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紅保單坑殺保戶,記者大大變保誠人壽理專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分紅保單坑殺保戶,記者大大變保誠人壽理專

文章騙友會 » 週五 11月 21, 2008 4:13 pm

分紅保單坑殺保戶
記者大大變保誠人壽的「理專」?

保險又不是「存款」、「儲蓄」,「儲蓄險」這名詞根本是騙人的,不然放在保險公司的錢為什麼沒有中央存保公司的「存款保險」。
談什麼利率、複利?分什麼紅?根本是在欺騙社會大眾。
記者大人不要成為保險公司欺騙社會大眾的幫凶,只引用保險公司的發言,應該問一問懂保險人士的意見。

看看保險法第一條「(定義-保險)
  本法所稱保險,謂當事人約定,一方交付保險費於他方,他方對於因不可預料或不可抗力之事故所致之損害,負擔賠償財物之行為。
  根據前項所訂之契約,稱為保險契約。」

從保險法的立法條文,就知道保險的本質只有「保障」,沒有其他的功能,不要隨便相信保險「理專」記者的廣告話術。
在金融海嘯侵襲的今日,保險公司利用媒體記者,把廣告變新聞,記者及名嘴變成保險公司的「理專」,強力推銷對保險公司有利的保單,千萬不要隨便相信保險記者及理財名嘴,以免被騙受害。
要投保之前先上網搜尋,看看如何投保才不會受騙上當,以免荷包縮水。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騙友會-保險新聞評鑑委員會

-------------------------------------------------------------------------------------
中國時報  2008.11.21
錢潮轉向 分紅保單飆3倍

黃琮淵/台北報導


 全球鬧股災,高風險金融商品乏人問津,民眾的錢究竟到哪去了?銀行財富管理主管表示,近三個月以來,銀行理專就像是坐在銀行內的保險業務員,推銷商品均以保險商品為主,尤其是標榜複利的分紅保單賣得最好,保費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逾3倍,儼然是財管商品中的當紅炸子雞。

 銀行業者表示,全球股市跌跌不休,也讓過去標榜高報酬的金融商品,成為票房毒藥,相較之下,強調「真保本」,且收益較定存為高的保單,便成為理專推薦首選。

 受保險商品熱賣影響,保險業者更是雙管齊下,同時透過業務員體系,與銀行體系同步賣保險,以致於新契約保費收入,呈現大幅成長。

 分紅保單的吸金力道,究竟有多強?以保誠人壽為例,光是主打的英式分紅保單,至9月底止,年繳化保費就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其中,又集中在9月分,光是9月分單月的年繳保費收入,就是去年同期的3.5倍,顯示民眾手上若有閒錢,除了追逐高利定存外,幾乎只剩下買保險一途。

 一般而言,分紅保單分為英式、美式兩種,最大差異在於分紅方式不同。美式分紅保單讓保戶參加分紅,領取現金;英式分紅保單則是利用分紅來複利計算,提高保額,因為保額會隨時間變動而不斷提高。國內多數保險業者,多是以推美式分紅保單為主,除少數英商背景業者,才有英式分紅保單。

 保誠人壽發言人王淑華解釋,英式保單最大的優點,就是「複利滾存」功能,除能不斷累積壽險保障以及保單現金價值外,需要資金時,還可提領累積增額分紅保額的保單現金價值,不用怕錢被保單「卡」死。此外,每年都能領取生存保險金,繳費期滿還加倍給付,持續領取一輩子,在低利環境中,對民眾的吸引力自然倍增。

--------------------------------------------------------------------------------
英式分紅保單 業績三級跳
‧聯合理財網 2008/11/21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受到金融海嘯波及,民眾投資理財趨於保守。保誠人壽統計發現,可提供民眾複利滾存的英式分紅保單業績逆勢成長,今年前三季年繳化保費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一倍,9月的單月年繳化保費成長幅度更達3.5倍,顯示民眾的理財偏好已轉向保值的金融商品。

一般民眾都擔心低利時代的保費較高,現在投保的保費會買在高點。保誠人壽表示,英式分紅保單的紅利都留在分紅帳戶內滾存,若將來利率上揚,也會反映在分紅保額及其對應的保單價值,若利率再次下降,除基本保險金額部分可以獲得保證之外,「累積已分配增額分紅保額」也將會獲得保證,不受到利率下跌的侵蝕。

保誠人壽執行副總王淑華表示,英式分紅保單的分紅可以不斷累積壽險保障以及保單現金價值,需要資金時,還可提領累積的增額分紅保額的保單現金價值。若再搭配還本機制,讓保戶每隔一段時間,即可領取一筆生存保險金。

保誠人壽提醒,處於瞬息萬變的環境,民眾應先做足意外、醫療等基本保障,再去想退休金的問題。想透過英式分紅保單儲蓄及規劃退休金者,建議投保年齡不宜太大、年繳保費不宜太低。年齡以25歲至45歲間為宜,才能有足夠的時間讓保額愈滾愈高;而年繳保費太少,代表保額相對較低,故若只投保十幾萬元保額,保戶須更長時間累積保額。

【2008/11/21 經濟日報】

---------------------------------------------------------------------------------------------
分紅保單 逆勢成長

‧聯合理財網 2008/11/21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融海嘯波及,投資心態愈趨保守。壽險業者表示,標榜保值還可能獲得額外紅利的分紅保單,最近銷售狀況也變熱,保誠人壽就表示,該公司的「英式分紅保單」,到今年第3季止的年繳化保費,比去年同期成長快1倍,9月單月年繳化保費,更比去年同期成長近3.5倍。

「英式分紅保單」目前僅保誠人壽推出,是指壽險公司若有獲利可分紅,分紅方式是增加原保單的保額。保誠人壽發言人王淑華表示,這種「分紅保額」有複利滾存功能,民眾可以不斷增加壽險保障及保單現金價值,可協助民眾建構穩定的保險及資產規畫。

「美式分紅保單」分紅方式較多元,包括紅利折抵保費、可直接拿回金額放在壽險公司複利滾存、也可增加保額」。

【2008/11/21 聯合報】
騙友會-反詐騙
騙友會
 
文章: 16
註冊時間: 週四 10月 16, 2008 10:00 am

三記者

文章AltaGid » 週六 11月 22, 2008 12:50 pm

好巧!

三位報社記者同時為保誠人壽寫新聞,內容又相當雷同,

不是新聞稿照抄,就是開記者會或請吃飯,所以大家寫的都是同篇新聞

難怪會被說成「記者是保誠人壽的理專」,這根本就是免費的「置入行銷」。
AltaGid
 
文章: 2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7, 2007 1:46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