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金擬獨資成立壽險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Re: 元大金擬獨資成立壽險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6月 06, 2013 9:35 am

南山人壽 一年內啟動併購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2013.06.06 03:25 am

南山人壽在潤成投資入主第二年、去年稅後大賺94億元後,首度透過2012年年報表態,「將在一年內積極尋找具有業務發展互補及可創造綜效的標的」,顯示南山將跨出併購第一步。

市場傳出,南山人壽想併對象是美國國際集團(AIG)集團旗下的美亞產險,南山將與AIG策略聯盟,策略聯盟的方向包括股權交易以及業務往來,南山買下美亞產險後,將進行跨業經營。

據悉,南山人壽去年便規劃併購美亞產險,相關併購架構均已談妥,但當時主管機關並不認同。市場人士解讀,南山人壽此番在年報昭告天下,應已有充分準備 ;若以轉投資事業經營產險,有機會爭取主管機關同意。

對於併購個案,南山人壽財務長兼發言人許妙靜不願評論,但指出,南山已在大陸上海及越南設辦事處,未來希望可以更加壯大,有機會展開併購。

她進一步表示,未來併購,錢不是問題,重點是在併購的規模不要太小、對資本適足率不會造成影響,以及可產生綜效。

南山在潤泰集團與寶成集團入主後,去年中股票公開發行;近日公布前十大股東名單,潤成投資控股持股約達90.66%,董事長郭文德持股0.11%,副董事長杜英宗持股達3.25%。潤泰集團旗下的潤華染織廠及潤泰租賃,以及寶成集團旗下投資公司等,亦名列前十大股東之列。南山去年搭上保單二度停售效應,新契約保費收入(FYP)大幅激增至1,718億元,年成長高達三倍,市占率排名躍升至第三名。

在總保費收入方面,去年達3,709億元,年成長六成,市占率從第15名跳升至第三名。

圖/經濟日報提供

董事改選 將減至13席

南山人壽今年股東會將全面改選董事,席次由原本15席減至13席,當中包括三席獨立董事;另因應設立審計委員會,取銷選舉監察人。

也就是說,南山原本15席一般董事將銳減至10席,目前15席董事中,有五席、即三分之一無法續任,當年潤成控股請來的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及前財政部政次楊子江等人,是否續任備受關注。

南山近日公告,此次董事改選,三席獨董候選人包括現任台大會計系教授林世銘、東海管理學院會計學系副教授楊武連及台大會計系教授蔡彥卿。

【2013/06/0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南山人壽 一年內啟動併購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794617 ... z2VOb0UwHS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元大金擬獨資成立壽險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6月 26, 2013 10:47 am

元大金併紐約人壽 不影響21萬保戶權益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2013.06.26 03:00 am

元大金控宣布以1億元收購國際紐約人壽,國際紐約人壽總經理宮郁雯昨(25)日表示,21萬名保戶與660名內外勤員工的權益完全不受影響。

國際紐約人壽董事長彭勵志(Gary Bennett)昨天親自到元大金控總部簽署買賣協議;據了解,宮郁雯曾協助ING人壽韓國分公司、ING集團在大陸合資公司首創安泰發展業務,海外經驗豐富、績效佳,很可能出任合併後的「元大人壽」首任總經理。

宮郁雯表示,國際紐約人壽有效保單,主附約加總超過90萬張,主約35萬張,電銷部隊150餘人;昨天下午消息傳出後,並未接到大量保戶詢問電話,「他們都很鎮定」,畢竟這不是紐壽第一次出售,也非外商撤台首例。

展望未來,宮郁雯表示,該公司目前有三大通路,銀行、電銷、業務員在初年度保費占比各約40% 、40%、20%,併入元大金控後,將結合元大集團資源,協助未來的老闆把業務做得更好。

【2013/06/2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元大金併紐約人壽 不影響21萬保戶權益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798779 ... z2XHpf8HjZ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元大金擬獨資成立壽險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6月 26, 2013 10:48 am

