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難得保險局現在才知道要保護消費者權益!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真難得保險局現在才知道要保護消費者權益!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五 6月 06, 2008 7:54 pm

真難得、保險局現在才知道要保護消費者權益!

保險局 擬推佣金透明化

保經保代崛起造成不少市場問題,保險局最近約見多家保經、保代負責人,商討相關管理制度來「重整」市場,並力推佣金透明化制度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富士達總經理廖學茂指出,保險局已下達行政命令,保經、保代公司未經保險公司同意,不得擅自列印「美化」後的宣傳單為行銷工具;市場熱賣的投資型保單,保險局也嚴禁保經、保代在提出保險建議書時,過度樂觀評估利率與報酬率。

據了解,保險局將對違反行政命令的保經、保代罰款,萬一屢勸不聽,甚至可祭出撤銷公司資格的重罰,希望為消費者權益把關。

廖學茂建議,主管機關可以考慮將保經、保代的資本額門檻調高,讓保險代理業者素質能夠提升。

保險經紀人主管表示,不少保險公司也會主動要求往來的保經、保代簽定「自律公約」,包括不能措價(打折)、誠實告知保險條款、具體告知客戶狀況,希望能因此降低投訴比率。
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2008.06.04 06:16 pm
台灣之聲
 
文章: 960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59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