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公司換老闆 保戶:40年保單查嘸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壽險公司換老闆 保戶:40年保單查嘸

文章明彥 » 週日 1月 15, 2012 10:35 pm

TVBS – 2012年1月13日 下午10:23
買保險本來是為了增加保障,沒想到疑似壽險公司併購轉移,保單卻憑空消失!台北市一名林先生說,他的岳父40年前替岳母買了終生壽險,當時是第一人壽承保,但中間經過多次產權轉移,最後由中國人壽接手,去年他為了更改受益人,向業者查詢,沒想到對方竟然找不到他的保單資料,成了幽靈保戶,讓林先生氣得向金管會投訴。
手上拿的就是40年前買的壽險保單影本,被保人和受益人分別是林先生的岳母和岳父,但因為岳父過世,他為了更改受益人,打電話到保險公司,但卻拿到這麼一張回函,強調林先生手上的保單在資料庫裡,查無資料。投訴人林先生:「他們(中國人壽)說就是沒這個契約,他叫我要去找原來的上一家保險公司,第一人壽,我去哪裡找第一人壽,他們說第一人壽沒有移轉給他們,那那個責任不是我吧,應該是他們(中國人壽)吧,這樣實在太誇張。」
明明有保單,怎麼會沒資料?原來這張保單是40年前,民國60年向第一人壽投保,但因為產權轉移,中間經過慶豐人壽、保誠人壽2家公司,到98年才由現在的中國人壽承接,林先生拿出中國人壽剛接手時寄的信,明明說會概括承受所有資料,所有保戶權益不受影響,但現在卻不是這麼回事。投訴人林先生:「因為我們很信賴嘛,我保險,也有正式保險契約,那就該承受這個保額責任。」
寫申訴書,找上主管機關金管會,要求中國人壽重新再查,但答案還是一樣,沒資料就是沒資料,讓林生先生懷疑自己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擔心有更多人像他一樣,在產權轉移的過程中,變成幽靈保戶。
而記者詢問保險公司,因為不是保戶本人無法進一步了解保單內容,而金管會則說,會再調查。
http://tw.news.yahoo.com/%E7%8D%A8%E5%A ... 05310.html
明彥
 
文章: 4
註冊時間: 週二 11月 18, 2008 5:31 pm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