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壽險公會理事長/淨值為負 能當公會龍頭

推廣「保障找保險,存款找銀行」的正確保險觀念。

版主: 台灣之聲

搶壽險公會理事長/淨值為負 能當公會龍頭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7月 23, 2010 7:45 pm

搶壽險公會理事長/淨值為負 能當公會龍頭?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2010.07.23 02:53 pm


壽險公會理事長將於8月31日改選,除了尋求連任的現任理事長賴本隊之外,國寶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也有意爭取理事長職務,讓本屆理事長競爭格外激烈,而國寶和興農兩家公司淨值皆為負,也讓外界認為本屆的理事長選舉爭議較大。

多年來壽險公會理事長皆為各壽險公司推舉,同額競選的情況下,會員代表大會幾乎沒有意外會通過,包括國泰、新光、南山等大型壽險公司,都曾經有代表出任理事長,但從來沒有出現過有人主動表示意願爭取。

但今年包括賴本隊和許舒博都有意角逐,且雙方都態度堅決,許舒博也強調自己不會接受協調。壽險業私下形容,雙方最近都積極拜會各壽險公司,尋求各公司支持,熱烈狀況可以用「激烈拜會」來形容。

壽險公會理事長改選日為8月31日,目前各公司會員代表有100位,其中每家公司代表人數不一定,依照該公司市場占有率多寡決定代表名額,每家公司代表人數1至7人,最多7人,壽險公會將在理事長改選前15天確定會員代表名單。

因此像是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富邦人壽等大型壽險公司,因為市場占有率大,會員代表名額也較多,成為欲爭取壽險公會理事長職位者積極爭取支持的對象。但面對今年激烈的競爭態勢,多家公司表面上都持中立立場。但也有部分壽險公司私下表示,希望能由更具代表性的壽險公司代表擔任理事長,以降低爭議。

【2010/07/2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許舒博 號召壽險業做公益

文章老實人 » 週日 2月 13, 2011 2:15 pm

保險人物-許舒博 號召壽險業做公益
2011-02-13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大家提到壽險公司,都是說錢賺很多,但實際上大家都苦哈哈。」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11日找了所有壽險公司負責公益事業主管,商議所有壽險業一起來做「令人會感動」的公益活動,希望集合所有壽險公司的資源及力量,扭轉各界對壽險業的負面印象。

 從立委跨足壽險業,去年並當上壽險公會理事長一職,許舒博兔年第1戰就是向保險局爭取不動產投資管理新規定,「依法論法」是許舒博溝通時最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32歲就出任立委的許舒博對法規相當熟悉,到國寶人壽出任副董事長時更把保險法從頭到尾念了一遍,強調自己溝通的原則絕對不會「橫柴入灶」。

 這次金管會最早的不動產管理草案是有建照的土地,3個月內必須動工;單獨可開發的土地,6個月內必須申請建照;素地RBC係數加1倍,2年內未完成開發再加50%,許舒博溝通時表示,依據建築法規,有建照的土地只要在6個月內動工即可,必要時得再延3個月,金管會草案有行政命令抵觸法令的疑慮。

 許舒博同時強調,法不溯既往及信賴保護原則,在新規定前購入的土地應有一定的緩衝條件及其他建築法規的排除條款,如都更、環境等時間。金管會後來在2月1日火速通過此新規定,但許多部分的確依業者建議放寬。

 許舒博之後也發信給所有壽險公司,對未能如大家所願爭取更多空間表達歉意,但也呼籲各公司未來不動產投資要注意輿論及政府壓力,並向業者承諾,未來會繼續向金管會爭取更多投資管道。

 他表示,今年壽險公會打算爭取外幣傳統保單排除在海外投資限額;另外保險法146-1條規定保險業財務性投資股票,不得出任董監,公會也打算爭取修改為可出任監察人或獨董。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外幣保單 盼不納國外投資額度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7月 29, 2011 3:31 pm

