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茉莉花革命」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壽險「茉莉花革命」

文章台灣之聲 » 週四 7月 21, 2011 5:35 pm

壽險茉莉花革命
投保400倍壽險-----壽險公司就沒有錢炒房地產

台灣台北都會區房地產狂飆,已成排名第一的民怨,究其主要元凶有四:
1、 游資太多銀行存放款利率太低
2、 稅制不合理
3、 國有財產局標售房地產
4、 壽險公司炒作房地產拉高風險資本適足率(RBC)

保險本質是保障,但金管會卻長期縱容壽險公司不務正業,先讓壽險公司欺騙社會大眾壽險是「存款、可以儲蓄」,再用騙來的錢拿去炒作房地產、股票獲取暴利。因投資失利造成鉅額虧損,為拉高(RBC)至200%以上,壽險家族不願從自己口袋拿錢出來增資,所以右手賣、左手買房地產,牟取暴利的金錢遊戲就一再上演(新光人壽賣最多)。而金管會推廣壽險投保「雙十原則」:保費是年收入的十分之一,買年收入十倍的保額,每個人至少有一百倍(保額÷保費)保障。但臺灣投保者的新契約平均保障,卻從2007年民進黨政府的7.42倍,到2010年馬英九政府執政將三年只剩下3.08倍(詳背面倍數表),比歐美先進國家的5、600倍,投保人實在太低也太沒有保障了。

臺灣房地產狂飆使貧富差距加大,游資太多、稅制不合理、國有財產局標售土地、壽險公司炒房地這些問題,政府應該立即改善、制止。而身為養家的我們要謝絕「人情保」,了解『保障找保險、存錢(儲蓄)找銀行」的事實,不要再讓壽險公司不務正業,應回歸保險只有「保障」的本質。要政府開放網路投保壽險,並採用「雙二十原則」:保費是年收入的二十分之一,買年收入二十倍的保額,
每個人平均有四百倍(一年期定期壽險保證續約)保障,壽險公司也就不會有太多錢,繼續興風作浪炒作房地產牟取暴利。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