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經理放炮遭解職 罰南山人壽30萬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區經理放炮遭解職 罰南山人壽30萬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1月 06, 2011 6:59 pm

區經理放炮遭解職 罰南山人壽30萬
2011-01-06 中國時報 【林佩怡、黃琮淵/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產業工會常務理事兼發言人藍維鼎,去年九月遭南山人壽解除區經理職務,昨日台北市勞工局重罰公司卅萬元。但藍不滿說,公司依舊沒恢復原先職務,勞工局「軟弱」。勞工局回應,行政機關僅能罰款,無法要求公司恢復職務,建議他訴諸法律行動,也會協助他打官司。

 南山人壽發言人周佳蓉昨表示,公司是站在顧及多數員工的立場,做出終止藍維鼎區經理合約的決定,因不管是從公司面、或業務同仁端,這些不實言論已造成困擾,並嚴重破壞公司信譽。

 周佳蓉並表示,對主管機關不採納其說法感到遺憾,但也尊重其決定。

 勞工局表示,藍維鼎為維護勞工權益,多次應媒體邀約,以產業工會發言人的身分,發表有關南山股權交易案之訊息,遭南山人壽以「公開發表有損公司形象之言論」為由,解除他區經理的職務。台北市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指出,南山人壽解除藍維鼎區經理的職務,顯然跟工會會員身分有關,但該人壽未能提出「發言不當」,破壞公司信譽,導致公司損失的具體事證,實在令人難以信服,因此判定「工會會員身分歧視成立」,判定南山人壽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處卅萬元罰鍰。

 談到南山人壽遭罰卅萬,藍維鼎不滿說,罰卅萬只是形式正義,並沒有還他公道,痛斥勞工局軟弱,他強調,資本額一兆多的公司,僅被罰卅萬元,「你覺得他們會這樣就屈服嗎?應該不會」,他要求公司應恢復區經理的職務。

 勞工局被罵軟弱,勞工局長陳業鑫說,罰錢就是告訴南山人壽做錯了,但恢復職務僅法院做得到,行政機關無法做到,他強調,很同情藍先生處境,希望能訴諸法律行動,勞工局會協助。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黃天牧難得激動

文章老實人 » 週日 1月 09, 2011 3:11 pm

黃天牧難得激動
2011-01-08 01:33 工商時報 本報訊
 「金管會審博智、中策審了1年多,這次是否又要審這麼久?」媒體這樣的提問,讓一向風度翩翩的保險局長黃天牧難得激動,強調保險局收件後4個月內回覆意見,絕未拖延,且保險局絕對是以「專業效率、獨立公正」審查南山案。

 南山案拖了2年多,黃天牧的壓力也積壓2年多,利差損、保險公司退場,已讓保險局頭大,外商壽險公司紛紛退出台灣,更打擊吸引外資的政策。要面對重重利益牽扯的南山案,黃天牧猶如「萬山不許一溪奔,攔得溪聲日夜喧」般,前有重重阻礙,看不到希望的曙光。

 如果南山的賣家AIG聽得懂中文,了解台灣的監理藝術;或競標者中少了爭議性大、鬥爭性強的買家,金管會面臨的問題也許簡單一些。

 對已經駁回南山案一次的金管會,如果AIG又選錯買家,要考慮的不僅是如何審查、用何理由駁回,而是南山人壽是否承受得住再一次標售或等待,AIG又會有什麼激烈反應。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要求金管會成員決不能表態、不能預審,完全的不沾鍋,就連外界的謠言、抹黑,金管會都不能回應,讓下頭官員有苦難言;眼看AIG可能會錯意,萬一選錯買家,漫天的政治壓力及批評可能蜂擁而至,更讓官員壓力大到不行。

 黃天牧昨日在金管會年終記者會難得的激動回應,也許只是為有苦難言的處境、外界對保險局的批評、誤解及刻意抹黑,找一個宣洩的出口及澄清的機會,但也多少讓外界感受到,南山案對金管會來說,真的是十分棘手的問題。(彭禎伶)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人壽員工到金管會遞陳情書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4月 14, 2011 7:01 pm