外幣保單 盼不納國外投資額度
2011-07-29 01:05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外幣傳統保單銷售前5強

 保險局與壽險公會近期將確定保險法「急迫性」修法條文。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昨(28)日表示,希望7月底、8月初前可與金管會達成共識,確定保險法3~5條的急迫修法條文,包括壽險業者最關心的外幣傳統保單排除在國外投資額度外,希望8月底前可送立法院完成修法。

 據了解,保險局並不贊成無條件式的完全排除,即外幣傳統壽險保費不可能完全不設條件,就排除在國外投資限額外,以免無法控管風險。相關人士指出,保險局有意增設承作門檻,採「核准」方式,達一定條件的壽險公司才能取得更高的外幣傳統保單承作額度。

 由於美元傳統型保單預定利率較高,目前在3.75~4%,較新台幣保單預定利率2~2.5%的保費便宜2~4成,因此近3年多外幣傳統型保單新契約保費已達2,600多億元,單是今年一年就可能超過2,000億元,占壽險業資產比重2~3%。

 像是南山人壽、保德信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宏利人壽、全球人壽等,上半年外幣傳統保單新契約占整體新契約都已逾6成,其餘主要壽險公司如國泰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等,也有2~4成比重來自外幣保單。

 現行外幣傳統保險的新契約保費要計入各公司海外投資額度,不少外商壽險公司海外投資限額可能僅20~25%,如果將主力放在外幣保單,很快就可能額滿保險業買點心債 8月起放行

 至於其他本國壽險公司除面臨額度問題,也向保險局反應,外幣保單計入國外投資額度會吃掉公司資金運用報酬率,不利改善財務結構。

 許舒博表示,保險局長黃天牧相當關心保險法修法的進度,希望這次能有急迫性修法條文,包括興利與除弊措施,為加速修法速度,雙方應會儘可能達成共識,把修法條數控制在5條以內。

 目前比較確定的是,外幣傳統保單會修改保險法146條之4,希望授權保險局訂定外幣保單例外額度承作門檻,以事先核准的方式,讓風險控管較佳、守法的公司,能提高外幣保單的承作額度。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壽險公會決增1席副理事長

文章老實人 » 週六 8月 06, 2011 11:55 am

壽險公會決增1席副理事長
2011-08-06 01:16 工商時報 記者王立德/台北報導
 壽險公會預計24日召開會員大會,將決議增設一席副理事長作預備,壽險公會指出,新任副理事長將從常務理事中提名,市場傳出,將由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出任。

 壽險公會目前有兩席副理事長,分別為國泰人壽總經理熊明河,富邦人壽副董事長石寶忠,理事長則由國寶人壽董事長許舒博出任。常務董事分別為中壽董事長王銘陽、南山人壽副總徐水俊,新光人壽顧問潘柏錚,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

 壽險公會相關人士指出,24日會員大會通過後,壽險公會方能運作選舉增設一席副理事長,最快必等下次理監事會議,人選才會出爐。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外幣保單鬆綁,下周立院闖關

文章老實人 » 週四 10月 20, 2011 9:17 am

《金融》外幣保單鬆綁,下周立院闖關
2011-10-20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外幣傳統型保單可望成明年壽險新契約保費主力。立法院財委會下周一(24日)將討論保險法146-4條修正案,即立委許舒博等提案讓外幣傳統型保單不計入國外投資額度,法案若本會期過關,明年外幣傳統型保單新契約保費可望翻倍。

  美元等保單利率仍高於新台幣傳統保單(價格較便宜),上半年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已突破新台幣1,000億元,接近去年全年銷售量的8成,但因外幣傳統型保單須計入國外投資額度,許多壽險公司只能控管銷售或是推銷分期繳美元保單。


  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在與金管會溝通後,以立委提案方的式,火速推動保險法146-4條的修正案,增列保險公司在經主管機關核准銷售外幣傳統保單,並符合相關條件者,可向主管機關申請核給不計入國外投資額度。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保險業海外投資 添銀彈