觀察站/紐約人壽交易 一波三折

【聯合報╱本報記者孫中英】 2013.06.26 03:00 am

元大金控 1億收購國際紐約人壽 / 彭芸芳 元大金控昨天宣布,以1億元併購國際紐人壽100%股權。若金管會核准,元大金旗下終於納入壽險公司,金控平台可望擴大;連續賣了3次的國際紐約人壽,也終於找到買家,結束在台外商壽險公司「最坎坷」的出售之路。

由於旗下沒有壽險公司,元大金早就以併購壽險公司為職志。但去年與加拿大宏利人壽談了一整年「戀愛」,連收購保密協議都簽了,卻因為宏利人壽是「分公司」,而非子公司,金管會不同意為此新發一張壽險子公司執照,宣告破局。

紐約人壽的出售之路,更是有史以來最坎坷。紐約人壽美國總部3年前就決定全面撤出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市場,先「統包出售」韓國、台灣及香港3地的紐約人壽,後來韓國及香港紐約人壽都順利由ACE保險集團接手,僅台灣沒有賣出。

紐約人壽去年起開始跟台新金控接洽,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去年4月透露,將進軍壽險業;沒多久市場即傳出,台新金已鎖定紐約人壽「談判,歷經4個多月,台新金去年8月宣布以1億台幣併購紐約人壽。

沒想到,台新金因為財務報表「雙重槓桿比率」過高,金管會已先透過管道表示「不會同意」本案。雖然吳東亮隨後親自拜會金管會,但台新金在3月下旬送件後,金管短短數個工作天內就火速駁回。

紐約與台新金之間的併購協議,已在今年3月底到期。由於紐約人壽在去年底已裁撤內勤人力120人。市場一度傳出,紐約人壽若「撤不掉」,會採取「run-off(逃命)」策略,即陸續裁員到只留下部分員工,維繫既有保單運作即可。

還好市場仍有不少買家對紐約人壽有興趣。在台新與紐約宣告破局不到3個月,元大金與紐約即達成協議,且這交次易雙方都沒輸,因為元大金去年本來要出價超過10億台幣買宏利人壽,現在只花1億就買到一家「子公司」。

【2013/06/26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觀察站/紐約人壽交易 一波三折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798720 ... z2XHqC6drf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元大金擬獨資成立壽險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6月 26, 2013 10:52 am

台幣1億元 元大金併購紐約人壽

【聯合報╱記者薛翔之、孫中英/台北報導】 2013.06.26 03:00 am

元大金控 1億收購國際紐約人壽 / 彭芸芳

元大金控昨天宣布併購紐約人壽,交易金額1億元。
本報資料照片
元大金控(2885)董事會昨天通過,以新台幣1億元併購國際紐約人壽100%的股權,雙方昨天簽約。元大金控表示,將進軍養老保險族市場。
相關人士透露,元大金預計最快今年11月完成交割,明(2014)年2月更名為元大人壽,但全案仍須經金管會核准。

金管會銀行局昨天表示,若元大金控報請核准本案,會依法審理,目前因為案子還沒送到金管會,不先表示其他意見。

元大金過去曾與紐約人壽洽談併購,但後來紐約人壽決出售給台新金控。未料,紐約人壽交易案一波三折,金管會駁回台新金的併購申請;紐約人壽繞了一圈,還是賣給元大金。

金融市場人士分析,紐約人壽有了前次經驗,這次賣給元大金控,應有十足把握可順利撤出台灣。

元大金控發言人莊有德說,紐約人壽在台擁有21萬名保戶和35萬件保單,元大金對保戶權益做出3點承諾:1、客戶和保單權益100%受保障。2、全案在經營權移轉前後,營運和保戶服務不中斷。3、長期經營。
圖/聯合報提供

他還強調,由於元大金旗下目前沒有壽險子公司,所以絕不會不會發生人力重疊或資源排擠的問題,元大將留用員工和業務員,降低業務移轉過程中的不確定因素。
莊有德說,元大原本僅有銀行、證券,新增保險領域後,將可從股票族、存款族的耕耘,延伸至養老保險族的經營,對元大金的完整性和營收來源多角化將產生很大助益。