南山人壽員工到金管會遞陳情書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即時報導】 2011.04.14 06:29 pm


為促使政府儘速通過南山人壽股權交易案,南山人壽內外勤同仁發起陳情書簽署行動,短短三天內已經超過2萬名員工簽署。

南山人壽內外勤同仁組成的陳情書護送大隊,今天將陳情書遞送至金管會,另有三批人馬分別送至總統府、行政院及勞委會。透過這項實際行動,籲請主管機關早日審核定案,捍衛南山人壽內外勤同仁的生存權以及400萬保戶權益。


【2011/04/1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員工,遞交速審陳情書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4月 15, 2011 11:17 am

《金融》南山員工,遞交速審陳情書
2011-04-15 08:1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南山人壽內勤員工及業務員約100多人,14日下午組成陳情書護衛隊到金管會陳情,及遞交2.1萬多份的聯署陳情書,主要訴求即AIG要出售南山人壽已歷經2年多時間,南山人壽員工及業務員流失眾多及市占率大降,業務員要求政府速審南山案。


 「我愛南山,速審過關,南山安定,社會安定,支持潤成,望你牽成,交易破裂,南山失業!」100多位南山員工及業務員就在金管會樓下大喊口號,強調支持潤成儘速過關,裡頭不乏有南山人壽內勤副總、協理以上成員,強調再不過關,南山人壽許多人就要失業。

 南山人壽代表指出,新業績成長就會造成RBC下降,若今年再不核准南山人壽出售案,AIG已確定沒錢也不願再增資南山人壽,RBC不足就不能承做新業務,只能服務舊有保單,等於公司慢慢退出市場。

 同時,南山人壽員工表示,潤成承諾品牌、制度不變,且保障工作權2年,即是他們可以接受的買家,放眼國內金控多數已有自家壽險公司,也沒有其他合格的買家,若這次再不核准,南山人壽將不可能再賣出去。

 這次是由南山人壽公司內部發起的聯署活動,3天有2.1萬多份聯署書,將送到總統府、政院、勞委會及金管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人壽員工 5/5上街頭

文章老實人 » 週六 4月 23, 2011 2:10 pm

南山人壽員工 5/5上街頭
2011-04-23 01:33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員工及業務員目前規畫5月5日將走上街頭,訴求政府應速審南山案,讓南山人壽經營及員工工作能穩定下來;南山人壽表示,這是員工自發性行為,公司無法阻止員工表達心聲,但已要求必須理性、高格調,不能給政府、客戶不良的印象。

 南山人壽高層私下表示,18個月來,南山人壽出售2次,1次未通過,壽險同業間落井下石,造成保單業績不斷衰退,南山人壽必須祭出許多措施,才能讓業務人員適應此困境,能繼續留存在南山人壽。

 據壽險公會的統計,去年壽險公司登錄業務人員較前年底少了近2,000人,許多壽險公司是微幅成長,其中南山人壽流失2,500多人,今年首季,壽險公司業務人員流失近2,700人,其中南山人壽又是各公司流失業務人員人數最多者,首季又比去年底少了1,554人,同時間其餘壽險公司大多是100、200人之間的增減。

 南山人壽表示,18個多月的不確定性,保單進不來,業務人員生計受到影響,公司方面也已提供加強訓練、財務補助及相關結構調整等,協助業務員度過此難關。

 這次南山人壽方面相當擔心,金管會開出的6大條件等,潤成投資是否會如期補件,亦或補件之後會不會再被要求進一步補件,所以員工決定5月5日可能在立法院附近進行大遊行,定調是南山穩定、台灣安定等和平遊行,要讓主管機關及社會各界能夠了解南山人壽的主流意見。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要求速審 金管會:審核中