文章老實人 » 週一 10月 24, 2011 1:43 pm

保險業海外投資 添銀彈 2011/10/24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保險業從事國外投資限制可望放寬,立法院財委會今(24)日將審查立委提出的保險法修正案,將傳統型外幣保單保費收入不計入國外投資限額,預期整體壽險業國外投資一年可增加新台幣2,000億元額度。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最近幾年來壽險業國外投資金額不斷創新高,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今年7月首度突破4兆元,占全體壽險資金運用比重也達36.43%,均為歷史新高。

這項修正案一旦完成立法,壽險業可投入國外投資的額度也將增加,有助於提高整體投資收益率。

外幣保單在台灣市場熱賣,今年上半年新契約保費收入已達1,000億元,業者預估全年可突破2,000億元的水準。不過,現行規定外幣保單銷售量,必須計入國外投資額度,讓業者擔心賣太多會排擠國外投資的空間。

兼任壽險公會理事長的立委許舒博提出的保險法第146條之4修正案,放寬保險業國外投資限制,增訂傳統型外幣保單,在主管機關核准下,可以不計入45%的國外投資上限計算。立法院財委會已排定今天審議。

對於立委提出的保險法修正案,金管會並不反對,在書面報告指出,此提案內容涉及外幣保單及新台幣保單業務,為引導保險業務均衡發展,在條文修正通過後,將在「保險業辦理國外投資管理辦法」,訂定相關配套措施。

金管會官員昨(23)日表示,配套措施主要是考量各家保險業的財務情況及風險管理能力不相同,為落實差異化管理精神,主管機關將依申請額度的不同,訂定應符合的財務業務條件等相關規範。

金管會除規範壽險業辦理外幣傳統型保險業務應具備一定資格條件,對人員招攬資格、招攬行為規範及核保審核要求等,也發布函令加強管理,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市場秩序。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買外幣保單 保戶選擇更多了

文章老實人 » 週一 10月 24, 2011 1:52 pm

買外幣保單 保戶選擇更多了
2011/10/24
【聯合報/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24日)將審查保險法修正草案,擬將傳統外幣保單從海外投資的計算範圍排除。一旦修法通過,整體壽險業國外投資一年可增加2000億元額度,保戶可選擇的外幣保單可望比較多樣。

這項提案,金管會也傾向同意。金管會指出,未來將訂定相關配套措施,考量各家保險業的財務情況及風險管理能力不相同,將依申請額度的不同,訂定符合的財務業務條件等規範。

換句話說,財務、業務達到一定門檻的保險公司「好學生」,未來可優先適用。

保險業者指出,美元保單保費比新台幣保單相對便宜,吸引不少保戶的青睞;今年上半年壽險業者美元保單的新契約保費收入就超過新台幣千億元,較去年大幅成長。

目前包括國泰、富邦、新光、台灣、南山、台銀、三商美邦、保德信、宏利、大都會人壽等,都推出外幣傳統型保單。

但是按照現行規定,保險公司承作的外幣傳統型保單,必須計入海外投資的部位,目前國外投資比率法定上限是可運用資金的45%;壽險業在推銷外幣保單時,難免綁手綁腳。

保險法修法的提案立委、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傳統外幣型保單資金運用是以外幣計價的資產(例如美元),未來返還給保戶的金額也是同一種外幣,資產負債的配置不會受到匯率波動的影響,也不會有匯率風險存在,因此若將外幣保單排除在國外投資的部位,可提高資金運用的效率和彈性。

況且外幣保單提供保戶另一個投保選擇,可降低民眾購買地下保單的誘因;如果因為海外投資限額的規範,可能限縮保險公司推出更多外幣保單,導致地下保單變猖獗。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國寶違反保險法 總座解職

