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股東虧太多,周國端被迫辭職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宏泰股東虧太多,周國端被迫辭職

文章台灣之聲 » 週四 10月 07, 2010 6:13 pm

瘦了宏泰人壽、肥了永達保經公司
宏泰人壽股東不堪鉅額虧損,每年都要現金增資,
周國端被迫離開宏泰人壽保險公司



------------------------------------------------------------------
周國端 閃辭宏泰董總
2010-10-07 01:10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宏泰人壽董事長兼總經理周國端6日閃電辭去職務,離開宏泰經營層,周國端在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從保發中心董事長到現在,從未休息,想要給自己1到2年的時間「放空」,同時不當壽險業者,反而更能建議或發言。

 周國端辭去宏泰人壽法人股東鴻隆實業的法人代表職務,因此解除宏泰人壽董事長及總經理職務;鴻隆實業改派法人代表林樹旺,並暫代宏泰人壽董事長,至於宏泰人壽總經理則由曾任宏泰人壽保險業務總經理的副總葉順山暫代,宏泰人壽強調,人事變動,不影響公司正常經營。

 周國端9月底才宣布宏泰人壽從2006年到今年7月,資產已成長3倍,到1,237億元,EV也從78.52億元,增加到144.74億元,相當每股近20元的隱含價值,且保單成本預計明年就可降到4%以下,周國端對自己任內的表現仍算相當滿意,且提前宣布大股東都會依比例增資40到50億元,將RBC由200%以下,提高到法定標準以上。


--------------------------------------------------------------------------
周國端 閃辭宏泰董總座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2010.10.07 03:55 am


宏泰人壽董事長暨總經理周國端昨(6)日閃電請辭董總,同時辭去宏泰法人股東東隆實業法人代表,「徹底」告別宏泰人壽。宏泰人壽昨日董事會緊急安排林樹旺暫代董事長職務,並由副總經理葉順山暫代總經理。
對於請辭一事,周國端昨日回應,宏泰人壽經營已上軌道,個人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接下來他想休息一段時間,先回美國一趟,再來想一圓非洲旅遊計畫的夢想。未來不排除重回校園執教鞭,或轉到保險業的其他領域。
親近周國端友人表示,周國端應該不多久就會重現江湖,因美國國際集團(AIG)曾在董事會討論聘請周國端出任南山人壽總經理,大陸也有保險公司有意邀他到大陸發展,他已將大陸的機會納入考慮。
【2010/10/07 經濟日報】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大股東仍是會增資宏泰人壽37.18億元

文章台灣之聲 » 週五 10月 08, 2010 2:51 pm

金融快訊-宏泰人壽新任董總 走馬上任
2010-10-08 01:16 工商時報 彭禎伶
宏泰人壽董座兼總座周國端6日閃電離職後,昨日上午宏泰人壽代理董座林樹旺及代總座葉順山,特地與宏泰人壽員工見面,強調宏泰集團等大股東仍是會如期增資宏泰人壽37.18億元,仍是對公司前景極有信心;同時董座部分傳出已有鎖定人選,將在短期內延攬新的人選出任宏泰人壽董座一職。
台灣之聲
 
文章: 957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2, 2007 3:04 pm

紐約人壽更名台新人壽 周國端傳掌舵

文章老實人 » 週六 8月 11, 2012 8:26 am

紐約人壽更名台新人壽 周國端傳掌舵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2012.08.11 02:51 am


台新金昨(10)日與美商紐約人壽簽約,宣布以1億元取得紐約人壽在台子公司—國際紐約人壽100%股權。國際紐約人壽將更名為台新人壽,據了解,台新金將延攬泰康人壽投資長周國端擔任台新人壽董事長。

紐約人壽在出售台灣子公司後,已完全退出亞洲市場,海外布局只剩美國、墨西哥,將專注在北美市場的人壽保險市場業務。

周國端在台新金與紐約人壽交易案中,擔任台新金的顧問。國際紐約人壽2年前首度出售,當時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就找過周國端幫忙。這次國際紐約人壽重起標售,周國端再度相挺,且協助以超低價成功買下,一般認為周國端出任新公司董事長的機會相當大。

對於台新人壽未來的經營團隊,台新金發言人林維俊表示,有內定人選,但無法透露。昨天簽約儀式,由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與紐約人壽亞洲業務首席執行長班尼特(Bennet)代表簽署。國際紐約人壽今年3月底資產規模787億元,淨值43.42億元,台新金僅以1億元買下,市場同業都認為「台新金賺到!」

林維俊表示,台新金帳上現金有400億元,足支應併購國際紐約人壽的1億元,此交易不需舉債或辦現增。

【2012/08/1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宏泰人壽更新企業識別標誌

文章老實人 » 週一 10月 15, 2012 7:39 pm

宏泰人壽更新企業識別標誌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即時報導】 2012.10.15 06:20 pm


以「穩健、誠信、關懷」為經營理念的宏泰人壽,為強化社會大眾之印象,日前更新企業識別標誌。

新的企業識別標誌與宏泰企業機構一致,外觀以地球圓形基礎,搭配經緯線條結構及放射光芒設計,象徵地球運轉、光芒耀現、生生不息的精神意義,也具有圓融飽滿、八方延展的意表,展現宏泰人壽暨企業集團,放眼世界的企業宏觀。


【2012/10/1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龍邦國際董監 席次喬定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3月 29, 2013 10:19 am

龍邦國際董監 席次喬定
2013-03-29 01:41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沸沸揚揚的龍邦國際經營權之爭,近日傳出公司派、市場派已達成共識,未來將設9席董事、3席監察人,其中台灣人壽董事長朱炳昱為首的公司派取得6董2監;朱國榮為首的市場派拿下3董1監,但其中1董1監是龍邦也同意的人選。

 消息人士透露,國寶人壽股東之一的朱國榮,與原本就是龍邦國際大股東林朝榮都將出任董事,原定,前宏泰人壽董事長周國端、及前台壽監察人邱德成出任董事及監察人,但目前傳出可能生變。

 龍邦國際的經營權之爭,傳出朱國榮結合部分股東、市場大戶及國寶人壽,取得逾30%股權,可與朱炳昱及其友好勢力抗衡,儘管保險局已限制國寶人壽持股,不得參與股票炒作及支持關係人出任董監事,但朱國榮實際能掌握的股票仍近20%。

 為避免股東會橫生枝節,據了解,朱炳昱透過多方管道,希望了解朱國榮意向,目前傳出雙方已達初步共識,即朱炳昱方面保留6董、2監,且另外雙方都同意周國端及邱德成出任董監。

 龍邦國際也將私募現增10億元、約占增資後股本15%,這部分依規定原股東可依比率認列,但股東是否放棄認購,引進新的策略股東,公司並未透露。

 先前龍邦表示,朱炳昱家族持股超過20%;同時,龍邦成立初期,透過朱炳昱夫人陳秀月關係,引進美利達曾家及正新羅家資金,目前曾、羅兩家合計仍持有近14%持股,朱家可控的股權仍有40%左右。

 元月朱炳昱公開露面時,被問及龍邦經營權是否穩健,也微笑說:「看我的表情就知道。」

 目前雙方喬好的董監席次是否因昨日龍邦的相關公告再有變化,朱炳昱是否會引進「白馬騎士」,維護經營權,亦或是出售台壽,斷了外界對金雞母的幻想?相關人士都表示,由於朱炳昱目前人在廈門開會,一切可能下周才會明朗。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 ... 5&cid=1209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5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