文章老實人 » 週一 5月 02, 2011 6:45 pm

自由電子報 > 即時新聞總覽 > 即時新聞 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南山要求速審 金管會:審核中 【16:15】


〔中央社〕南山人壽5日將發起萬人請願活動,向金管會要求速審潤成取得南山人壽股權案。金管會官員表示,仍依照5大原則儘速審核潤成補件案,但潤成補件是否齊全,則不便對外說明。

潤成投資控股公司於今年2月向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提出擬取得南山人壽97.57%股權案,已被要求2次補件。金管會除要求潤成必須符合5大原則,另外還加高門檻要求提出6項補件項目,潤成也在4月25日提交第2次補件。

金管會的5大原則要求包含買方必須承諾保障保戶及員工權益;資金來源必須符合台灣法令規定及財務健全性;買方必須有專業能力經營保險業;買方必須有長期經營承諾;買方必須有財務能力因應未來增資需求。

另外,金管會在第2次補件時還要求,潤成必須提供新台幣300億元的現金或等值資產在保管帳戶之中;將南山人壽100%的股權交付信託;未來負債比不可以超過目前48%的比率等。

針對南山人壽要求速審潤成投資南山人壽案,金管會官員表示,法令沒有明文規定潤成補件後,金管會必須在一定時間內完成審核,不過金管會仍然會依照5大原則儘速審核潤成投資南山人壽股權案,至於潤成4月提交補件資料是否已經齊全,金管會官員則表示,現在還不便對外說明。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員工5日上街頭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5月 03, 2011 10:55 am

南山員工5日上街頭
2011-05-03 01:27 工商時報 記者蔣國屏/台北報導
 「我們只是希望南山人壽永續經營,這是我們對保戶的承諾。」南山人壽處經理徐文雄談起南山人壽業務員自發性發起5日集會活動,強調這是高格調、和平的陳情,不能造成社會不安、保戶恐懼,只是想讓社會及主管機關聽見南山業務員的聲音。

 這次活動定調為「南山過關、安定台灣」,已有1萬多位業務員和內勤員工報名,甚至有保戶自願跟著自己的業務員上街頭,北一區活動總召、處經理吳益瑲說,從AIG要出售南山人壽至今已幾乎空轉2年,客戶不停問:「南山到底要賣給誰?我的保單要不要解約或借款?」吳益瑲說,2年間業務員無法回答誰才是真正的老闆,解釋公司狀況的時間比解釋保單內容還久。

 民國84年就加入南山的吳益瑲說,以前業務員每天固定拜訪2-3個客戶,一個月收入4、5萬元沒問題,但現在每天要拜訪6-8個客戶,以前只要單純解釋保單,現在要對客戶解釋公司經營、勸保戶不要解約,花比以前多一倍的時間,還不一定能賺到同樣的收入。

 吳益瑲說,發起遊行是希望政府儘速決定南山案,替南山篩選出真正合適的買家,公司安定才能推出真正有競爭力的保單,業務員收入才能恢復正常。

 民國73年就加入南山的徐文雄說,只要在南山待5年,就不會想離開,大家進公司第一天就知道是承攬制,可以當事業經營。

 徐文雄及吳益瑲都強調,遊行不是支持特定財團或買家,只是希望政府儘速決定南山交易案,讓南山有確定的大股東、安定的經營層,活動在濟南路舉行,約束所有參加者不能攻擊政府、同業、工會及AIG,結束後會進行掃街,確定街道恢復原貌。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學者:金管會不宜再拖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5月 03, 2011 10:57 am

學者:金管會不宜再拖
2011-05-03 01:27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南山人壽交易案進入最後關鍵審查期,淡江大學保險學系教授林麗銖表示,支持政府要用最嚴格的標準替南山人壽保戶、員工、業務員選出最合適的買家,但審查時間不宜再拖長。

 林麗銖說:「南山人壽是個優質的公司,希望這份價值可以繼續在台灣延續下去。」

 對於南山人壽業務員走上街頭,林麗銖說,近2年的不確定性,就連她身邊的朋友、鄰居都不停在問:「南山人壽究竟有沒有問題?」業務員遊行,也是聽到風聲可能再次被駁回,AIG就不再出售南山,但也不增資,從此緊縮業務。

 但林麗銖建議,業務員走上街頭一定要很小心,不要支持特定的對象,否則未來若出了問題,誰要負責呢?