文章老實人 » 週日 11月 13, 2011 11:35 am

國寶違反保險法 總座解職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2011.11.12 02:55 am


金管會昨(11)日公告,國寶人壽因為違反保險法令規定,處以90萬元罰鍰,同時解除總經理賴宜銘的職務。

賴宜銘曾擔任國寶人壽總經理多年,後來轉任營運長,上月才又重新接任總經理一職,尚未報金管會核准,沒想到昨天就遭到金管會解職。依規定,被解職後五年內不能出任保險業相關負責人。不只如此,金管會同時解除國寶人壽獨立董事黃磊、法令遵循副總經理蔡良嘉的職務,同時停止監察人焦仁和一年的職務。

【2011/11/1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國寶人壽:不動產委託銷售中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11月 15, 2011 10:13 am

金融快訊-國寶人壽:不動產委託銷售中

2011-11-15 01:21 工商時報 孫彬訓

國寶人壽昨(14)日指出,已收到金管會裁處書,就國寶人壽以取得不動產方式作為債權收回的交易,違反保險法相關規定,予以懲處。國寶表示,該批不動產已委託第三人麗的廣告有限公司銷售。此外,獨立董事黃磊去年12月10日卸任,副總經理蔡良嘉去年10月1日辭任。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傳統外幣保單 免納國外投資

文章老實人 » 週二 11月 15, 2011 11:45 am

自由電子報 > 即時新聞總覽 > 政治 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傳統外幣保單 免納國外投資 【11:15】


〔中央社〕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保險法部分條文,未來以外幣收付的非投資型保險商品,可申請不計入45%國外投資限額計算。

依照現行規定,保險業資金辦理國外投資,最高不得超過各該保險業資金的45%,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許舒博提出保險法第146條之4修正案,放寬保險業國外投資限制,增訂保險業經過主管機關核准銷售以外幣收付的非投資型人身保險商品,並符合主管機關規定條件者,得向主管機關申請核給不計入國外投資總額的額度。

許舒博在提案說明中指出,現行保險法規定以外幣收付的非投資型人身保險業務,各種準備金提列所對應的一般帳簿資產不得兌換為新台幣,且投資金額要納入國外投資額度計算,導致新台幣保險商品的國外投資額度受到排擠。

許舒博指出,以新台幣收付的非投資型人身保險商品,資金運用項目如果是國外投資,在資產配置上要將新台幣兌換成投資標的計價之等值外幣,再進行購置以及後續的轉換、贖回等動作,這部分會受到匯率波動的影響,因此限制國外投資的額度,降低保險業的匯兌風險是有必要。

不過,他指出,以外幣收付的非投資型人身保險商品,資金運用項目即以該外幣計價之資產,未來返還保戶的金額也是該外幣,資產負債配置不會受到匯率波動的影響,也不會存在匯率風險,因此將該部分資金不計入國外投資總額的額度,可以提升資金運用的效率與彈性。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裕璋在初審時表示,金管會將會訂定差異化管理規範,核定保險業國外投資上限,並責成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協調產、壽險公會共同推動保險業企業風險管理實務守則之訂定及落實,另外強化商品審查、銷售和核保規範。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壽險業者:修法不會造成保費降低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11月 16, 2011 11:20 am

壽險業者:修法不會造成保費降低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2011.11.15 02:58 pm


立法院三讀通過保險法第146條之4,預計明年上半年起,壽險業可增加3000億元銀彈投入海內外投資,估計收益可超過三、四十億元。但壽險公會評估此修法還不致讓保費降低。

保險法第146條之4內容主要為將外幣傳統型保單排除在壽險業海外投資額度之內,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國泰人壽有1000多億元外幣傳統保單準備金,富邦也有900多億元,法案通過後,保守估計壽險業可增加投資額度可達3000億元。

