約保費,金額達223.5億元,只占整體4%,但與去年相比,衰退幅度僅有3%。

 由於保經公司業務員在法律上是代表被保險人,與保險公司協商訂約,因此會依客戶所提出需求,尋求最佳保險組合,相較只能銷售單一壽險公司的業務員,選擇性明顯更多。

 保經公司觀察,現在消費者意識抬頭,愈來愈多人買保險,除了向壽險公司的業務員洽詢,也會透過保經公司業務員,希望搭配不同公司產品,規劃出最有利的組合方案。

 據悉,看準這波趨勢,已經有不少壽險公司業務員改轉投入保經公司,由於大多沒有考核制度,所以只要登錄後,即使未來轉換職涯跑道,沒有帶進新的業績,續期佣金仍然能照領,制度同樣較具彈性,吸引力明顯更大。

 目前金管會已修訂「保險經紀人管理規則」,改採保證金、專業責任險並行制,同時要求保經公司建立內稽內控,強化相關的管理,避免日後引發消費爭議。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1&cid=1209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上一頁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