 林麗銖說,南山人壽是在台灣茁壯,沒有人認為它是外資,金管會在審查新買家過程中,增加明確的要求及條件,本來就是把關必須的工作,考驗新買家永續經營南山的決心及能力,但審查時間很重要,一再的不確定性,可能讓南山價值削弱,後續處理會更困難。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案准駁 最快6月底分曉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5月 03, 2011 10:20 pm

南山案准駁 最快6月底分曉

【中央社╱台北3日電】 2011.05.03 08:03 pm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審核南山人壽股權轉移案,最快 6月底前就有結果。金管會表示,潤成投資控股公司已在 4月25日補件,依據法規,須在補件後60天內准駁。

AIG(美國國際集團)1月宣布潤成投資控股公司擬取得南山人壽97.57%的股權,潤成也在 2月份向金管會提出申請,至今已經被金管會要求補件 2次,最後一次補件是在 4月25日。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表示,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金管會須在潤成投資補件後60日內准駁,且依照日曆日計算,非工作日計算。因此,潤成集團是否能通過金管會審核,在 6月底前就會有結果。

不過,媒體詢問目前金管會審核進度,是否已經移交專案小組討論,以及潤成是否要繼續補件?陳開元僅表示,無法評論。

【2011/05/03 中央社】@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董座 潤成提報郭文德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5月 04, 2011 9:55 am

南山董座 潤成提報郭文德
2011-05-04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3)日針對潤成投資申請買下南山人壽97.57%股權,進行第2次補件後的首度專案小組會議,先確定潤成投資對金管會6大要求都已補充文件。

 據了解,潤成這次將南山人壽董事長人選由花旗環球董事長杜英宗,改為潤成總顧問、前南山人壽董事長郭文德。

 依據行政程序法,如果金管會這次不再要求潤成投資補件,則從潤成4月25日補件開始算60天,最晚6月23日,金管會就必須對南山案作出准駁決定。

 潤成投資上月25日完成第2度補件,金管會以1周的時間,已初步整理完書面資料,並在昨天進行首次專案小組審議,金管會官員強調,昨日會議僅審議文件是否齊備,還未細部檢視,現在談是否再度要求潤成補件或直接作出建議送金管會委員會,都還「言之過早」。

 金管會這次要求潤成投資補充承諾6大要件,包括提供300億元現金或等值資產在保管帳戶,且匯弘、長春、宜泰等投資公司出資要大於32%;南山人壽股權要100%信託,尹衍樑等具控制力最終受益人要出具長期控股承諾書,至少承諾10年。

 此外,還包括要找到符合專業資格條件的南山人壽新任董事長;負債比不得高於48%,且潤成的股東出資要以現金增資或自有資金;主管機關要求事項,潤成及其上層股東要事前提報董事會,事後要報股東會,且要依資訊揭露公告相關重大訊息。

 其他條件還有潤泰全、潤泰新及寶成工業現金增資挹注潤成投資,不得影響股東權益,增資過程中最終受益人不得移轉其控股權。

 金管會官員強調,除了表面上的財務及股權要求,最重要的就是替南山人壽選出專業、正直的經營團隊,維持南山人壽的穩健經營,所以南山人壽董事長人選「格外重要」。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案空轉 萬名員工明陳情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5月 04, 2011 10:18 am

南山案空轉 萬名員工明陳情
2011-05-04 01:13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股權交易案懸而未決,上萬名南山內外勤員工明(五)日將前往立法院遞送陳情書,希望交易案儘速通過。活動總召集人黃信忠表示,近兩年下來,南山始終處於「買賣未明」狀態,不只保戶不安,也直接衝擊員工生計。