許舒博表示,修法之後還須要等保險局訂定相關辦法,站在保險業的立場希望年底辦法出來,明年上半年可以上路。由於是採取申請制,對保險公司進行差異化管理,必須專案申請過關才能增加投資額度,因此即使某家保險公司外幣傳統保單準備金1000億元,金管會也未必全額通過。

壽險業海外投資上限為可運用資金45%,目前外幣傳統保單必須計入海外投資限額,許多保險公司都已經達到最高上限,外幣傳統保單賣越多,就會排擠公司海外投資額度,進而影響投資收益。包括中國人壽、三商美邦等保險公司,都很希望在辦法出來之後提出申請。

許舒博表示,儘管保險法第146條之4通過並不會造成保費降低,但是明年起保險責任準備金預定利率調降,新台幣保單變貴,外幣保單則相對便宜,明年保險市場外幣保單勢必賣得比較多,政府不希望保險業資金過度投入房地產市場,當然得幫保險資金找出路。

許舒博說,目前壽險業一年有八、九千億元閒置資金放在銀行,利息只有0.3%,明年起投資部位增加,對壽險公司收入面穩定有幫助,保戶的保障也會增加,這部分資金可投資海外也能投入台股,對於穩定台股也有幫助。

【2011/11/1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壽險公會:額度增加 爭取明年上半實施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11月 16, 2011 11:22 am

壽險公會:額度增加 爭取明年上半實施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2011.11.16 02:37 am


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昨(15)日表示,保險法修正案通過後,海外投資估計可增加將近2,000億元額度,公會將爭取可在明年上半年啟動實施。

立院昨三讀通過國民黨籍立委許舒博提出的保險法第146條之4修正案。

他表示,並非業界賣的傳統外幣保單額度全都可以空出來使用,業界賣的傳統外幣保單,美元與澳幣合計責任準備金餘額3,489億元,估計其中55%可運用出來作為海外投資額度,約1,919億元。

許舒博說,此案通過對壽險業意義重大,有些公司海外投資額度占保險業資金比率已達申請上限,空出額度後,在傳統外幣保單銷售上又可大展身手。

他並表示,在保險局建議下,已把外幣保單不計入海外投資限額,須採「申請制」,且保險公司須符合一定條件才能放行。

許舒博說,RBC(保險業的資本適足率)等財務指標健全是最基本條件,其餘指標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由公會與保險局會商達成共識。


【2011/11/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保險業 國外投資大鬆綁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11月 16, 2011 11:33 am

保險業 國外投資大鬆綁

【經濟日報╱記者徐筱嵐、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1.11.16 02:37 am


立法院昨(15)日三讀通過保險法修正案,放寬保險業從事國外投資限制,初估全體保險業可望增加的國外投資空間,約有二、三千億元,此舉將有助保險業提高資金運用效益。

根據現行規定,保險公司承作外幣傳統型保單必須計入國外投資限額計算,目前國外投資法定上限是可運用資金的45%,壽險業在銷售外幣保單時,難免綁手綁腳。


圖/經濟日報提供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保險法146條之4條文修正草案,增訂保險業銷售傳統外幣保單,若符合主管機關規定,可申請核准不計入國外投資總額的45%。

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近幾年來,壽險業國外投資金額不斷創新高,今年8月已高達4.03兆元,占全體壽險資金運用比重也高達36.37%。這項放寬措施將擴大保險業國外投資空間。

提案立委、同時也是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傳統外幣型保單資金運用是以外幣計價的資產(例如美元),返還給保戶的金額也是外幣,資產負債的配置不受匯率波動影響,也不會有匯率風險存在,將外幣保單排除在國外投資部分,可提高資金運用效率。

許舒博認為,外幣保單提供保戶另一種投保選擇,可降低民眾購買地下保單的誘因。

若因海外投資限額的規範,恐限縮保險公司推出更多外幣保單,導致地下保單更為猖獗。

金管會主秘林棟樑表示,依規定相關子法最遲須在六個月內完成,金管會會儘速完成子法,接受保險業者的申請。

金管會統計,到9月底止,已銷售的外幣保單責任準備金有3,489億元,由於可運用資金是以責任準備金為主,在金管會沒有限定任何條件情況下,全體保險業因此可增加的國外投資金額是3,489億元。