【2013/06/26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台幣1億元 元大金併購紐約人壽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E5%8F ... z2XHqVPxP0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元大金擬獨資成立壽險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6月 26, 2013 5:56 pm

元大金花1億 娶進紐約人壽
2013-06-26 01:26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陳欣文/台北報導

元大金控VS.紐約人壽

 元大金控昨(25)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以1億元100%收購紐約人壽台灣子公司,雙方也在昨天簽約,元大金的集團總資產規模將成長10%,突破9,000億元,且元大金在補足壽險子公司後,可跨入證券、銀行、壽險三引擎時代。

 元大高層也特別感謝在過程中,銀行局及保險局給予多次說明及溝通的機會,讓此併購案能順利推展。

 據了解,元大金已內定由金控總經理王正新兼任壽險董事長,至於總經理由紐約人壽現任總經理宮郁雯續任,紐約人壽目前688名員工及業務員,元大金將全部留用。

 元大金內部規畫,此案在簽約後尚須等金管會核准,預計11月才能實際執行併購作業,紐約人壽最快12月更名「元大人壽」,成為元大金旗下第3大子公司。

 元大金內部估算,由於紐約人壽過去投資策略保守,且產品以保障型為主,並未推利變型商品,未來潛在利差損提存負擔最多不會超過50億元。

 由於元大金目前外資持股達34%,元大金昨晚也特別對外資法人公告11頁的「紐約人壽併購案」報合書,詳細分析本案的策略及綜效。

 元大金強調,未來將以旗下188家券商、88銀行,合計276家通路,一方面滿足元大集團超過200萬名客戶對保險商品需求,一方面提供紐約人壽現有21萬名保戶對銀行及證券等理財投資商品

 截至去年底,紐約人壽年總保費約100多億元,市占率約0.46%。元大金表示,對紐約人壽21萬名保戶及35萬件保單,客戶及保單權益100%受保障;投資案報核過程中以及經營權移轉後,營運及保戶服務不中斷;且元大金會長期經營。

 有關人士指出,元大金本次如願娶進紐約人壽,除了元大集團大股東馬家親赴紐約表達力爭的決心,元大金包括雙重槓桿比113.81%、集團資本適足率153.78%等多項財務指標,以及在員工權益保障等安排得到金管會認同,都是關鍵。

 據悉,紐約人壽過往投資策略較保守,投資A級以上的商品就占逾9成,目前海外投資比重27%也距保險局規定上限40%有一段距離,元大金評估認為,承受併購紐約人壽的潛在財務風險不高,未來資產配置組合也有相當的彈性調整空間。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2&cid=1209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元大金擬獨資成立壽險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6月 26, 2013 6:26 pm

人物側寫-王正新 最大推手
2013-06-26 01:26工商時報朱漢崙

 元大金在今年股東會結束後,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新氣象,除了多年來成為元大金控集團最大安定力量的馬家,由少東馬維辰重返元大金及元大銀行董事會,又成功合併壽險公司,緊接在7月,甫卸任的華南金控董事長王榮周,將重新加入元大金體系,出任元大金董事,可預見元大金在穩坐券商龍頭地位後,旗下銀行及壽險兩大子公司,將成為未來改造的重點。

 歷時3年,元大金終於成功踏上壽險之路,元大金由現任總經理王正新兼任壽險子公司董事長的人事安排,除了不迷信遠來的和尚一定會唸經,王正新身為元大金走向三引擎金控的幕後最大推手,更是其中關鍵,因為最早在元大金喊出要發展「三引擎」時,涉足壽險公司的人,就是王正新。

 王正新曾在3年前年度集團高層主管會報上,明確點出涉足壽險領域,以強化集團短、中、長期資金相互靈活運用的必要,當時王正新的建議主張,不只獲得大股東馬家,也獲得元大集團首席老臣,也就是現任元大金控暨證券董事長申鼎籛的支持。