 南山案發展至今,過去曾有部分南山工會成員透過立委陳情,求結清年資、提列退休金,否則應否決交易案。黃信忠對此強調,這並非多數員工的心聲,也因擔心這類負面不實消息,模糊並掩蓋了交易案的焦點,才決定站出來發聲。黃信忠直言,從三十年前進入南山工作,就知道南山是承攬制,不懂為何僱佣爭議,可以被拿來向金管會施壓。他並指出,多數員工在乎的是安定的工作環境,也希望政府跟立委能看看,有多少員工支持交易案過關,並呼籲速審速決。

 二○○八年金融海嘯前,南山是僅次於國泰,國內第二大壽險公司,但自AIG宣布要賣後,不但內部人才出走,業績也跟著掉,每月新契約保費收入更跌出前十名,被稱做「空轉的兩年」絕不為過,衝擊之大可想而之。

 由於AIG已表明,若此案再遭金管會駁回,不只不會標第三次,也不打算再增資,屆時將縮減新業務、不再發新保單,等於放南山自生自滅,南山內外勤員工,勢必面臨減薪裁員壓力。

 黃信忠表示,發動集會不到十天,就有一萬多位員工加入,絕對代表多數南山員工心聲。至於南山工會當天也會發動成員到場,可能表達反對立場,黃信忠說,不希望再被少數工會成員所操弄,也希望工會成員尊重多數南山員工心聲。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集會 濟南路明後2天交管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5月 04, 2011 11:25 am

自由時報/台北都會2011-5-4
南山集會 濟南路明後2天交管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南山過關,安定台灣」集會活動將於明、後2天,在中正區濟南路段舉行,時間從上午7點至晚上10點,期間將管制濟南路(中山南路至林森南路段,均不含路口)北側人行道與緊鄰3線車道,禁止車輛通行。

交大說,因應參與活動民眾上、下遊覽車需求,中山南路(忠孝東路至仁愛路段)及林森南路(忠孝東路至徐州路段)兩側路段也將彈性管制慢車道,供上、下車使用,提醒駕駛人配合減速慢行。

交大也提醒,配合活動進行,停管處也將公告濟南路(中山南路至林森南路段,均不含路口)兩側汽、機車停車格位,自5日零時至晚上10點暫停使用,並禁止停車,若違反規定停車,將由轄區中正第一分局逕行移置拖吊,相關移置地點,可向該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查詢,電話:02-23716426。

交大說,集會活動期間駕駛人最好提前改道避開管制區,勿任意違規停車,並遵守員警指揮疏導,以免增加管制區域周邊道路車流延滯及耽誤行車時間。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保戶陳情 金管會:速審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5月 04, 2011 5:49 pm

自由電子報 > 即時新聞總覽 > 即時新聞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南山保戶陳情 金管會:速審 【17:45】

〔中央社〕南山人壽保戶今天集結30多人至金管會陳情,由民進黨立委提名人周雅淑帶領,提出「政府接手,保戶安心」的訴求,金管會官員表示,依法速審南山股權轉移案。

南山人壽保戶今天集結30多人,手中拿著1萬5000份連署書至金管會陳情,要求金管會接手南山人壽,讓南山人壽400萬保戶安心,並且應由政府輔導利用公開發行 (IPO)方式,讓南山直接由公開的資本市場取得資金,降低潤成投資用過度財務槓桿承接南山疑慮。

周雅淑指出,與潤泰集團合組「潤成集團投資控股」的寶成集團所投資的華一銀行,向中國提供台商資料,取得利益,如此洩漏個資的行為,難保潤成投資不會出賣南山人壽保戶的資料,傷害保戶權益。

金管會官員表示,針對華一銀行洩漏個人資料案件,金管會已經請政府相關單位進行調查,並要求儘速回覆,調查結果會納入此次大股東適格性的審查參考,不過相關單位的調查結果尚未回覆給金管會。