但因金管會將訂定條件,未來必須符合金管會規定的保險公司,才能申請適用這項放寬措施,金管會條件訂得愈寬,保險業可以增加的國外投資額度就愈高,反之就愈低。

【2011/11/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壽險搶標 長債利率全球最低

文章老實人 » 週三 11月 16, 2011 11:34 am

壽險搶標 長債利率全球最低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2011.11.16 02:37 am


中央銀行昨(15)日標售30年期公債,壽險資金競價搶貨,得標利率1.9%,創下歷年次低紀錄,更低於日本,成為全球長天期債券利率最低的國家。


央行昨日標售300億元的30年債,保險業以自身名義奪標52.5%,超過半數,是歷年公債標售最高比重。

券商主管透露,保險業私下還再委託證券商代標四成,合計買進逾九成籌碼,券商主管說,壽險業砸重金,這次長債籌碼幾乎被壽險公司「整碗捧去」。

保險業資金雄厚,長債籌碼發行量相對有限,加上保險公司可去化資金管道有限,「僧多粥少」的局面,使得台灣30年債利率走低。

券商主管說,昨日長債標售盛況空前,可以說「所有叫得出名字的保險公司,都來競標」,30年債得標利率,從上期的1.99%滑落至1.9%(公債殖利率下跌,代表價格上漲)。

券商主管說,證券商名義上得標44.33%,但30年債流動性不佳,不是市場主流交易券,券商沒意願持有這麼多部位,其中超過四成是保險業隱身委託代標。

值得關注的是,以中華郵政為主要買盤的銀行業,這次罕見僅買進1.34%的籌碼,是歷年來銀行業得標比率的最低紀錄。

券商主管說,央行8月標售30年債時,銀行還占有11.51%,這次只剩下「零頭」,推測是銀行對利率較為堅持,下標時對利率要求水準,約在1.92%到1.94%。沒想到保險業以1.9%的超低價格,搶走絕大多數的籌碼,讓多數銀行業意外落馬、空手而歸。

債券主管說,昨日投標倍數高達2.11倍,是近七個月新高,顯示30年券買氣相當熱絡,不少在初級市場未能成功搶到貨的金融機構,近幾日內將會在次級市場上持續收購,短期內長券利率可望出現一波短多行情。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11/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準備金不足 國寶人壽又遭罰

文章老實人 » 週五 11月 18, 2011 12:45 pm

自由電子報 > 即時新聞總覽 > 即時新聞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準備金不足 國寶人壽又遭罰 【11:35】


〔中央社〕國寶人壽因投資不動產,監察人焦仁和被金管會停止職務,現又因為保單準備金不足,被金管會處新台幣120萬元,並且前精算簽證人員陳啟崇也被限制簽證6個月。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上週五發佈,國寶人壽以取得不動產方式作為債權收回的交易違反保險法,處新台幣90萬元罰鍰,並停止監察人焦仁和一年內執行職務等處分。

金管會也要求國寶人壽解除行為時前總經理賴宜銘職務及負責本案之法令遵循主管前副總經理蔡良嘉職務,並限期國寶人壽在6個月內完成所取得不動產處分變現。

金管會認為,國寶人壽民國97年度以前部分長年期及保險期間一年期以下保險商品之有效契約法定準備金提存不足,違反「保險業各種準備金提存辦法」規定,處新臺幣120萬元罰鍰。

另外,陳啟崇擔任國寶人壽97年度簽證精算人員期間,未確實揭露該公司準備金有少於法定要求之事實,予以停止簽證6個月處分。
老實人
 
文章: 4450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11:40 pm
來自: USA

下一頁

回到 台灣之聲保險路邊攤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0 位訪客

cron