 當時申鼎籛在會中,還公開對其他高層主管喊話:「王正新是烏鴉(比喻他有話直說的個性),但他的意見都很有建設性,我們要聽」。

 元大金由王正新出面談判的壽險相關併購案,從過去到現在最起碼5家,其中,日系SONY LIFE過去想來台灣,也曾與元大金談過合資,近3年來原本專長在銀行的王正新,為了深入了解壽險領域,更是作足功課,加上王正新外語能力強,因此成為接任元大金旗下壽險子公司董座的不二人選。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4&cid=1209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元大金擬獨資成立壽險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8月 08, 2013 9:17 am

元大金併紐約人壽 公平會點頭

【經濟日報╱記者邱建業/台北報導】 2013.08.08 04:33 am

公平會昨(7)日核准元大金併購國際紐約人壽案。

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表示,國際紐約人壽被併後,將成為元大金旗下子公司,全台壽險公司家數不變;因兩公司相關業務市占率小,對市場競爭無顯著影響。預期金管會同意後,雙方就可完成合併。元大金控今年6月董事會通過,以1億元收購紐約人壽100%股權,7月中向公平會遞案申報。

孫立群表示,元大金原有保險代理和保險經紀人業務,因此審查時曾考量垂直整合後,元大金是否可能排擠其他保險公司產品承銷。但最後委員認為,國際紐約人壽提供商品很少,再加上元大金在保經和保代市占率很低,「不太可能跟錢過不去,拒賣其他公司產品。」

不過,此案是否能正式啟動,還得過金管會這關。

去年11月台新金曾向公平會申請併購國際紐約人壽,公平會當時也決議通過,但後來金管會考量台新金雙重槓桿比率、信用卡內控和申訴數量不符要求,最後駁回此案。

【2013/08/0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元大金併紐約人壽 公平會點頭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808240 ... z2bKthMrFK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元大金擬獨資成立壽險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8月 08, 2013 11:34 am

元大併紐約人壽獲准

2013-08-08 01:43工商時報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就元大金控與紐約人壽結合案,公平會昨日指出,因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決議不禁止其結合。

 公平會表示,元大金控與紐約人壽的結合案,屬於多角化結合型態,同時,在這項結合案中所涉及到的保險市場,並不是高度集中化的市場結構,而且,紐約人壽在人身保險市場的占有率有限,市場上存有其他大型人身保險業者。

 至於元大金控,公平會指出,是希望透過與紐約人壽的結合而進入保險市場,因此,兩家結合,不會造成提高保費、阻礙或排除其他競爭者參與市場競爭的情形,因此,決議不禁止其結合。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5&cid=1209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Re: 元大金擬獨資成立壽險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8月 13, 2013 5:33 pm

紐約人壽 將徵百名電銷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2013.08.13 04:20 am

國際紐約人壽宣布嫁入元大金控後,重拾業務動能,昨(12)日宣布將徵求100名電銷人員,並且向學貸族招手,希望目前約200人的電銷部隊,年底可上看「3」字頭。

根據調查,台灣每年約有40萬名大學生一畢業即背負學貸壓力,平均每人負債金額高達20萬元。對於畢業即負債的狀況,國際紐約人壽電銷工作為廣大學貸族提出解決方案。

國際紐約人壽指出,該公司不僅祭出高於22K(月薪2.2萬元)的保障月薪2.5萬元,更有五大獎金讓工作一年以上的員工平均月收入達9萬元。該公司也首度公開電銷業務成交率持續提升的三大絕招,包括業界獨家的黃金銷售系統、學長姐成功經驗傳承,以及主管即時線上指導。

國際紐約人壽電話行銷處資深協理巫宜美表示,在國際紐約人壽從事電銷工作最大優勢就是公司重視傳承成功經驗。其中,2009年由美國獨家引進的「黃金銷售系統」將電銷作業流程系統化,有效提高個人產能。

【2013/08/1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紐約人壽 將徵百名電銷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809263 ... z2bq8FepoV
Power By 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上一頁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