不過,金管會官員表示,保戶權益是金管會審核大股東適格性5大原則中第1個原則,也是金管會最重視的項目,金管會會依照法令,儘速審核南山人壽股權案。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保戶自救聯盟 陳情金管會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5月 05, 2011 2:09 pm

南山保戶自救聯盟 陳情金管會
2011-05-05 工商時報 【記者蔣國屏/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員工即今(5)日將前往立法院陳情,昨天卻有一群南山保戶,先在前行政院公平會副主委周雅淑帶領下,向金管會陳情。

 周雅淑指出,南山案紛紛擾擾已經2年多,現任買家在適格性上還是有相當疑慮,因此保戶要求南山應由政府公營行庫接管買下,並於適當時機公開上市,讓全民共享南山經營果實。

 「南山保戶自救聯盟」成員代表手中拿著1.5萬份保戶聯署書,來到金管會大門前,喊著:「政府接手,保戶安心」的口號。

 保戶代表指出,自從AIG(美國國際集團)決定把南山人壽賣給潤成,來自社會和立法院的質疑聲浪不斷,保戶擔心,潤成大股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過去曾有出售過保險公司紀錄,潤成將來接手後,擔心會讓保戶又陷入另一個經營權可能再度易手的惡夢。

 周雅淑也指出,據台大教授林建甫分析,政府不必害怕拒絕潤成提案,應該堅守標準。若潤成無法提出降低財務槓桿條件,就應由政府輔導推行IPO(公開上市)。畢竟連經營規模更勝於南山的香港AIG都願意用IPO方式釋股,由政府輔導立即進行IPO,不但能讓南山直接由透明公開的資本市場籌取資金,也少潤成用過度財務槓桿承擔南山的疑慮。

 周雅淑強調,潤成既以較低出價標下南山人壽,又透過高負債比、交叉持股與質借來比借錢經營,難免讓人擔憂南山未來是否有財務風險。特別在未來財會準則IFIS實施後,壽險公司必須承受更強的增資壓力,依潤成的情況,未必有足夠的長期增資能力。

 周雅淑表示,南山是一家體質優良公司,未來若是由政府接手並公開上市,能夠獲得的潛在利益,對國庫將是不小的挹注;特別是如果確定由政府接手,不但員工的工作權益有保障,保戶也不用擔心會成為孤兒保單,釋股後,南山過去幾十年來的經營果實可由全民共享,是三贏的局面。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南山員工上街 召集人:非工運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5月 05, 2011 7:40 pm

南山員工上街 召集人:非工運
【中央社╱台北 5日電】 2011.05.05 05:07 pm


南山人壽員工今天上街頭請願,呼籲速審南山併購案。南山工會及部分立委質疑這是公司高層施壓的「假工運」,活動總召集人吳益瑲表示,請願是向政府陳情,不是工運。

南山人壽今天在立法院濟南路旁舉行「南山人壽過關、安定台灣」請願活動。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劉建國以及南山工會質疑這場活動是由高層施壓,逼迫員工走上街頭,逼金管會快速審核潤成投資公司入主南山人壽的假工運。

吳益瑲表示,上街頭的內外勤員工都是自願性參加,只是想向政府表達快速通過南山股權轉移案件,讓員工、保戶安心,這是一場陳情的活動,不是抗議的工運活動。

也到現場請願的南山人壽發言人周佳蓉表示,今日參加活動的內勤人員大約1000多人,都是自行請假而來,有些是請年假,不是高層支薪、支持上街頭,這次活動沒有列入員工的考績審核。

媒體詢問,南山人壽經營階層是否在這場請願活動上有經費上的補助,變相支持員工動員向政府施壓?

周佳蓉回應,這場請願活動是 4月中旬員工向金管會陳情速審的延續,由於期望速審人數繼續增加,才有這次活動,發起人承諾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處理,公司僅是「人力、資源上必要的支持」。

【2011/05/05 中央社】@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下一頁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